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拍拍贷 | 理财平台的常青树

有没有一份事业是可以让你坚守的,很多人换过很多分工作,别说十年,一年坚持下来都觉得自己是老员工了,想要坚守住一份十年的事业那是要耗尽心血的。可是据辣辣了解,在P2P里面就有这样一个平台,为事业坚守了十年现在仍是屹立常青,他就是大家都熟悉的拍拍贷,辣辣今天就测评一下这颗常青树。究竟是怎样的一款产品竟可以坚守这么久,一起来看一下吧!

01

平台基础信息

上线时间:2007.6

注册资金:10000万

隶属公司: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

资金托管:招商银行存管上线

利率:选择的风险等级不同,利率不同

累积注册(人):1973万

累积成交总额:5779964.05万

(以上数据截至时间为2017年8月)

02

平台背景介绍

老话说的好,做事要讲究天时地利,拍拍贷就拥有地利这一点。上海浦东是国际金融的中心,而拍拍贷的总部就坐落于此,优越的位置使拍拍贷在某种意义上说有着得天独厚的金融管理优势。

2012年10月,拍拍贷成为完成A轮融资的网贷平台,获得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千万美元级别投资。 2014年4月,拍拍贷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机构分别为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及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2015年4月,拍拍贷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再次成为国内P2P行业完成C轮融资的网贷平台,C轮的投资方组成分别为: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和海纳亚洲联合领投,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 、红杉资本以及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等机构跟投。

03

平台团队情况

目前,拍拍贷的运营公司为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北京拍拍融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顾少丰,现任拍拍贷首席战略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通信工程学士学位。曾在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担任技术主管,并于2006年创立当时中国最大的播客聚合平台—菠萝网,被媒体评选为“中国最有价值Web2.0网站之一”,也因此获得了“影响中国Web2.0的一百人”和“中国最佳互联网网站百强”等荣誉。

张俊,现任拍拍贷首席执行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通信工程学士、工业工程硕士,是二级金融分析师。曾任职于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和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客户经理和高级运营经理。

胡宏辉,现任拍拍贷总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拥有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曾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信贷部门,参与过多个重点融资项目,同时拥有律师职业资格,曾在国内著名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和高级合伙人,长期从事与金融相关的法律工作。

拍拍贷国内公司的控股权情况为顾少丰占股59.37%,张俊11.58%,胡宏辉11.26%,李铁铮4.21%,罗薇13.58%。

(PS::这个股权并不反应实际拍拍贷幕后的控制情况。)

04

拍拍贷业务特色

拍拍贷可以说是P2P平台中的一只“奇葩”,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拍拍贷是唯一没有全部承诺本息担保的平台(只有部分标的,是有本息保障的)。要知道在中国这样一个投市场,敢于不担保本息的平台,能存活至今也是个奇迹了。

中国现代金融市场发展这些年,一直以来国家都是大包大揽,特别是银行也推出的理财产品,号称都是保本保息。发展下来,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就养成了这种投资就要保本保息 的习惯了,对应在网贷行业也就形成了同样的道理。

拍拍贷则打破了这一点,他只是一个中介信息服务平台,缺钱的人在平台上借钱,有钱的人在平台上投资,然后拍拍贷把借钱人的风险做一个评级,投资人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产品,风险由投资人自己承担。其实这种模式才属于最原始的网贷模式!

05

产品介绍与体验

拍拍贷的产品主要有“散标”、“债权交易”、“彩虹计划”、“月月涨”和“拍活宝”这5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12%之间,期限在3-18个月之间。其中“月月涨”是最新推出的一款阶梯加息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8%-10.6%之间,需最低持有30天,最久可持有540天,100元起投,收益率随持有时间的增长而增长。

在进行散标投放时,我们可以在投资前看到借款人的借款期限、借款金额、风险等级、性别、文化程度、年龄、住宅情况、婚姻情况、资产情况、历史借款记录、信用记录等信息,信息公开程度还是比较开放的。

同样债权投放,除了可以看到以上信息外,还可以看到借款人的历史还款记录。而对于活期、月月涨、定期这些标的,投资前是看不到这些信息的,而且活期和月月涨还是需要抢标的。

辣辣以APP体验为测评对象,产品的下载注册流程简单,新手专区位置明显,新手福利1999元的十张抵用券。其中彩虹计划是辣辣选择的产品,首先1-18月自行选择投资时间,其次100元起投,外加自动投资工具省时省力。有人会问坏账怎么办?辣辣妙招交给你,如果担心坏账,提醒大家以下两个办法:

1、投拍拍贷的彩虹计划或低风险的AAA\AA级散标,这些标的有资金安全保障机制,相比之下风险系数更低。2、若投其他散标,注意分散投资,每个标只投50~200元,只要足够分散,收益减去坏账后的实际收益率是比较客观的,可能比投彩虹计划高不少。

06

风控与技术安全

拍拍贷有自主研发的魔镜个人信用评级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精准评估借款人逾期风险。并且运用大数据进行征信,采集多达1000个维度数据,建立专业的反欺诈团队,进行全方位数据分析。

并且通过3层防火墙隔离系统的访问层、应用层和数据层集群;有效的入侵防范及容灾备份,确保交易信息安全。生产多个数据中心同步备份,确保数据的完整可靠,历史数据将永久保存。用户的所有个人信息都经过MD5加密处理,内部严格执行信息分级权限控制,所有查询数据都会被记录,保障用信息的安全。

07

辣辣总结测评

拍拍贷经历了网贷的蓬勃期、发展期、整顿期,可谓行业的元老,实力有目共睹。平台将一系列散标进行划分,分成低、中、高三类,利率也由低到高,收益也有所不同,选择哪种风险等级,由投资人自行选择,风险自行负责。这样的划分让投资者直截了当的看清风险等级,省去了投资上的时间,当然没有完美的平台。

相信不少拍拍贷投资人账户中仍然躺着不少逾期未收回款的标吧,有些人要问了,这还靠谱吗?平台不兜底,那还能投吗?不得不说,正是因为拍拍贷的真实性,让很多人对他多了几分信任和喜欢。在如今的P2P行业里,很多平台承诺兜底,承诺保本保息,但实际呢,很可能是拆东墙补西墙,用平台自身利润或者投资人的钱来进行所谓的保本,等到实在补不了了,便跑路了之。

可是话又说回来,像拍拍贷这种不承担网贷违约风险的,对于平台来说本身很有利(这也是拍拍贷能持续这么久的原因之一),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就不是那么的有吸引力了。总之就是保本保息不是绝对的安全,不承担违约风险也不是绝对的不安全,具体问题还是需要具体分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运河城区段北二环至三河口段进行滨河景观改造,打造城市绿廊和滨水风貌展示带,让运河回归生活,让文化点亮水岸。通过滨...
    亦聪阅读 591评论 1 1
  • Part 1 在我读书那会儿,心灵鸡汤还是好东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鸡汤为多数人所摒弃,如果谁说的话,或哪篇文章...
    白露笺阅读 742评论 0 3
  • 总决赛落下帷幕,实力更为强大的勇士赢的了最后的胜利。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我就很理性地判断骑士赢下任何一场都会比较艰...
    独影轨迹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