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 哥哥

为了保护你什么都在所不惜--哥哥


谨以此文献给牺牲爱情然后以各种名义守护在深爱的人身边的烈士。


/1/每次约你我都会胆战心惊

小锘蜷缩在被窝里,双手抱着手机,眼睛直勾勾的盯住泛着白光的手机屏幕。不知是热的还是紧张,脑门上全是汗珠,他已经保持这样的姿势大概有10分钟了。

小锘大气也不敢出,继续等待,心脏砰、砰、砰地不停跳动,好像不蹦出他的胸腔决不罢休。

“滴滴。”

就在小锘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手机屏幕上忽地跳出来一个女孩。哦,不,是一个映着很好看女孩侧脸的头像在跳动,备注是爛澜。

“我刚刚去洗澡去了,有点困先睡了,晚安。”小锘眼睛一亮迅速点击头像却迎来略显冷淡的话语,虽然后面带一个吐舌俏皮的表情。

“先别睡,刚刚我和你说的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小锘再也掩盖不住焦急的心情。

“哦,你说周末约我看电影的事情啊。我没时间呀,因为要去上培训班,等下次有大片上映我请你看。”爛澜一笔带过的拒绝,殊不知小锘煎熬多久。

小锘心里默默想了想,如果加上去年夏天约她去图书馆看书,这已经是第八次拒绝他了。

又一次失败,小锘无心入睡,起身来到书桌前坐到椅子上,打开笔记本翻开新的一页,在首行写下一个大字——八。

/2/多希望有一个借口接近你

“小锘,我今天做了红烧排骨,你去把爛澜喊过来一起吃吧,这孩子从小没有父母,只靠外婆照顾挺不容易的。”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

“好,我这就去。”小锘听到妈妈的话高兴坏了,一蹦三尺高。

“爛澜,你在家么?”不出两分钟,小锘就来到爛澜家里。

“小锘,你怎么来了,快进屋。”阿婆一边开门一遍拉着小锘进家。

“我妈做了红烧排骨,让我喊爛澜一起去吃,再给你捎一些。”

“小锘真是好孩子,你们一家都是善良的人,想当初,唉,真是做了什么孽。”阿婆看着小锘就回忆起过去,不禁感伤起来。

“阿婆,过去的就不要再提了,过好现在最重要,爛澜呢?不在家里么?”小锘正纳闷这么久爛澜还没出来,该不会不在家吧。

“人老了,不中用了,差点忘了,爛澜和同学一起出去吃饭了。你赶紧回去吧,不然饭菜都凉了。”阿婆终于说出了小锘不愿意听的话。

“好的,阿婆,那我先回家去了。”小锘知道爛澜朋友很少,打定主意要去找一找爛澜,看看她到底和谁一起出去吃饭。

/3/我担心你,尤过我自己

小锘找遍了爛澜家附近的饭店餐厅大排档,通通不见爛澜的影子,最后嘴爛澜的担忧战胜了不好意思终于给爛澜打了个电话。

彩铃像响了好几遍,就在小锘快要崩溃的时候终于接通了。

“喂,谁啊?”爛澜带着一丝慵懒的声音传来。

“喂,爛澜,是我,我是小锘啊,你在哪呢?”小锘还是像以往一样仍带有慌张。

“噢,我在学校附近的酒吧和朋友一起呢。”

“我去接你回来,阿婆找你找了好久。”一听到酒吧两个字,小锘就升起不好预感,赶紧找个借口去接爛澜回家。

“不用你来,我好好的,一会自己回家。喂?喂?嘟嘟嘟。”爛澜印象中,她和小锘为数不多的通话中,这是小锘第一次挂她电话。

这边小锘赶紧打了个车就往未卜酒吧里赶,学校附近只有这一个酒吧,去消费的人群都是本校的和附近一所职校的小混混。小锘家教管的严,这样的场合他一次也没有去过。

很快,在这个不知道是三四五六线哪一层次的小城市里,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小锘就从南跑到北。

一进酒吧大门,小锘就反射性的第一时间搜索到爛澜的位置。在酒吧大厅最靠里的那个卡座里,爛澜坐在正中间,只有她一个女生。旁边的几个好像是高三年级的小混混正在使劲劝酒,不,几乎是把酒往爛澜嘴里灌,甚至还有人把手搭在爛澜肩膀上。

我操,可恶,随着酒吧里的灯光打到爛澜所在位置,小锘清晰看见有一只丑陋的手放在爛澜大腿上来回游走。

小锘再也无法平静下来,径直走到爛澜面前,用力的把她从几个混混的包围中拽了出来。

“你阿婆在找你呢,很焦急,走,我立刻带你回家。”

“哟哟,这不是高一的钟铭锘么?怎么?全校闻名的学霸也会把妹?也会在酒吧里和我们这些你们眼里的’垃圾’争风吃醋?”其中一个黄毛嗤笑。

“我是爛澜的哥哥,我有义务和责任照顾她,你们要胡说八道。”小锘被人一言道中心事,顿时闹红了脸。

“哎呦,你是张爛澜的哥哥?哈哈哈,真是搞笑,我们都是她哥哥,还用你照顾?”一个鸡冠头仿佛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

“他们说的是真的么?”小锘用眼神询问爛澜。

爛澜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小孩一样低着头不说话。

小锘一看就知道鸡冠头所言非虚,心顿时凉了下来。

“不管你们什么关系,我要带爛澜回家。”小锘很强硬。

“想回家,行啊,你问问张澜澜愿意跟你走么?”一个光头坐在桌子上斜着眼看着小锘。

澜澜看了看那群混混又看了看小锘,不想离去又怕小锘伤心,就此离去又怕被这群刚认得哥哥为难。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爛澜,别忘了,阿婆还在等你回家吃饭,饭菜都凉了。“看到爛澜还在执迷不悟,小锘气不打一处来。

