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从来凤箫寒·古庙逢(九)

前情回顾:凤箫现(点击阅读)

萧安赶回苍鸣山的时候,却听闻得一个惊天消息——凤箫出世。不料藏天阁夺得凤箫之后,竟以观箫为名,将群雄诱至苍鸣石下,意图一网打尽,此时幸有肃王率麾下勇士赶到,与藏天阁进行了一番生死搏斗……


文|思不归    图|网络

此时天色已晚,经过一天的激战,萧安感到甚是疲惫,竟然在苍鸣山上迷失了方向,环顾四周,原来自己走在一条人烟罕至的小道上。

眼看夕阳就要落下,今夜恐怕是没有办法下山了,萧安寻思,得找个地方过夜,一抬头,他便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座小庙,心想:就在这庙里凑合过一宿吧。

这间庙规模不大,庙前的石碑已经模糊,看不出是供奉哪位神仙的地方,庙里有着一尊神像,神像的面容也已经看不真切,供桌上落满了灰尘,一旁有一盏油灯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萧安心下觉得奇怪:看起来许久没有人来到这座庙里了,不然也不会有这一地灰尘蛛网,但那亮起的油灯,又说明刚刚有人来到这附近过。

此人是敌是友?萧安不敢托大,细细观察着庙里的环境,忽然有鼾声传来。

只见一人坐在供桌前睡着了,仔细一瞧,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流舜,流舜手中握着一个崭新的包裹,外面的丝绸在昏暗的油灯下仍显得光滑,一看便知不是凡品,而包裹的形状细长,似是一根棍子一般。

棍子?箫?

萧安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莫非这包裹里面装的,正是天下人求之不得的凤箫?

只见他小心翼翼把包裹从流舜的手指里抽了出来,生怕把他弄醒,眼看流舜还在熟睡,萧安翻开包裹一看,里面露出了一支晶莹透亮的玉箫,箫身刻有凤凰环绕,尽管只是初见,萧安便笃定地认为——这正是传说中的凤箫。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想不到那么多人争破了头抢了个你死我活的东西,最后竟然自己撞进了萧安手中。

也不知道流舜什么时候会醒过来,总之这地方不能久留,萧安转身便走。

突然身后有破空之声传来,萧安转身,一手将包裹揣进怀里,另一手拔剑迎敌。

两人的身影在荒庙中飞速穿梭,过了半晌,彼此收剑落地。

“流阁主,别来无恙啊。”

“萧安,是你!”流舜面露惊恐之色,“我手里的包裹呢?是不是被你拿去了?”

“我就知道流阁主会问这样的问题。”萧安缓缓说道。

流舜沉默不言,等着萧安接下来的话语。

“很可惜,这包裹现在归我了。”

原来这流舜于地道逃脱之后,遇上肃王的伏兵,激战之下与周围人走散,独自一人带着凤箫在苍鸣山上逃窜,看着天色已晚无处可去,便来到这间荒庙里休憩,刚刚因为劳累过度,一不小心睡了过去,不想醒来的时候包裹已经不见了,心里是又急又气。

“萧安,你三番五次找我藏天阁麻烦,究竟是为了什么!”

萧安无奈地笑了笑,摆了摆手,开口说道:“我也不是刻意和贵阁过意不去的,只是贵阁堂主薛付水数次冒犯我,你们先挑起的事端,我也不过是自保罢了。”

“薛付水阴险小人,竟为私心不顾阁中大计,现在他已经死了,这账也一笔勾销了吧!”流舜说着,目光直溜溜地盯着萧安怀中的包裹。

“别说这仇能不能一笔勾销,凤箫在我手中,自然是不会还给你了。”

“萧安,你行此偷盗之事,可对得起你的大侠之名?”

“凤箫乃天下圣物,不能落入奸人之手,此乃大义,不拘小节。”萧安侃侃而谈,脸上是大义凛然的神情。

流舜怒吼一身,拔剑便上,萧安连忙抽出腰间佩剑“破风”迎敌。

藏天阁夺宝数十次无一失手,历代阁主果然有其不同寻常的本领,萧安只觉得眼前的对手功力之高,自己平生未见,纵是从前与顾不惜练手的时候,都没有感到这种一浪高过一浪的压迫感,流舜的剑像是汪洋大海的咆哮一般,以铺天盖地之姿而来,势将一切狠狠击碎。

萧安苦苦支撑,眼看自己气力不加,剑法已经很难按照自己所学的发挥出来,此刻已是危急万分,一个不慎就会伤在对手剑下,若不是仗着破风剑削铁如泥,流舜不敢硬拼,恐怕此时早已落败。

莫非今日就要命丧于此?萧安心绪已乱,手上一疏忽,被流舜一剑刺中了大腿,所幸只是从边缘滑过,鲜血缓缓渗出,一阵刺痛让他变得清醒。

自己夺得凤箫,不就是为了吹箫吗?若是凤箫一鸣,天下齐心,自己这条命就算留在了这里,又如何呢?

“纵死侠骨香”不是自己最向往的一生吗?萧安心想,死志已决,忽然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剑势如狂风骤雨一般,这一下突然反扑,打得流舜连连后退。

眼看两人距离已经逐渐拉开,萧安跳出圈子,左手从怀里掏出凤箫,往空中一抛,随即一跃,吹了起来!

凤箫已鸣!

此时流舜的剑也直奔萧安的咽喉而来,就在要触碰到的刹那,流舜忽然收手,剑尖从萧安的左肩划过,饶是如此,萧安的左肩也被削掉了大半块肉,若是角度再偏一些,可能整条手臂就要不保了。

忍住剧痛,萧安的心中却是无限欣喜,自己终究吹了这凤箫。

从此天下,当是尽无谎言。

“我夺这凤箫,就是为了在太子和肃王之间奇货可居,太子若是出价高,我毁了它,肃王出价高,我吹了它。如今既然你已经吹了凤箫,我也没法以此卖价钱。”流舜摇了摇头,“罢了,罢了,二十年来第一次失手,就这样吧。”

突然,流舜眼中凶光一露,开口说道:“不过,你必须死!我要把你大卸八块,方解我心头之恨!”

忽然庙外传来一阵喧闹之声,流舜脸色一变,挥剑正要往萧安头顶斩落,就在这电光火石的刹那,门外闪进几道身影。刀剑齐出,直对着流舜的后心,萧安看得真切,这几人正是肃王麾下的高手。

流舜不敢怠慢,回身挡下了这一击,眼见来者众多,个个身手不低,流舜不敢恋战,此时也顾不上萧安,纵身一跃就往庙外逃去,消失在茫茫密林之中。

这几人也随后追去,“捉拿藏天阁反贼”的声音在山间回荡着。

此时又传来一阵脚步声,一人手持火把,走进庙里,开口惊呼。

“萧大侠,你怎么在这里?”

萧安借着火把的光芒,仔细一看,此人正是石木。

“石木兄弟,我刚刚在此遇到流舜,一番激战,夺得了凤箫……”萧安正待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和石木述说一遍,不料当听到凤箫已鸣的时候,石木高兴得一跳三丈,如同孩提一般,脸上的欣喜之色让人想不到这曾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快来见肃王殿下,你吹了凤箫,必然大有赏赐……”

在肃王府里待了几日,推脱了肃王送的无数奇珍异宝和美女歌伎,萧安这才勉强脱身,踏上回柳城的道路,凤箫已鸣,天下理应再无谎言,不知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阅读全系列请点击【长篇连载】从来凤箫寒(目录)


沐沐的古风小屋,身处尘世,心怀风月诗酒茶。将身边故事,心中所想,以古风字语,细细诉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