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周刊 第四期

文章

Android ContentProvider组件全面介绍

全面介绍下ContentProvider,从ContentProvider在框架中所充当的角色,到ContentResolver的使用,到URI的概念,再到数据共享的方法和权限管理,一步步的让大家对ContentProvider有个全面的认识。

Android常见问题总结(一) Android常见问题总结(二) Android常见问题总结(三)

总结了一些Android开发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Android单元测试在蘑菇街支付金融部门的实践

介绍为什么蘑菇街支付金融这边会采用单元测试的实践。

Android 单元测试: 首先,从是什么开始
Android单元测试(二):再来谈谈为什么
Android单元测试(三):JUnit单元测试框架的使用
Android单元测试(四):Mock以及Mockito的使用

单元测试是为了测试某一个代码单元而写的测试代码。但是什么叫“一个代码单元”呢?是一个模块、还是一个类、还是一个方法(函数)呢?不同的人、不同的语言,都有不同的理解。一般的定义,尤其是是在OOP领域,是一个类的一个方法。在此,我们也这样理解:单元测试,是为了测试某一个类的某一个方法能否正常工作,而写的测试代码。

解读 Android 官方 MVP 项目单元测试

Google在3月份推出了一个项目,用来介绍Android MVP架构的各种组合,可以认为是官方在这方面的最佳实践。令人称道的是除了MVP本身之外,这些工程配备了极其完善的单元测试用例,学习价值极高。本文着重针对todo-mvp的单元测试进行解读。

Airbnb:我们的安卓客户端是如何使用 RxJava 的

我们都知道 移动开发是困难的。移动用户期望即时响应,而且还有在不同的线程间来回切换的需求。除了主线程,你还要做网络连接,同时你还需要在后台处理其他的各种不同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不能阻塞 UI 线程。RxJava 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好方法,因为他能够使得线程间的切换比较容易。

用工厂流水线的方式来理解 RxJava 的概念

为了理解 RxJava,我在脑海里举了不仅仅一个例子。例如我尝试观察动物园笼子的动物,尝试观察河流里的鱼,也尝试去观察蝙蝠侠里的犯罪(额,这不是现实生活中的,但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我还是认为工厂流水线是最好的例子。

初识Agera(一)——基本概念和原理的介绍

近日Google开源了一个基于观察者模式的项目Agera:Reactive Programming for Android。还是菜鸟的我刚看完RxJava就发现Google开源了一个"类似"的项目自然得学习一下。本来结合自己的理解简单介绍一下Agera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以便更好的使用Agera。

Android Weekly #203 中文版

仿QQ获取设备中APK并分享

前几天看到同事里有一个界面绚丽的应用,觉得有点意思,就让他把APK发给我,我想反编译看看里面的代码。结果,这哥们在手机里找了好一阵子,最后给我说:手机没有root,找不到APK文件在哪里。我再让他试试其他机子,结果都差不多:要不然找起来很麻烦,要不然根本都找不到。这时,测试的妹子说:手机QQ有这个功能。我打开手机QQ一看,果然有,平时都没有注意到啊。

Android主题换肤 无缝切换

今天我要实现的一个换肤方案是基于github上的这个开源框架Android-Skin-Loader。这个框架的换肤机制是使用动态加载的机制去加载皮肤包里面的内容,无需Acitvity重启即可实现皮肤的实时更换,皮肤包是可以与原安装包相分离的,需要自己定做(这个皮肤包其实也就是一个普通的Android项目,只是只有资源文件没有类文件而已),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线提供皮肤包供用户去下载,也可以大大的减少安装包的体积,同时也很好的实现了插件化。

Android 夜间模式初探

当下各种阅读类APP(如各种浏览器,某日头条等)都会有夜间模式,也顺应了大家的睡前必须玩一下手机的作息习惯。关于夜间模式的实现,有很多种方法。这篇日志学习一下最简单的实现方式,通过setTheme(int resid)方法实现主题切换来实现夜间模式,这也是Android官方推荐的方法。

库&代码

Material design的BottomNavigationbar的开源实现

OkHttp日志记录

一个分享控件

Depth-LIB-Android - 酷炫的Android特效

什么样的loading动画,我会等!

带阴影的布局

一个简单的图表

本站原创,转载时保留以下信息:
本文转自:深度开源(open-open.com)
原文标题:Android开发周刊 第四期
原文地址:http://www.open-open.com/lib/view/open1462322947666.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afinalAfinal是一个android的ioc,orm框架 https://github.com/yangf...
    passiontim阅读 15,088评论 2 44
  • E265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has cracked an iPhone t...
    一日一译阅读 148评论 0 1
  • 还是不习惯用手机打字记录东西。怀念高中自习课上自己偷偷在下面写日记的感觉,所以现在想想对于那个抢我日记本的老师,还...
    杳钟晚阅读 113评论 0 0
  • 昨天使用ListView实现了列表定位的功能,然后又研究了下使用RecyclerView的实现方式,下面我们就探讨...
    猿田阅读 5,290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