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自己

今天是苏打的第一千八百个任务,只要任务成功,就能成功获得那枚荣誉钥匙,然而……

苏打一眨不眨地盯着眼前气泡飘起,在阳光下映射出不同的色彩,有些气泡很大,有些气泡很小,不过它们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很圆。苏打的脸很圆,透过一个气泡看过去,可以看到和气泡一样圆,苏打伸出圆圆的食指,朝其中一只气泡戳了过去。

“啪!”气泡炸开,瞬间从空中消失无踪,仿佛一场梦境破灭,不留一点儿痕迹。

苏打咯咯地笑起来,感受着指尖传来的凉意,显得越发欢喜,阳光照射下,这个大男孩单纯得像一只气泡,是透明的。

苏打只是一个代号,他的职业是时空猎手,任务是帮助基地清除时空中资源。人们叫他“苏打”,是因为他每次任务之后都玩气泡,看起来就像苏打水打开时的样子。他喜欢人们这么称呼,十年下来,以至于人们已经记不起他本来的名字。

此刻最后一个任务已经拿到,周围的人窃窃私语,都表示同情,看着苏打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有些怀疑他失心疯了。

“杀死自己。”

没错,苏打的最后一个任务是要杀死自己。当然,并非要他自杀,而是要他去清除二十年前的自己,那个小胖男孩的自己。

苏打看着气泡一个个破灭,脑海中尽是一个女孩的笑容,女孩笑得很甜,两侧圆圆的酒窝就像是气泡一样,一对长长的马尾辫非常可爱……那个承诺他永远不会忘记。

“苏打,你刚完成任务,先回去好好休息。这个任务嘛,就算不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十年时间一千七百九十九次清理,你已经很厉害了!”老陈也是一名猎手,时间久了,多少都能说几句话。

一口气将最后几个气泡吹起,苏打打了个响指,这是他的招牌动作,代表执行任务的开始。身后那些唏嘘之声,对他没有半点儿干扰……

“没有人愿意看着自己死,哪怕是平行时空的自己。”这是时空猎手的共识,然而苏打并不是一般的时空猎手,他是一个十年成功完成一千七百九十九次清理任务的时空猎手。噢,不,或许是一千八百次?

……
芦苇随风摇晃,河水清澈见底,岸边圆脸小男孩一手端着皂水,一手拿着小圆环,吹起了一个又一个气泡。远远看去,仿佛是苏打水打开时的样子。

伸出圆嘟嘟的食指轻轻触碰一只气泡,“啪”地一声响,岸边传来男孩咯咯的清脆笑声。阳光照射下,男孩的笑容像气泡一样,单纯得透明。

小苏打七岁,每天都陪着气泡欢乐地玩耍,仿佛人生之中只要有气泡陪伴,便再也没有别的要求了。

芦苇边空间波动,像是水纹荡开,一个圆脸青年出现,看着前面漂亮的气泡,开心得快要挤出酒窝。

“小苏打,我就是未来的你。”青年开口,他上前坐下一起拨弄气泡,笑容没有掩盖住眼神中的一抹狂热。

“你是来陪我玩泡泡的么?”小苏打好奇地打量他,然后注意力再次被气泡吸引,不时地咯咯笑上两声。

苏打眉头耸动,随即脸色微沉,他铭记自己的目标,就算是面对以前的自己,也绝不手软。

“我是来杀你的。”苏打抢先弄破小苏打盯着的气泡想惹他生气,续道:“我知道你想说杀人是犯法的,不过你就是以前的我,你的存在都是为了我服务。这样,我也不为难你,你自己跳到河里,我看着就行了。”

“你知道杀人犯法就好,我不怕你。我好好的,干嘛要听你的跳河里?你早点走吧,不然我喊大人了!”小苏打似乎并没受到多少影响,继续玩着空中的泡泡,不时地再吹起来几个。

苏打出发之前心意已经非常坚定,此时一切尽在手中,就算非要自己出手,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只不过他想给一个充分的理由,让以前的自己死个明白,他说:

“二十年后的你就是现在的我,我就是你。你的命运本来就属于我,为自己的将来做件好事,你死也值了!你不愿自己下去,我就帮你一把,让你见识下未来的力量,也让你省掉痛苦。”苏打手中出现一枚黑色按钮,像个小型遥控器。

“你是你,我是我,什么二十年三十年的,你快点走开,不然我真要喊大人了!”小苏打皱着眉头,村里人都很疼他,只要喊一声,就谁也不怕。

“结束了,如果你能多活些时间,一定会感激我的!”苏打按下按钮,“滴”地一声响,小苏打身周空间晃动,仿佛水纹荡过……

紧接着又是“滴”地一声响,小苏打依然好好地在原地,只是奇怪滴看着芦苇边,撅起嘴,仿佛真要生气了。

芦苇边又来了一个人,几乎跟苏打一个模样,然而眼神似乎多了几分深邃,没有苏打眼中的火热,反倒冷静得像是冰山。

“连小苏打都比你明白道理,你就是你,他就是他。就算是统一时空的你,昨天和今天也是不同的,看来你这十年的确是太忙碌,以至于基本道理都弄不清了。”来人看了看苏打,一手拿出皂水,一手拿出丝环说:“我最爱的泡泡,自从你以猎手的身份找到我,我就再也没吹过了。”

“平行时空的猎手?”苏打皱起眉头:“你是什么时空的?”

不同的时空代表不同的力量,即便只差几年,也都是具备碾压级别的技术能力。

来人看着小苏打朝芦苇丛跑过去无动于衷,不带表情地说:“很不幸,我的时空在你之后五年,让你失望了。不过你放心,我不是来清除你,只是自卫罢了!”

苏打身子僵硬,脑海中乱成一团,一对酒窝像气泡一样圆,长长的马尾辫非常可爱,那个女孩儿模样逐渐浮现。

然而面对绝对的时空差异,他知道根本没有机会,他失败了……

芦苇那边小苏打拉着一个一个小女孩努力地吹泡泡,不一会儿就吹起一大片,两个人戳破气泡,发出咯咯地笑声,女孩儿长长的马尾辫很可爱,嘴角的酒窝比气泡还要圆。

“这是你最想要的气泡吗?”小苏打努力地笑,有些腼腆,圆圆的脸上几乎挤出酒窝……他自然没有说,为了准备这些气泡,他足足练习了一个月时间,手上都磨出泡了。

“是的!”女孩儿用力地点头。

“那你可以告诉我下一个你最想要的东西了吗?”

“我想要基地的那枚荣誉钥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对生活彻底绝望的时候,就回到过去杀死自己吧。 (一) 不知道这是第几个失眠的夜晚了,头脑里嗡嗡响个不停,即使是不...
    白二狗先生阅读 428评论 0 0
  • 文/沙丘的狐狸 编者语:任何事情都是循序渐进的,包括自杀。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对于要不要将这个故事写出来,心中纠结了...
    沙丘的狐狸阅读 1,722评论 33 41
  • 柯凡拿起厨房的水果刀,手不断发抖,神经紧绷到了极致,他给自己不断打气,只要杀死他,自己就自由了,只要他死,一切都结...
    v字_阅读 648评论 0 1
  • —现代AU,高中生佐助X大学生鼬,网游冤家,前后无差别攻受。 —()内对话代表队伍频道聊天,其他人员看不见。 【】...
    Sola安心画画吧阅读 1,251评论 0 0
  • 文/怪刺 A 又一次抓起床头的手机,我看到显示屏上的“02:18”似乎以一种嘲笑的目光盯着我——距离上次拿起手机仅...
    怪刺阅读 45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