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讽刺不吐槽,没有跌宕起伏,也许这就是向往的生活

想象一下,如果你为了超低物价,举家搬到海岛生活,你会有怎样的孤岛生活打开方式?

在看德雷尔一家前,对希腊的了解仅有蔚蓝的爱琴海和蓝白的圣托里尼。

而这部剧带我来到了这个美到不像话的海岛,并且深切地感受到那不疾不徐的风带来的满满氧气感,清新的海风、成林的橄榄树和透蓝的地中海真让人沉醉又平静。

天气回暖,如果被工作、学业束缚,但仍向往地中海的阳光沙滩,那吃着西瓜吹着空调看德雷尔一家坐在海中午餐,也不失为一种安逸。

不像大部分英剧常用的冷色调,这部色彩斑斓的英国家庭喜剧让人耳目一新,画面明亮舒服。

德雷尔一家从英国搬至希腊科孚岛后,就褪去了伦敦灰蒙蒙的冷寂,变得明亮轻快,整个屏幕的阳光都快溢出来。

剧里的光影和色彩处理得尤为绝妙。一个画面里出现很多个色系却不会让人觉得过于艳丽和杂乱,相反,这些色彩的平衡感带给人一种很享受的轻巧明快的感觉。

这样柔和轻快的色调里,搭配着油画般的古典美感,让人忍不住眯着眼,感受地中海难得的阳光,嘴角也随之微微上扬。

色彩优秀,片头也非常有戏。

根据剧情制作的颜色鲜艳的动画,延续着英剧一惯精良的制作,恰到好处地描绘出科孚岛蓝天碧海的明丽。

都说科孚风景美如画,片头还真把科孚的美景和德雷尔一家的日常融合在一起变成一帧帧动画,别有一番风味。

第四季延续以往每年夏季开播的习惯,把《德雷尔一家》再次带回视野。

回忆起前三季剧里旖旎的风光和性格鲜明又在吵闹之中融合的一家人,心情突然间就明亮了起来。


《德雷尔一家》2016年 itv 开播,讲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丧偶的单亲妈妈迫于生活压力,带着性格迥异的四个孩子从英国搬到希腊西北部的科孚岛定居的故事。

一家五口人就此在海岛上过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油画般生活。


《德雷尔一家》根据 Gerald Durrell 的希腊三部曲(《追逐阳光之岛》、《桃金娘森林宝藏》以及《众神的花园》)改编,书中不遗余力地描述着科孚岛如梦幻般的美景:

“小岛的魔法如花粉般附着在我们身上,每天都有那种安详静谧、光阴止步的感觉,让你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结束。不过等到每个夜晚的黑皮蜕去,新的一天又会在前面等着我们,光滑而缤纷,仿佛一幅儿童画,带着一丝不真实感。”


剧中的科孚岛也如梦幻般,蓝天白云、阳光大海、绿荫野花,干净的画面美到让人窒息,优美的自然风光搭配明亮的色调,更像是一部迷人的希腊风光片。

原著里这样描写它:“危城环绕,彩色的屋舍胡乱叠着罗汉,每一扇窗户的绿色木板套窗都往外展开,好似一千只蛾的翅膀。海湾躺在我们身后,滑得像盘子,蓝得令人窒息。”


不只是科孚的美,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更在于它把日常的家庭琐事和希腊的风光完美融合。

在地中海阳光沙滩上,一大家子人的鸡毛蒜皮也迎着海风慢慢铺展开来。

上世纪还未通电的科孚岛似乎是德雷尔一家人很偶然的决定。

第一集里妈妈和大儿子诉苦:

“曾经我们的生活就像在旅行,一直在前行,而如今我们停下了脚步,正在往下沉。”

大儿子 Larry 这样回复:

“我们应该去科孚!”

就是这样偶然的机会,妈妈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全家搬到科孚去。

还在去科孚的船上,他们就已找到了海岛定居的状态,懒懒地摊在椅子上,让阳光洋洋洒洒地照在脸上。

 

即使美景如诗,但德雷尔一家的新生活依然一地鸡毛。

对于德雷尔一家人来说,生活并非一帆风顺,而是源源不断的琐碎、麻烦、争吵。这样有吵有闹,悲欢离合,更让他们有血有肉。


虽然找到了一所大房子,但里面空空如也,打开窗眺望大海,栏杆却掉了,还有随时脱落的天花板,发黄斑驳的墙壁也来不及修缮。就这样,新生活开始了。


没有钱,一家人生活得紧巴巴,德雷尔太太不仅要尽一切努力为孩子准备食物和衣服,还要处理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因为这四个孩子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老大 Larry ——致力于成为作家的文艺青年。为了寻找写作灵感,披着睡袍,抱着打字机四处晃悠,甚至蹲在树上,呐喊“我为什么想不出有趣的东西?”窝过草丛,解锁过10086种写作姿势。

好不容易出版了两本书,销量却差到败坏名声,被出版商勒令想个新笔名。

老二 Leslie ——枪不离手的一根筋,整天就爱舞枪弄棒,举着猎枪在树林里晃悠还稀里糊涂跟当地黑帮搅在一起,被告上法庭,命悬一线。

好不容易消停会,还在第三季当了个一脚踏三船的渣男。不过怀孕的女友证实孩子并不是他的,二傻身份坐实。

女儿 Margo ——跳脱追爱的傻白甜,爱美更爱男人,喜欢穿着比基尼晒太阳,人生最大追求就是和帅哥谈恋爱。可交过的男朋友总是不靠谱,于是日常失恋,迷茫人生方向。

小儿子 Gerry ——天真善良的动物收集小正太,用了三季的时间成功在家开了个动物园,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各种动物,任你选择。每天妈妈一睁开眼,家里就有了新成员。


也许是希腊科孚的风景,又或者是一家人琐碎又平淡的日常,让人感觉到稳稳的幸福。

世界越纷繁复杂,越觉得让人感到简单的幸福是一种奇妙的能力,而这部剧就具有这样的力量。

即使此刻必须处理各种麻烦甚至有些可以算作痛苦,可是快乐总会来到,剧中人的那些痛苦都是可预期的,只要在阳光下晒一晒很快会结束。

仍然清晰地记得第一季最后一个场景:黄昏将至,一家人将餐桌摆在海滩的浅水区,随着夕阳西下,一家人的餐会还没结束,海水却疯狂上涨,漫过椅子,很快桌布的边角都开始漂浮。

就这样荒唐而又美妙的一幕,不仅是科孚的美,美得每一帧都让人尖叫,同时这一家人的生活也会继续下去,无论它会是温馨治愈或者鸡飞狗跳。


晚上尤其适合看德雷尔一家,它不需费脑的推理也没有花式的大片冲击,只要看着他们一家蓬勃地在岛上过下去,就好像这个夏天永不散场。

而自己窝在夏被里看完一整集后舒舒服服地关机睡觉,带着剧里的安详静谧,似乎光阴也就此止步。

不过等到每个夜晚的黑皮蜕去,新的一天又会在前面等着我们,“光滑而缤纷”。


这样宁静惬意的《德雷尔一家》不靠讽刺,不靠吐槽,不靠精巧的剧情设计来惹观众捧腹,只靠剧中一家人油画般风景和平淡的生活就十分美好。

看完一集就安心睡去吧,这就是向往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