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的人,都有这五点特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徐静蕾上了微博热搜。在《跨界歌王》的节目上,她与李亚鹏再度同台,重现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场景,简直是20年的浪漫回忆杀。

不得不说,我一直很欣赏徐静蕾的生活方式。她是个演员,却不像其他演员那样,忙着四处拍电影、跑通告;她是个导演,却不局限于一种类型的影片,她拍文艺片,也尝试拍商业片;她时而玩书法,时学缝纫,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徐静蕾的生活方式真的很令人羡慕,而且也很能给人启发。如果你也想像她一样,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不妨跟她学习这五点。

1.忠于自己的内心

面对许多人“女大当婚”的言论,徐静蕾表示很无奈。从她30岁起,就一直被追问结婚的事情。直到现在,她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

她和黄立行在一起七年,保持着稳定的恋爱关系,却从未在意过一纸婚书。

很多人说她是不婚主义者,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她并不是不婚主义者,而是“婚姻无所谓主义”。在她看来,结婚不结婚都无所谓,只要那一种状态让你觉得幸福,都是值得恭喜的事情。

董卿曾经在朗读者的节目上问过她:“只恋爱不结婚,也是你自己的一种选择吗?”

徐静蕾的回答是:“我现在觉得一切都挺好的,可以说100分,也不会因为结婚而变成120分,那就顺其自然吧。”

对于婚姻,她忠于自己的内心。不会因为迫于外界的压力,而仓促结婚;也不会为了一纸承诺,非要领证。她觉得什么样的状态相处起来更幸福,就用什么样的相处模式。

其实,遭到别人的质疑,受到别人的反对,并不代表你是错误的,你也不必因此而立马改变自己的初衷。娱乐圈里有很多对夫妻,如谢娜张杰、蔡少芬张晋、贾静雯修杰楷,他们起初都是不被外界所看好的,如今结婚多年,他们依然恩爱如初,令人羡慕。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上了才知道。生活也是如此,适合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相处模式,只有你自己最知道清楚。

生活中,总有一些好心人的善意提醒,也有一些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可以适当借鉴别人的经验,但还是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因为,冷暖自知,只有你自己才最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2.敢于尝试

只要是感兴趣的事情,徐静蕾都敢于去尝试。

她做演员,主演的影视剧摘得无数大奖,是个令人称赞的好演员。

她做导演,拍摄了三部文艺片和两部商业片,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了国内首位票房破亿的女导演。

她做裁缝,飞针走线地做了上百件首饰包包,戏称自己是“专业裁缝、业余演员”。

她喜欢画画,去年年初,她又开始拾起画笔,每天练习画画。就在两个月前,她还因为水彩画作品出色,登上微博热搜。

正是因为敢于尝试,她才把生活过得多姿多彩;也正是因为敢于尝试,她才在事业上取得了更多的成就。

我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诸如此类的话——“我想学写作,但是担心自己文笔不行;我想学开车,担心自己方向感不够好;我想开间微店,但是担心自己没有经验……”就这样,他们担心这、担心那,到头来,当初那些嚷嚷着想要做的事情,一件也没有做。

其实,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否则,人人都可以成功了。“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感兴趣的事情,就敢于去尝试,否则,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哪一步,你也会因此丧失了自己在其他领域的很多可能性。

3.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去年的《圆桌派》同时请来了徐静蕾和蒋方舟。蒋方舟表示,很讨厌被大家贴上才女的标签,但徐静蕾很无所谓,她说:“他们爱怎么叫怎么叫呗,我不在乎。”

面对其他人的不理解,徐静蕾也是一笑置之。她说:“要是所有人都理解你,你得普通成什么样啊?”

当你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时,很容易因为别人的负面评价,而陷入自我否定当中,觉得自己这也不够好、那也不够好。

如果你想要说服那些反对你的人,想方设法地为自己辩驳,只会无谓地耗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我们无法获得所有人的认同,也无法令所有人都满意。不必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也不必为了证明自己,去和别人争辩,更不必为了迎合别人而刻意合群,改变自己固有的生活方式。

4.足够自信

还是在《圆桌派》的节目上,蒋方舟表示,她对结婚这件事很焦虑。她说,自己还是两性市场上被挑选的对象。徐静蕾听完很诧异,说道:“应该是你挑他们才对啊。”

接着,窦文涛问蒋方舟与徐静蕾,如果两个女嘉宾身边出现了更年轻更美貌的女孩,男人们都会去注视那个女孩,她们会怎么办?

徐静蕾说:“除非我觉得美和年轻是唯一优点,除非我的伴侣肤浅到只看外表和年龄,但我不会,没有人绑架我们,是我们绑架了我们自己。”

徐静蕾的回答,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自信。对于自己,她有足够的信心。她不会因为自己的外表和年龄不如别人而担心,因为她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那就是她的才华。

自信的人,总能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魅力。相反的,如果你总觉得自己不行,只会让自己处在消极状态当中,在别人的面前提不起精神来,显得萎靡不振。而且在做事时,也会因为一点点挫折,就轻易否定自己。

所以,让自己保持自信。自信的人往往举止更加落落大方,会给别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自信的人,也会在事业中更加主动,争取更多的机会,从而取得更多的成绩。

5.心平气和地面对自己的缺点

去年,徐静蕾导演的《绑架者》遭质疑,她坦荡地承认:“我就这水平。”

我想,很少人能够做到像徐静蕾这样,心平气和地面对自己的缺点。大多数人要么是陷入技不如人的沮丧当中,要么是找各种理由来掩饰自己的缺点。

比起对自己的缺点遮遮掩掩,大方地承认,反而更能让人佩服。

当我们发现自己不如别人时,也不必有挫败感,更不必因此陷入自我否定当中。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有长处也有短处。可能在这个领域不如别人,在其他领域却可能比别人更优秀。


喜欢就点赞,爱就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