最好的时光在梦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碰到了一些不太开心的事,上帝为了安慰我,于是回馈给了我一个美梦。

不知政策为何有变,说我们那一届的高中生可以不用考试就入了研究生中的队伍,我坐在身边都是熟悉的老同学以及插入了几个不知为何出现的熟人之中,心想,来都来了,那我就安心把这个研究生念完吧,反正也只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为难的是,如何向父母说这件事?不如瞒着吧。

教室里的气氛慢慢活跃了起来,不巧,坐在我前面的那个女生是我生活中非常讨厌的一个人,且她比我强势得多,有刚好和我的同桌是一对。我夹在两难之中,烦躁地听着女生不停地对我进行言语攻击,而我的同桌沉默是金。

大概是说累了,女生变招了,对我展现出一张假笑明显的脸,开始把矿泉水中的水倒在我的桌上。伸手不打笑脸人,我只好用抹布不停地擦干桌子。

当女生倒完第五杯水时,我火了,低声说:你再倒试试看!女生很得意:不然你能拿我怎样!我站起来咆哮了一声,吸引了全班的目光:我要去找校长投诉你!大概是此情此景,这样的对话更能够解决问题。

接着我跑出了教室,余光看到女生蔫了下去,而我在校园中逛了半天,不知道校长办公室究竟藏身于何处,变去了教室办公室。

还没来得及敲门,当年的数学老师看到我通红的双眼,询问:是不是有人欺负你?我点点头,又问班主任在不在,数学老师回复说可能一时半会儿回来不了,打发我先回教室学习。

待我回到教室,又是另外一番情景,坐在我前面的女生还在那里,只是变得无比温顺,不再来找茬,我接下来的梦境也与她无关了,倒是与后坐有关。

后坐的男生在过往的现实生活中坐在我前面,他还是当年的模样。我多年未见,再看到他觉得很惊喜,不过他却和还是有点儿痞痞的,直接将我无视,还为了让自己的空间大一些,猛推桌子往前,把我整个身体和桌子都连带着往前了一段。

我试图跟他搭讪,但是失败了,便趴在桌子上数到底有哪些人如我一般幸运能够来到这个场合。教室里乱哄哄的,我突然瞟到后座起身走向了角落里的一个素未谋面女生,明显是跑过去搭讪,我像是发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般偷笑:原来他心仪那一款女生啊!

突然灵光一闪,我转头扫视这个教室,气氛依旧很活跃,看着男女对半分的众人,其中女生和我一样都是素面朝天,普通姿色,而男生的穿着打扮显示他们的审美水平也高不到哪儿去,我心生一计:每天八点上课,我以后六点多起床,花时间来研究妆容和衣服搭配,肯定能在人群之中稍微突出一点儿,那样一来大概会有一场校园恋爱发生在我身上吧。

内心既欢喜又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我脑海中还冒出了一句话:狂欢吧少年,反正还有大把的时间!

班主任进来了教室,大家终于安静了下来,集体换了座位,我坐到了第一排,又变成了当年那个安静的乖乖女、好学生。

我看着书,做着题,突然发现后座的人在戳我,我回头一看,竟然是我喜欢的男生,明媚且调皮的笑容挂在了他脸上。我知道他不过是以逗我玩为乐趣,又回过头继续写字,不再理他,任由他的动作中传达出无聊。我的内心却欢喜,无论如何,想到他近在咫尺,即便不回头看到他,也觉得空气中孕育着甜蜜的一场雨。

梦境越来越清晰,于是我就醒了,厚重的窗帘边缘闪进来几团或大或小的光晕,我有点儿沮丧,刚刚拥有的那些东西原来只是梦幻,而得我继续一无所有的生活。

之所以说它是个美梦,大概是由于梦中的自己很快乐。有人欺负我,我忍不过之余可以反抗,直到把对方吓跑到不敢再继续。生活中的绝大多数人欺善怕恶,而生活中的我除了内心稍微强大,其他方面都不得不承认太弱,以至于最有用的办法就是远远躲着自己面对不可一些人的事;

那些思念的人儿,过去的时光曾经真实存在过,不过当时钟转了上千圈之后,它们更接近于梦境,不可复制,不可追忆;

我想自己肯定是眼高手低,再加上一点儿理想主义,太容易坠入自己买不起门票的爱河,所以才会总溺水,岸边上那个没收到我门票钱的救生员根本看不到我,而身边游来游去的人们沉浸在过分的欢快里,也没有一个人发现扑打出水花的我,只是在梦中,即便我留在原地,也有一个谁来到我身边,再轻轻地告诉我这件事,让我心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