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了会员,你后悔吗

网图,侵删

“充了会员,你会后悔吗?”昨天一个朋友问我,我想这也是大家关注的,今天就谈一下这个话题。

我告诉朋友:“我不后悔,只是写文章的压力更大了,但这更能激励我在各种艰难苦困中前行。”

我还要告诉友友们:“我们不要为做过的事后悔,应该为没做过的事遗憾。”

朋友说:“他有点后悔了,升级会员后,每天收益没有多大变化,感觉自己的文字仍然不能被更多人看见。”

我提醒他:“升级是为了与更优秀的人相遇,这样才是值得的。我看你升级会员后,每天都写好几篇文章,很替你担忧啊!你可以每天写一两篇吗?用心去研磨每一篇文章。”

“我每篇文章都会读好几遍,写完之后读一遍,看到简友的留评再重读一遍,晚上给孩子读一遍,过几天看点赞人多了还可能会再读一遍,每次都会发现一些小问题。”

朋友说:“现在还是要很辛苦地去互动,每天能量都不够用。”

我对他说:“一定要去互动读了让你有所感动的文章,当我读到那些无病呻吟,会很痛苦。而那种大师的作品,总让我有灵光乍现的感觉。”

其实我也一直不喜欢互动,可是当我们还很弱小的时候,当我们刚来简书想扎根儿的时候,不互动不行呀。互联网讲究的是流量,我们闭门造车,优秀的作品很难被看见,我们得毛遂自荐,所以得走出去。

我们去寻找大师,我们渴望被大师看见,在大师的文章中留下精彩评论是我们给大师的门面。当我们的评论和执着感动了大师,我们的文章是我们最好的门面,当我们的文章也感动了他们,才会有后面的故事发生。

所以我奉劝我的朋友:“你先放下钻贝,用心去打磨文字,当你的作品优秀了,一定会被更多人看见。”希望我的朋友能有所改进,作家就是用作品说话。

在简书我是幸运的,能遇上蒋坤元老师最和气简叔砍柴老师,他们一直默默鼓励着我。兜兜转转,最近又遇上林柳青儿大熊,大师都是愿意和任何一个努力的人做朋友的。一直不知道怎样称呼林柳青儿,当我改叫她青儿,竟升起一种莫名的喜悦感。原来一直不太互动的大熊,用心读过几次,他的小说也是掷地有声,光是每篇文章两三千字就让人钦佩,原来用语也很凝练呢。虽然我不擅长写小说,有时也没有耐心阅读,但也提醒自己要多学习,要博采众长。

当然,和简叔的缘份就更曲折,和我同行的一些朋友都得到简叔的关注我却不能引起简叔的关注。我对他也是关注好几次又取关,后来朋友告诉我,主动关注没用,像简叔这样的大佬,我们只能等着他主动关注我们。前两天,我才看到简叔关注了我,我也赶紧关注他,而这时候,他已经作为朋友的形象出现在我心中。

简书团队几乎没有加班,朝九晚五,到点即可下班。也许是我和Larry都是已婚人士的关系,我们都比较注意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细水才可以长流,这是我在玩「魔兽世界」时学到的道理。拼了老命刷Raid,只会让人更快地AFK。

这是简叔2014年写的文章。

“简书的使命是什么?其实也是做简书的初心。我想也许可以这么概括:全民创作,全民阅读,丰富全民的精神生活。这是一份很有价值的事业,而我们才刚刚起步。”阅读2017年简叔的总结,看到了今天的进步。
北京、温州、苏州、广州、深圳、澳门,外加爬了一次乞力马扎罗。最美的时光在路上,简叔去了很多地方呢。

这是我在简叔2017年文章中留下的评论。

《简书的内容主张:真实,多元,新鲜》,这是简叔一篇文章的标题。

“源于创作,不止遇见。"这是简书的理念。就这样,每个人只要用心去学习,就能发现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

当然,也有来自自己的信念。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我一直以为简叔是不会回复评论的机器人,甚至怀疑他看不到,至今仍然这样认为。直到现在已经不会去打扰大咖,只从他们那里汲取营养,想来简叔可能早就烦我了。

简叔好,我叫何婉仪,所谓婉,缓缓归也。 看到别人写你会悄悄给一些文章点赞啊?我会不会是那幸运的人呢 !我来简书的目的:用心写自己想发出的声音,激励自己,有利他人。 我不是最优秀也不是最努力的,但会每天都在进步。 祝简叔生活愉快,感谢给了我们一个分享和互动的平台。2019.3.10
当简书实行能量赞,很多人抱怨失去了点赞的自由。我却很开心,因为自己正疲于每天像机器一样互动,限制更好,可以用心经营自己的文章了。我又忍不住发了一条信息:简叔好,不知这是不是你的初衷,今天我得感谢你,为你写了一篇文。2019.3.25
当我写了一篇游记,配图优美,得的钻却很低,有人为我打抱不平。我再一次发了一条简信:简叔早上好,又为你写封信:《想为简书写封信,有人为我鸣不平》,希望没打扰到你。我一向认为,你给钻给得很公正,哪天我钻少了一定是自己写得不好,支持简叔为简友们做了一件有价值的事。 如果打扰了你,回复一下,我就不打扰哈。
来自更文:还想说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观点是,一开始钻多钻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甚至几天几十天几百天之后,还有没有人看这篇文章?是否会因此而受益?2019.4.9

当我遇见简书最勤奋的作家蒋坤元,写了一篇《绝不能错过你》,用了一张简叔的照片,当然还得征询他的意见。没有反对,就当是同意了。

简叔叔,今天终于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了,原来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一张有你的照片被放到今天的更文中了,有点小惊喜,知道你会看得到,就会好开心,你总是在默默中鼓励着我们。2019.5.10

去年国庆节,我刚好发了一篇文章,表示放假要放下简书,好好过节,对朋友的文章只点赞,不留评,后来才知道简书全部禁评呢,可是为什么不提前公示?我愤愤不平,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条。(而如今有了新规,小管家会私信告诉我们)

为什么禁评?个人建议简叔应该公示,以免有人不解。我个人是赞同国庆禁评的,我刚好需要。2019.9.30

当然,这些是属于我的故事,在各种遇见里感恩,如有损大咖的形象,本人承诺立即删除。

最后想说的重点是充了会员我不后悔,有时候是否升级就像有没有多读书。书读得少的只能为生计而拼命,而书读得多的可以让生活更美好,还有选择做哪一种工种的权利。

在简书,一个人的贡献是靠简书钻来衡量的。当我们弱小的时候,每天疲于应付,辛苦码的文字也不被看见。可是权重高的,他们可以选择自由写文和自由点赞。不过,我不向大家推销会员,不管是否升级,文字,只有文字,才应该成为我们把它视若珍宝的东西。

靠别人的光只能偶尔发亮,我们都要努力成为光,去照亮别人。

文/何婉仪

2020.2.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