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是三观一致有话聊

——愿你听见我的名字时眉开眼笑,愿你见到我时不管不顾给我一个拥抱。

见字如面。

昨晚翻看微信的收藏,里面有一条你发给我的微信:

“没谈恋爱之前,我觉得男朋友应该比我成熟,懂得比我多,是一个mentor式的角色。你身上有这种特质,同时也有小男孩的阳光。我们有相同的兴趣爱好,相近的价值观,这些一直吸引着我。从你身上我体会到两个人一起平等地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成为你女朋友。”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晚上情绪比较泛滥的缘故,看完这段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也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与回味。我想,与其它的爱情比较起来,大概以相互欣赏相互认同为基础的爱要牢靠得多。

我们15年正月初九在一起,一直到现在不容易,以后也未必轻松,我们在平日的细水长流中不断发现对方的优点,并不吝称赞,这让我们的感情能美好如初。

你文静内敛,喜欢书法,飘逸的行书丝毫不在我之下;你爱看书,喜欢老舍、林清玄和三毛的文章。逛宜家的时候还说以后一定要买个大书柜,上面放很多很多书,就算平时不读,摸着那些旧纸陈篇也是一种快事;你还喜欢听我讲故事,听我讲小时候的经历,听我分享在公众号看到的一些有趣的文章或者生活的干货…

偶尔我会想象和你在一起的未来,想象以后我们自己设计的北欧风格的房间,想象每天的生活,想象着美好的一切。相爱难得,我愿意穷尽一生去接受考验,去靠近你,只为让你一生有人呵护。

虽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想,只要我们独善其身又能保持初心,这才是最珍贵的。

你脸皮薄,也很少秀恩爱,圈子小但很干净。

你一直很慢热,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想要走进你的心里,都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情意。可一旦走了进去,心扉一关,你就不再让人出去了。

想要在感情上获得你的认可真的很不容易。

记得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们因书法相遇,帮老师教小孩子写字。第一次见到你时被你的气质吸引,是那种干净清雅的爱读书的邻家女孩的味道。那个夏天有很多美丽的回忆,大一开学后思忖了很久下定决心追你,过程自然是曲折的,没有什么撩妹技巧,全凭一颗真心去关心你,爱你。

在一起后,生活多了很多小确幸。在我考研的时候,每个月买水果或者零食寄给我;约会主动提出AA为我分担尽管被我拒绝过很多次;在我带你出来和我的朋友见面时,安安静静地做一个乖女票;当我在简书上发表文章或者给有书共读签约投稿时,也经常为我点赞和发朋友圈宣传;细心地为我贴面膜;在我生日的时候亲手为我做了一个暖心的图文相册,上面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滴......

你就像一瓶久藏的红酒,质感饱满,清香四溢,越长久越醇香;越相处,越依赖而爱得无法自拔。有时在想,这么好的一个姑娘,就这么傻傻地爱着我,真的花光我今生所有运气。

今年五一,我们一起去长沙旅行了三天。事先定好旅游路线做好攻略就开始了两个人的旅程。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出省游玩,去遇见意外的人,看意外的风景,锻炼在陌生环境中处理事情的能力。因为是出于舒缓压力放松心情的初衷,所以一路吃一路玩,不以穷游为目的地消费之前攒好的小金库,吃得很舒服玩得很舒心。

都说旅行最能考验情侣之间的感情,在旅途中对方的生活方式和状态都会暴露无遗,到时候就能对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你我对生活的追求与见解在很多方面不谋而合,换句流行的话来说,就是三观一致,有话聊。

你说去一个景点倘若不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不知道这里的故事,拍再多的照片也没有情趣。只有多看书,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行万里路才有意义和价值。我深表赞同。

其实对我来说,我想要的不是去哪里旅行,不是去看海,也不是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我只想和你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和你一起好好吃饭,吃好多好多顿饭。

两个饥饿感十足的人坐在桌边,吃油焖大虾,吃寿司,吃披萨,吃大渔铁板烧,吃螺蛳粉,吃蛋挞冰淇淋。吃饭这件事,是很有生活情调的,不紧不慢地嚼着美食,聊着天喝着冰啤酒,抬头便是喜欢的人,真是一种享受。

永远难忘橘子洲头激扬文字,步行街尾牵手自拍,海底世界驻足欣赏……下一站,我们又会走向何方?

