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也可以做好销售,玩的还不是套路(纯干货)

分享一个团队里的真实案例,就发生在今天。莉莉是团队里高不可攀的女神,业绩做的还非常好。之前,团队里的哥们有对她垂涎的,有背地里说昏话的,也有不屑的。但今天,莉莉成交了一单,单子不大,经过我整理发上来,足可以证明其用心解决问题的深度(为此,我还请了她晚餐)。

晚餐时莉莉叙述:

这个单子是上午我接听的一组来点,要考虑我们57平的公寓,但是57的那种户型在国庆前就已经卖完了,目前还有一些33平的公寓在售。说实话,我自己很不喜欢那个公寓,你也知道,当你自己不喜欢那个户型的时候,你肯定是卖不出去的。所以我直接就告诉客户,没有57,只有33的户型了,按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个客户肯定没戏了。果然,客户在电话里表示非常失望,但是仍然决定下午过来看看再说。

她来干嘛呢?看过了结果肯定还是不会买的,浪费时间而已,现在想来呀,我是对销售33的公寓太没有信心,产生了目的性颤抖。但是,我是那种轻易服输的人吗?客户既然听了是33的,还决定过来看看,应该还是有意向的,说不定有戏。我得想想办法,销售如果不成,也算锻炼下自己的销售技巧。

图片来自网络

大家看好销售前的准备工作:

我据以往的经验呢,列出以下10个经常遇到的问题:

1、客户考虑公寓的目的是什么?

2、我们小区的优势有哪些?

3、我们小区周边很偏僻,公交车呀,配套设施呀,什么都没有,这个如何克服?

4、我们小区的公寓有什么优势?

5、怎么说服客户考虑我们小区的公寓?

6、57的公寓是南户,33是北户,朝向怎么克服?

7、57的公寓是两室一厅,而33纯粹是标间,如何克服?

8、33的公寓没有晾衣服的地方,如何克服?

9、33公寓的优势在哪里?

10、怎么说服客户考虑我们小区33的公寓?

通过分析我决定,33平方的户型主要缺点就是朝北和面积小,我对这两个劣势要进行隐藏。而我们周边虽然很偏僻,但是政府规划还是很不错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好,要给客户造梦嘛,包括我们是70年产权,这都是很有优势的,因为一般的公寓都是40年的,这个是我们的一大卖点,要放大。但是,如何隐藏劣势激发优势呢?照以往的流程来看的话,客户进来之后一定是直接让我带她看公寓,这样压根就没时间去隐藏劣势和激发优势,我该怎么做?是否可以改变以往的销售流程?

拖,拖到她看到我们的优势,对劣势不在在意为止,再带她上去看房子!!那就这么办了。下午客户果然到访,进来之后果然二话不说就让我带她上去看公寓。幸好我早有准备,要是以前呀,肯定是拿着钥匙就带着客户上去看了,看完公寓客户扭头就会走,直接售楼部都不带回的。

销售整个过程:

下午客户果然到访,进来之后果然二话不说就让我带她上去看公寓。幸好我早有准备,要是以前呀,肯定是拿着钥匙就带着客户上去看了,看完公寓客户扭头就会走,直接售楼部都不带回的。这次因为提前做了写写画画,所以就没按常理出牌。

我把客户带到沙发上坐下,让她歇一会,说:外面太热啦,您先坐着凉快凉快,我给您倒点水,等您喝完水我再带您上去看房子好吗?客户欣然同意。

在销售过程中,莉莉是如何跟客户聊出有用信息的:

我没有带她去看区域沙盘什么的,直接就在座位上聊开了。半聊房子半聊天的形式。通过聊天我得知,她是在XX大学毕业的,之前一直在外地,现在是刚回来,家里有房子,这个房子是自己投资用的,有时间也可以偶尔住住这样子。

我就给她说,我们这房子呀,最适合你这样的单身美女了,前天我还接待了一个女孩子,她买这个公寓就是作为自己的婚前财产,到时候算是自己的小金库。现在男的呀,都靠不住,都得靠自己。她连忙点头。美女,你也是这么想的吗?她说是呀是呀,就是想有个自己的小窝,将来可以出租,结婚了吵架还有个自己的房子住。

我继续赞同:是吧?现在的女性都很独立,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呢。然后我俩就嘻嘻哈哈在那东聊西聊的扯了一堆。

我看聊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跟客户提我们这个项目的优势:

1、我们的小区占地505亩,体量特别大,自有的配套设施就会非常齐全(针对周边比较偏僻,没有配套设施提出来的)。

2、我们小区是品牌开发商,质量各方面比较有保障。

3、我们小区是自己的物业,将来是为业主服务的,而不是盈利。

4、我们小区周边现在虽然配套不齐全,但是规划的小学医院商场都有,前景非常好。

5、周边的环境和小区里面的绿化都是非常多的。

6、医院和学校是公寓的高租住人群,目前医院已在建。

7、我们的公寓是70年产权,周边的一般都是40年产权。

8、现在是首期开发,抢占先机,价格优惠,后期不会再有。

9、性价比高,投资非常有价值。

10、20年的月供才680,但是房子在增值,人民币在贬值,将来680根本不算什么,且还清之后还有几十年的受益,双倍增值呀。

很多朋友说在销售过程中不会激发优势,大家看莉莉是怎么做的:

