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渗透测试入门

一、简介

1.web渗透测试概述

渗透测试:模拟恶意黑客的攻击方法,来评估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的一种评估方法。

web渗透测试:只针对web应用的渗透测试

2.常见web安全漏洞

常见web安全漏洞

1.输入输出验证不充分:sql注入、xss、csrf、目录穿越、文件上传、代码注入、命令注入、信息漏洞、暴力破解

2.设计缺陷:越权漏洞、非授权对象引用、业务逻辑缺陷(用户名修改、忘记密码)

3.环境缺陷:框架漏洞(第三方插件)、基础环境漏洞

3.渗透测试思路


黑客攻击思路简图

黑客攻击的思路:

信息收集(比如网站的开发者习惯的程序书写,习惯的程序错误等)--攻击测试(常见的漏洞测试)--提升权限(admin权限或者user权限)--扩大成果(内网漫游)--清除痕迹

渗透测试思路简图

渗透测试思路:发现漏洞

信息收集(把 网站中的内容全部进行收集)-攻击测试(验证网站是否存在某方面的安全漏洞,如果存在则提交给研发人员)

二、暴力破解的介绍

1.暴力破解概述

学习内容(前两个为后台暴力破解服务)

2.谷歌黑语法

常见搜索方法:

inurl:搜索URL网址中包含的指点字符串

intitle:搜索网页中的标题名中是否包含指定字

intext:搜索网页正文内容中的指定字符

使用举例:

inurl使用
intitle使用
intext使用
intext使用

3.burpsuite安装及其使用(简介)

burpsuite常用功能:

1.拦截(拦截浏览器发送来的数据包)

2.抓包(抓到拦截过来的数据包)

3.改包(修改数据包里面的参数和内容)

4.重放(把修改好的数据包再发送给服务器)

注意:因为burpsuite是使用java开发的,所以使用时候要先安装JDK(版本最好在1.8以上)

打开本机的命令行窗口,输入 java -version,查看自己的jdk版本。

图示

burpsuite官方下载地址https://portswigger.net/burp/

此处下载的是BurpSuite Community版本,Enterprise版和Professional版需要企业邮箱注册才可以得到下载地址和一个月期限的license key。

点击download即可

使用:

1.代理服务器配置

代理服务器配置

2.火狐浏览器插件配置proxy

浏览器插件配置

3.拦截数据包

设置拦截
对拦截的数据包进行操作

4.重放,action选择【send to repeater】

重放操作

4.不同验证码的讲解

不同类型验证码图示

验证码越来越复杂,为了区别机器和人工。

一般通过短信方式的验证码,被暴破解的几率比较小。

5.暴力破解

存在暴力破解的特点:

登录数据包不存在验证码,token等一次性验证。

例子:使用burpsuite模拟进行暴力破解操作:

打开代理
工具打开代理
打开代理
界面提交用户名密码后,工具抓到包
在positions中添加变量
添加完参数后选择暴破
根据Status和Length以及Response查看是否暴破成功

三、一句话木马

1.上传漏洞

一句话木马:

不同的语言

MIME是什么?

MIME(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多用途互联网邮件扩展类型。

MIME类型

四、漏洞补丁补写

1.防止暴力破解修复方案

1.添加验证码:防止机器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暴破

2.添加token:后台服务器传过来一长串随机的验证码,验证码传给前台,前台登录每次会将这个token信息传递到后台,效果同验证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