你的天性有些悲观主义,不过相较以前,已经好了很多。

进入职场的你,被工作难倒了,郁闷了好一段时间。管财务的你刚开始因为公司业务不熟经常熬到半夜,有时还被同事责怪,哭着打电话给我。那段时间差点也把我难住,几乎所有鼓励的话都说了一遍,带你看电影吃大餐、买零食和礼物给你安慰。还好,你现在已经步入正轨游刃有余了,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中还被领导表扬是成长最快的新人。

有时候,你不是不优秀,而是太着急了。苏轼说:“夫君子之所取者远,则必有所待;所就者大,则必有所忍。”如是也

都说努力是为了未来,为了梦想,我觉得努力是为了当下。人生的每一劫,都是让你能清醒地意识到你还活着。与好好活着相比,其它的困难又算什么。只要生命安好身体健康,开头就是一个1,后面有机会填无数的0,否则开始是0,后面填再多的1也无济于事。生活是平衡的,你不为了赚钱辛苦,就会为省钱发愁。

那些痛彻心扉的瞬间往往和那些岁月静好的镜头相辅相成,人生没有不经历风雨的彩虹,更没有不经历负重前行后的世间安稳。

痛苦是财富,这话是扯淡。痛苦就是痛苦,对痛苦的思考才是财富。

当你抛弃所有人的看法和指指点点,专注于当下的事情当下的目标时,你永远都是第一。

今天是你的生日,23岁,桃李年华。

我们在一起快三年了,我总共给你过了三次生日。第一次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我买了一个相框,把我和你p在一起的照片放进去送给了你,还有折的二十颗五角星,里面写着悄悄话;第二次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我补上了从一岁到二十一岁的所有生日礼物,每一件都是属于那个年龄段的;第三次我为你写了首歌《梦里花开》,被我录成弹唱视频做成了磁盘。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即将考研,你刚入职场。送的这枚戒指是我对你的承诺,我们都在彼此的未来里,而这枚戒指终会变成钻石。

期待这样的生活

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慢慢学会了在吵闹中包容彼此,在生气时不忘记拥抱。每次相聚完分开都很不舍,我情不自禁地撩你,你有时害羞地低下头,有时偷偷亲我的脸。坐在相对而行的车上,你就发来微信:“我想你了”。小梦霓就是这么黏人,像个傻瓜一样。

你说:“我很简单,我想我们一直这样,学习、追求精致的生活和思想,一起晨跑夜读,我们相互依靠相互鼓励,坚定不移地向前走。”我想,这就是我们势均力敌的原因。

天河无影,繁星渐沉,我们孤独地行走在这广袤辽阔的天地间,能遇上完全契合的灵魂伴侣实在不易。

愿你来人间一趟,可以看看太阳。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宝贝梦,生日快乐~

谨祝秋安,顺颂秋祺。
——你的子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9天感悟: 分享人: Amy 1、日行一善: 送礼物给认为自己很重要的朋友 2、日念一恩: 感谢婆婆的包容理解...
    Amy心灵之屋阅读 129评论 0 0
  • 过敏症是流星雨 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 皮肤上最幽深的一颗痣 是它划过天际遗落的影子 那别致深邃的幻影 钟情在料峭的早...
    瑞意隽永阅读 276评论 0 3
  • 告诉你个秘密, 其实我是一个小小的刺猬, 浑身长满了无数的刺, 像钢针一样, 对别人的碰触像刀山火海一样困难。 于...
    南司先生阅读 334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