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 One Day 《一天》经典台词

                                                                                    01

我还妄想大展身手 到头来还不是默默无闻

I thought I'd make a difference,but no one knows I'm here.

我遇见那么多人,可为什么偏偏是你,看起来最应该是过客的你,却在我心里占据这么重要的位子。

多少人以友谊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In fact, if I close my eyes,I can still see you there just standing in the dawn light.只要我闭上眼睛,就仿佛还能看到你站在那里,沐浴着黎明的曙光。

不要以灵魂知己的名义,去等不该等的人,去蹉跎不该蹉跎的青春。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比爱情这种东西,更值得感动。

如果我能给你一份礼物

If I could just give you one gift,

给你余生的一份礼物你知道我要给你什么吗

all right, one gift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do you know what I'd give you?

自信

Confidence.

                                                                            02

拜托艾玛顺其自然别想太多活在当下

Oh, come on, Em. Be spontaneous. Be reckless. Live for the moment!

时机早就过去了

I think our moment's passed.

我想找个人说说话不是找个人就想和你说

It's just I need to speak to someone. Not someone. You.

我只是个普通人

I'm only flesh and blood.

well, how's the teaching?

-怎么了-要是不感兴趣就别问了

-What? -If you're not interested, don't ask.

我感兴趣啊

I am interested.

我只是以为你要写本小说

I just thought you were going to be writing this novel, that's all.

我会的但是我首先要生存

And I will. But I have to earn a living.

准确的说我很享受我是个很好的老师迪特

More to the point, I enjoy it. I'm a bloody good teacher, Dexter.

我相信

I'm sure you are.

你知道他们怎么说吗

Still, you know what they say?

不知道怎么说

No, what do they say?

那个"能者...

You know, "those who can..."

不抱歉我没听过说完吧

No, I'm sorry. I'm not familiar. Finish the sentence.

好吧"能者成事 不能则成师"

All right. Well, "those who can, do, And those who can't, teach."

成师的人说"去你妈的"

And those who can teach say, "go fuck yourself!"

艾玛别这样不管我做了什么对不起

Em! Em, come on. Look, whatever I've done, I'm sorry.

                                                                          03

我知道你最近经历了一些事 你妈的事 我都知道

I know that you've been through a lot with your mum and all, I know.

但是 我也有事情想要跟你说

But, there are things that I needed to talk to you about.

比如我现在和一个我不爱的男人窝在这个破公寓

About how I am stuck in this flat with a man that I am not in love with.

要是我不能跟你说那你有什么意义我们有什么意义

And if I can't talk to you, then what is the point of you? Of us?

有什么意义是什么意思

What do you mean, "what's the point?"

我觉得我们已经不再相互适应了

I think we've outgrown each other.

不是你不再适应我了

No, you have outgrown me.

你觉得我又土又闷

You think I'm uncool and dreary.

你一点也不闷艾玛

I don't think you're dreary. Em...

要是没缘分了我们就要面对现实然后道别了

I think if it's over, then we should just face facts and say goodbye.

说得好像你要甩了我似的

It sounds like you're dumping me.

是啊也许我就是

Yeah, maybe I am.

你不再是以前的你了

You're not who you used to be.

别这样艾玛我道歉行了吧求你了

Come on, Em. Look, I apologize! Please.

对吧就是嘛来吧

Come on. That's it. There.

我爱你 迪特 很爱 只是我不能那样喜欢你了 对不起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I'm sorry.

Emma

2017年10月16日

于杭州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

                                                           微信公众号:起夏侧听

                                                           简书同名:起夏侧听

                                                         长按二维码关注“起夏侧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87评论 0 23
  • 我爱我们的大一班, 我更爱陪伴我们的老师们。 家长会要求:大班小朋友的统一标准! 爸爸妈妈请监督我们哟! 放学后,...
    孟子_db61阅读 610评论 0 1
  • 垓下吟 其一 力拔山兮盖世雄,灭秦除暴建奇功。 乌江血化长空月,光照河山耀彩虹。 其二 豪气犹存憾碧霄,乌江从此涌...
    刀剑啸九天阅读 367评论 3 4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全栈工厂 本文主要参考https://git-scm.com/docs/git-stash[h...
    liqingbiubiu阅读 5,482评论 0 1
  • 文‖云飞扬 一望无际的田是你的故乡 用一个姿势守望 头顶日出日落 目光在寻寻觅觅中安防 沉沉了谷穗的盼里 多了鸟雀...
    山东云飞扬阅读 7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