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断舍离节奏,今天轮到衣服了……

    上周心血来潮写了一篇:《断舍离节奏开始后,我就不想停下来了。。。》的短文后,没想到还得到了不少的阅读及点赞,首先谢谢这些朋友的关注及对我的肯定,也算是对我这篇短文一个鼓励吧,其实本人的写作水平实在有限,写的一些内容也多是有感而发,谈不上有何修饰与大道理,只是生活中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点点滴滴,想着借助文字的力量表现出来,无论是纪念也好,提醒也罢,岁月总会赋予它们特别的意义,也许现在还不会有很明显的感觉,但是我愿意为它们立一个时间的记忆杆,时光如梭,总是个见证吧。。。

      为我的衣服特意空出了一篇短文的位置来好好聊聊,俗话说:“女人的衣橱里永远都少一件衣服。”以前的我,也曾深深的陷入这种怪圈中,总是觉得每天醒来没有心仪的衣服,于是采购添置,可是仍然不满意,如此种种,形成了一个古怪的“恶性循环”,每天没有合适的衣服穿,总是不断的买、买、买,可是买来的衣服又不愿意穿,而每天花在浏览各大购物网站的时间却日益增多,克制不住的购买欲望不知道如何抑制住,那些转也转移不了的注意力,换来的结果就是一个又一个衣橱都被塞得满满的,但是真正喜爱的衣服却少之又少。

      好奇怪的心理,当时觉得比较满意的,再次看见的时候却觉得不过如此,那些觉得也许会穿的衣服,实际的情况是,直到有一天我将它们清出我的衣橱时,我都没有穿过,想想也是汗颜,还有那些想着偶尔特殊场合可以穿穿的衣服,不知怎么地,真的有了穿的机会,却又觉得不合适了,真真应了那句话:“冲动就是魔鬼”。

      我想好了每件衣服的开始,却没有想好它们本该有的结局,只得让它们早早退出了我的生活,缺少,采购,不满,舍弃,又缺少了,我受够了这样的怪圈循环,是时候要做些改变了,我静下心来想了很久,其实我真的需要这么多的衣服吗???

    简单的生活圈子,普通的家庭,平淡的场合,没有那么多的偶尔,有的只是生活的常态,也许有人会说,你的生活这么单调吗?是呀,但就算是单调,也可以有仪式感,却不一定需要通过衣服来表现,所以,可以精简了,减去那些不属于我衣橱里的归属品,我需要为它们另寻出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供一个小经验,夏冬两季是我开始清理衣服的好时候,因为虽然身处南方的城市,但其实咱们这里只有冬夏两个季节分明,春天仍然巨冷,甚至比冬天还要冷,所以,需要收拾冬天的衣服必须等到夏天才能开始进行,同理,收拾夏天的衣服最好就是等到天气彻底凉下来的时候进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下最大的决心,不然,总是惦记着也许下个星期又会升温或是降温几度,或许这件衣服又可以派上用场了,说不定还能再穿穿。

      其实,根据我的经验,真的到那个时候,百分之九十是不会穿上那件你认为也许还可以再穿穿的衣服了,但是你却懒得收拾了,于是乎,又要等到来年了,我曾经犯过这样的懒,有些衣服就这样年复一年的在我的衣柜里躺着。而事实就是,我自从存了要把它清出衣柜的心思后,就再也没有穿过了,所以,它们闲置了,是的,就是闲着了。所以,相信我,下定了决心就要果断将它们移出你的视线,这样,你就不用纠结未来的某一天是否还会穿上它。要知道,过去的无数天你都没有想起它,那么未来就更不会了,何必浪费空间呢?

      留下来的,要么是每天会第一时间想起的,要么是穿着使用率极高的,也就是所谓的“基本款”,还有“百搭款”,最简单的往往就是最经典的,也是最令人舒服自在的。可以以新换旧的处理方式,入手了一件新的,替换掉一件旧的,那么衣橱里一直都有这种经典款的存在,在实在不知道穿什么才合适的某个日子里,基本款永远都是最合适的。

      清理出衣橱其实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步骤那就可以分好几种情况处理了,可以挑选合适的送给亲朋好友,当然首先问一问,如果对方表示接受当然就没有问题了,不接受也就不勉强了。这也是我目前为止,使用得最多的一种方法,毕竟对物品最大的尊重就是物尽其用,衣服最大的作用就是在适合的人身上穿出最合适的效果,我的放手就是它的新生,这样想,我的心理舒服很多。。。

      然后其它的处理方法就简单得多了,感谢现在各大APP的迅猛发展,捐赠衣服的网站很多了,比较知名的相信大家也都知道:闲鱼、转转、支付宝、飞蚂蚁。。。都是可以预约来取的,时间可以依自己方便,直接打包好,快递会来取,就是要到一定的重量,毕竟太少了也是对快递资源的一种浪费,我通过这种渠道和通途也捐赠了几批衣服,希望尽一点对环保的绵薄之力吧。

    今天暂时就先分享到这里了哟。其实这个话题还有挺多可聊的,也欢迎朋友多多评价,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