”急什么爛澜,你名字就有水和火,意味着阴阳平衡水乳交融,看你父母多有先见之名就允许了,我们几个血气方刚的汉子陪着你耍,耍够再回去。“

“你闭嘴”我听到黄毛下流的话语,指着黄毛,怒不可遏。

“走吧,我跟你回去。”也许是听到我说阿婆,也许是听到黄毛的下流话语,也许是听到提及她父母,亦或者是看到场面剑拔弩张。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开。

“小爛澜,现在才要走?晚了,嘿嘿,我们兄弟几个花着时间和金钱陪你耍,你就这么走了?”一听到爛澜要走,坐在最里面的叼着烟的好像是这群混混的老大坐不住了,起身阻挡。对,就是他,这个老大就是刚刚摸爛澜大腿的那个人,左手中指还带着银光闪闪骷髅头形状的戒指。

“那你们到底想怎么样?”爛澜此时终于发现她认得这群哥哥终于不是什么善类,开始害怕起来。

“你们今晚花了多少钱,我替爛澜出。”小锘看情况不妙,知道无法轻易善了,出言稳住这群混混,一手拉着爛澜漫漫往后退,一手偷偷抓了一个啤酒瓶放在背后以备不时之需。

“你他妈的算老几啊?嗯?替小爛澜还账?我们哥几个又不是gay。”老伸出食指一脸嚣张的不停点着小锘的涨红的脸。

“那你们到底想怎么样?”爛澜已经恐惧的无法思考,只是重复着刚才的话。

“都是一个学校,我也不为难你们,我先收一点利息就让你们走。”老大看着爛澜,一脸淫笑。

“什么利?啊——”爛澜话还没落音,就发出一声惊叫,直击小锘心脏。

竟然是老大突然伸手在爛澜胸前使劲揉捏了一把,由于力气太大,把扣子都撕掉一个。

“嗯,发育得不好,不够大不够柔软,不过还够香,灯火阑珊处,果然是处子的味道,看来还需要加大力度开发。”老大不但像狗一样把抓子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还说出更下流的话。

“对对对,小爛澜,回去多喝葡萄糖口服液,要记住,就是钟铭锘这样三金牌的,还要蓝瓶的,喝完胸大身体好,以后是个宝。”鸡冠头指着穿蓝色衣服的我附和道。

“哈哈哈~哈哈哈”混混们仿佛都没看到小锘红彤彤眼球和满身的杀气,都在为老大和鸡冠头的’妙言’赞叹不已。

混混笑声刚落地之时,也是小锘怒气蓄满爆炸之时。说时慢那时快,小锘一个向前跨步奔到众多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抡起手中的酒瓶狠狠砸向老大的脑门,并迅速反手一个大耳光大力甩在黄毛脸上。一个抽身回来,举起旁边酒吧的铁质巴掌准备砸向倒地的老大。

“小锘,不要这样做,我们快走吧。”原来是才反应过来的爛澜张开双手紧紧抱住了小锘的腰部。

“爛澜,你快放手。”小锘虽然顿时心神荡漾,也知道现在情况十分紧急不得分神。

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就在这时,小锘眼角余光瞥见鸡冠头拿了一把弹簧刀,面露凶光恶狠狠地从身体左侧也就是爛澜方向扎过来。

“爛澜小心。”危机关头小锘身体一转把爛澜推开迎面扑向闪着寒光的刀子。

“噗嗤——嗯哼。”刀子毫无悬念的捅入小锘的身体,痛苦的发出一身闷哼。

“你快走。”此时恢复清醒的黄毛和老大也反应过来,仍恼怒得手脚并用往小锘的身上招呼,小锘忍着剧痛让爛澜离开。

可爛澜好像被刚才的一幕吓呆了,楞楞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混混正在疯狂地报复,渐渐地混他们看见小锘身下鲜血越流越多发现不对,一窝蜂地仓促跑了。小锘看到混乱离开的步伐,缓慢的闭上了眼睛,面带微笑。

/4/我将会是一个举世无双的哥哥

小锘再次醒来发现视线所及之处全是一片白色。

“难道我死了?这里是天堂么?”小锘心里一片迷茫。

“嗯哼,不对。”随着小锘醒来身体器官感知度的恢复,确定这是在医院病房里面。

我没死,真的太好了,爛澜呢。小锘马上起身要寻找爛澜。

“啊~咝。”小锘猛地坐起来撕扯到伤口,痛的吸气直咧嘴。

不过他马上就感觉不痛了,因为爛澜正在坐在床望着他,哭得梨花带雨。

“别哭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再哭我看着都心疼。”小锘反过来安慰爛澜。

“那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爛澜望着小锘的眼睛。

“好。”小锘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钟铭锘,要像你的名字一样哦,要铭记你的诺言。”

“好,我只对我钟爱的人许下诺言,肯定不会忘记。”小锘在心里暗暗加了一句。

“就像你在酒吧说的那样,我要你从此当我的哥哥,一直保护我。”

小锘心里倏然一紧,一阵钻心的疼痛比刀子捅进身体还要来的强烈。都忘了当时爛澜脸上的表情。

“好。”

温暖的阳光穿过窗户打在小锘年轻稚嫩又充满认真的脸上,小锘转过头看向爛澜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嘴角翘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