所有优势我大概都提了提,因为一般客户听一次,其实有时候她根本就记不住,但是呢,你在说到她感兴趣的地方的时候,她会问你,你就知道她最在意的是哪方面,你就找到她的需求,就可以着重说那个点。

我呢,就反复的灌输升值这个概念,绝口不提户型的朝向。我看时机差不多了,就带客户到楼上看房,期间,我们聊得非常开心,我一直在夸她有气质,会挣钱,女强人,自己买房子,真厉害呀,是我欣赏和想要变成的人,把客户乐的呀是合不拢嘴,这是我经常用的一招,客户就没有不开心的,逮到她比较符合的优点你就使劲夸。客户笑了,咱交谈还会有障碍吗?还会对咱有敌视吗?

到楼上看房的时候,客户果然发现了朝向和面积的劣势,果然还是有点介意,我就对客户说:我觉着您呀,既然考虑的是小户型,那这个房子您肯定不是长期住,您家里不是有房子吗?这个绝对是投资的是不是?客户说是呀是呀。

我:那就是啦。不考虑长期住,投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这个房子才...钱,多划算,可以当成自己的婚前财产,自己的小金库,多好!

客户:可是..朝向

我:没关系的啦,因为你这个是投资,一般租房子的人肯定是为了上班方便才租的嘛。白天都在上班,晚上才回家,回家了住哪个方向都是没有太阳的。有什么影响呢?

客户:可是面积...

我:这种就适合一个人住,多温馨。现在人都喜欢自己单住,谁喜欢和别人合租呀。房子小,总价才低呀。而且您是投资嘛,肯定是越便宜越有升值价值越划算是不是?我刚才也给您说了这个房子的升值价值,别的您真的不用考虑太多啦。

后来,在带客户回去的过程中,她又看到了57的,当时就非常非常想考虑那个,这个没办法啦,因为就在33对面,出门就是,我就怕她看到,但是也没有办法。然后她就问我样板间卖了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想买样板间。我表示回去可以帮她问问样板间是否能出售,但是我知道不可能,因为早就有客户问过这个问题,结果都是不往外卖,公司自留。

我一路上都在给她说,希望不大,因为是公司自己留的房子,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不过我会像经理申请的,但是申请下来的希望非常渺茫。其实我知道根本是不可能申请下来的,但是得让客户觉着,我尽力了呀不是。

果然,带客户到售楼部,经理刚好在售楼大厅,我直接当着客户的面故意问领导,经理坚决的说不可以,我表情无奈的对客户说抱歉。客户很失望,但因为提前打了预防针,还是接着看33的公寓了。这个时候我已经拍着客户的肩膀安慰她了。

莉莉是如何做好逼单的:

本身呢,我们这个33的毛坯也没有多少房源,主要是精装的,因为我一直给她推毛坯的,便宜好卖点嘛,刚好这也是逼客户的一个办法了,然后我就给客户报房源,当报到其中一个的时候,我直接告诉客户不要考虑了,因为我有个客户后天要过来订房,已经和我打过电话了。哥几个,这是什么销售动作呀?

这会儿客户就不乐意了:凭什么呀,她又没来买,我怎么不能看这套了?

我:但是人家前天就看好了,后天就来交钱了呀,您今天第一次过来,您再回去考虑一下...?这过来肯定还是没有了呀?

客户:那我在她前头买不久成了?

我:哎,人家后天就过来了呀。(再刺激一下她)

客户:那我今天就买不就成了,谁先买算谁的。

鱼已上钩,我在心里偷乐,但还是不忘加把火:这、这不好吧,客户都和我约好了。

客户:我不管,反正我先买算我的了。

我:要不,您换一套呗。后天我还可以再卖一套,算您帮帮我完成业绩吧。

客户:我就要这套了,后天她来,你让她换别的吧。给我开单吧。于是我嘴里埋怨她不让我再多卖一套,心里欢欢喜喜的去开单了。

整个销售过程中,莉莉并没有运用一些我们常认为的优势,比如跟客户很熟之类的。但是很多销售技巧和销售流程都是根据客户自身情况而制定的,包括销售前的准备,销售中很多过程都根据客户的导向而转变,当我们能够复制这一套销售动作不断练习,能卖不好房子吗?

推荐阅读:你所谓的职场或许是处于这样尴尬的阶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8评论 10 377
  • 谢谢你那一段长久喜欢我的岁月,我应该对你再好点。 朋友啊,都没让你感受到吧。我的冷淡是不是导致了你的胆...
    chasingadrean00阅读 120评论 0 0
  • 兔死狐悲 03-16 08:56 我就不明白了,在小时候我们都是同样天真善良。为什么大家都在成长,有的人就变得虚伪...
    何以故人覆阅读 240评论 0 0
  • 2017/11/28 晴 三只青蛙 1. 买好车票回嘉兴 2. 帮爷爷种菜 3. 打卡记录 关键词 1. 整理好行...
    UYISGNAW阅读 108评论 1 0
  • 下周三同一时间请看第三篇 真身
    心境随缘毅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