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林正刚,人生更辉煌》

阅读,点亮生命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你是否也有职场迷茫期,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你是否不知道一个企业的环境对一个职场人的重要影响

你是否知道心态在一个人的事业的作用?

1、林正刚,何许人也?

林正刚 ,企业教练、刚逸领导力公司CEO、前思科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著有《正能量》、《创能量》。

林正刚先生身受中外两种文化浸染,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 林正刚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在华的从业经验,使他对中国IT行业的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林正刚先生认为,IT的根本,不在于技术本身,而在于观念,就实际的应用而言,观念的改变常常起决定性作用。多年来,他以推广有关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理念为己任,为国内业界广为推崇。

二、刚好遇见你

当时正好也在迷茫、困惑的时间,有幸接触到一位在世界500强 做35年的职业经理人-前思科 大中华区CEO林正刚先生。

当时 林老师 从思科退休不久,但是 退而不休。

他想把自己在500强35年的职场经历提炼、总结、分享给更多的大学生、更多的职场人士、更多的管理层、更多的创业者,所以变成了两本 职场的宝典《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创能量:用创业的心态做职业经理人》。

三、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

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

在《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作者站在东西方文化和管理的独特视角,告知年轻人职业经理人的前提是professional;他用自己的实际经历 告诉我们跑堂小弟 如何经过自己努力打拼变成跨国公司的总经理;他总结了一套支持正能量方程式:能力=心态×沟通×知识,心态是核心,沟通是基本功,知识是招式。没有心态和沟通,知识是0;他告诉我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习有四个循环的不同阶段;他告知我们管理的三个层面,同时营造理想的工作环境。

在这本书出版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作者反复和读者、学员通过微博、QQ群、微信、腾讯视频等方式互动,专门录制几期节目给大学生提前进入职场学习。同时每年过年期间,都会带着一帮学员 每天晚上在网上学习交流、互动、分享。

四、创能量:用创业的心态做职业经理人

通过对读者、用户、学员的几年的教学、沟通、交流后,作者又出版了一本《创能量:用创业的心态做职业经理人》,这是一本帮助每个职场人士做自己事业主人的书,企业可能是别人的,但是事业一直都是自己的,一定要用创业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事业。

作者告知我们:价值观是每个人职业生涯的起点,心态决定命运;心态是职业经理人的内功,用成长和利他的心态提升自己;沟通是职业经理人的基本功,用真诚的、故事的方式主动互动沟通,目的是为了让对方听懂;知识是职业经理人的套路,在这个部分会详细介绍一个世界500强的框架如何搭建,如何从策略、计划、执行等层面打造一家优秀的公司。

五、运营框架体系

策略、计划和执行

两本书,和世界500强的两场恋爱;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同时,每年还经常有机会和作者互动、沟通,直接解决现实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境和压力。

读书,注定是我们终身的习惯;

书籍,注定是我们这辈子最好的良师益友;

六、祥龙十八掌

沉淀外企三十载,

运营框架提炼来;

一切成功皆心态,

沟通知识更实在。

练就祥龙十八掌,

运营企业不慌张;

策略计划和执行,

愿景使命文化通。

能力价值相平衡,

进入市场方可行;

商业模型九宫图,

运营操作皆需熟。

重视财务的预算,

就像企业方向盘;

人事组织时会变,

落实战略抱成团。

绩效评估促执行,

管理流程方向明;

沟通平台大家爱,

文化传播创未来。

祥龙十八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能量这本书非常的棒,属于该买回家放在书架上的。刚出版的时候就已经了解到了,直到年底才拿到真正通读一遍。下面是摘录...
    刘敏捷阅读 416评论 0 0
  • 酌杯空对雪, 叹望胡尘起。 君言凰山却, 唤君故不归。
    大海里长出来的西柚阅读 119评论 0 2
  • 猪喜欢拱好白菜。 偏偏我不是好白菜。 虽然还有更烂的白菜。 我还是愿意做早被猪拱的白菜。 即使我只是一颗酸白菜, ...
    老坛酸菜缸阅读 294评论 0 0
  • 被人放鸽子不爽还是被亲妈
    洛浅年华阅读 155评论 0 0
  • 水泥砌成的亭中,寒气逼人,拿书的手冰得很。 有鸟鸣,侧身转头:草坪上聚着几只鸟儿。是小巧可爱的鸟,不知品种。看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