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笔录(七)

海珂站那略微僵了下身子,随即朝我点了点头,缓缓走到别墅门口,我向她一笑,快步走了上去。

“怎么现在才回来?”海珂伸着两只手费力地推开了门。

“今天遇到些事,进去再跟你说吧。”

亮了灯,我看向海珂,几根白发凌乱地贴在她刻有沟壑的额头上,脸色憔悴了不少。

我掏出口袋里头的药,搁在桌上:“如果实在痛的受不了,可以吃一片,里头也有外敷类的药膏,涂在皮肤上也可以缓和疼痛。”

海珂嘴角抽了下,跟我说了声谢谢,从她的眼睛看的出来,她是想微笑的,但一笑的话,她干褐色的脸部皮肤会产生撕裂般的痛,所以我已经很少看到海珂自然地露笑容。

沉默了一会,我坐在沙发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把今天遇到的事情说了出来。

海珂垂下眼,望着地板,良久才缓缓道:“看来他还是不信我,其实我早就感觉到他在找人监视我了,所以我才让你尽量少出去,他肯定担心这离婚我会夺他多少财产。”

她把话说的很压抑,每个字都能咀嚼出绝望的味道,我往前靠了靠身,刚想问点什么,海珂忽又开口说道:“我女儿怎样了?”

“她很好,非常可爱乖巧,很像你,你不打算去看看她吗?”

听到这话,海珂欣慰地笑出了声,一块干巴巴的脸皮脱了开来,露出了点粉红裸肉。

她说道:“我只希望在她记忆里,她的妈妈是一个会画很多东西的美丽女人,而不是一个怪物。”

我暗暗叹了气,问:“那你刚才说你丈夫不信你,你们之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海珂看向我,道:“你还记得我跟你讲的那个诅咒的故事吗,我说是真的你信不信?”

我呆呆地盯着她,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望着眼前这个皮肤干枯,全身像笼罩着一层黑褐色的雾的女人,我没有理由不相信。

“那跟你有血缘关系的人都会得你这怪病?”

“都死的差不多了,只剩我跟我……”海珂忽沉重地收住了声,咽了咽喉咙。

我随即意识到我讲错了话,忙道:“对不起,那你有没有尝试去找治疗的方法,我认识很多有名的医生。”

海珂摇头,眼神暗淡下来,道:“没用的,不管你信不信,这确实是罪孽,我母亲得这病的时候就把国内外的医院都跑遍了,那些医生都表示没办法,事实只证明,人类认知的东西仍是非常渺小,我母亲是在五十岁才病发,枯瘦如骷髅,死的时候她都没让我看她一眼,只留了一封信,就是那个故事跟所有的秘密,你知道我当时看到这封信,然后一个个地印证了她写的那些匪夷所思的秘密时是有多绝望吗,丈夫完全把我当神经病,更让我心疼的是我那四岁的女儿,我看着她那烂漫的笑容时,心真的在滴血,我真的好怕她会像我一样。”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我没再说任何话,海珂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复杂,嘴唇微张,欲言又止,不过她最终还是没有出声,两人就这样静静地坐了许久。

外头的风声忽大了起来,一阵接着一阵,夹着雨滴,斜斜地敲着白色玻璃窗。

我站起身,透过玻璃窗望了望漆黑的朦胧雨夜,走过去默默把窗户锁了上去。

“早点休息吧,我也累了。”海珂这时说了句,转身便进了房,缓缓拢上门。

我关掉厅里的灯,一边撕掉烟盒的塑料衣一边走上客房。

雨滴打在客房窗沿上,溅开蒙蒙的水雾,打湿了床脚,我伸出手合上一边窗,叼着烟抽了起来。

夹着凉凉的湿意,整个人舒服不少,海珂刚才些话搞的我心情也低落不少,猛呼了个烟圈,心里不停提醒自己来这里的目的,还有很多事情还是一团乱麻,就算这个女人再怎么值得同情也需要防范。

这场雨足足下了两天,天色一直阴沉沉的,不过那海珂依旧不改时间坐那提着笔画画,她说专注在画画上,不但能忘掉所有的烦心事,还能减轻身体的痛苦。

见没什么事做,我走上客房,嘴里咬着根烟,也不点着,大部分时间都在窗前看着淅淅沥沥的雨发呆,窗下是一堆湿透烟头。

雨终于慢慢变小,天也光亮起来,我靠在窗在前,大口吸了下清新的空气,忽发现齐玥撑着雨伞,站在别墅不远处。

见我伸出了头,她笑着朝我摆手,叫我赶紧下去。

我微微愣了愣,觉得也闲得慌,朝她点了点头,转身走了下去。

海珂正在上颜料,我跟她说出去门外透透气,她望了下我,点了下头又继续在画纸上画了起来。

外面已经基本停了雨,草地一片湿漉漉,齐玥穿着人字拖,不停在踩水坑里的水,看来这两天她的脚基本完全恢复了。

她抬头看向我,显然非常兴奋,招手道:“喂,周志海,带我去海边看看吧。”

“现在去海边?”我抬头看了看蒙灰的天空,担心待会又会下雨。

齐玥白了眼我,冲过来抓住我手臂,直接拖着我往海边方向走。

走到海景公路上,齐玥松开了手,笑着欢呼了下,猛地跑了起来,靠到白色公路护栏上。

护栏下就是一小片浅白的沙滩,海潮不时涌过来白沫跟贝壳,还有几块形状各异的黑褐色大岩石立在一旁。

齐玥弯下腰穿过护栏,小心翼翼地攀到那块黑色大石上,慢慢爬了下去。

一踩到细软的沙滩,她立马就甩掉拖鞋,笑着叫快点我爬下去。

我看着她,大声道:“你是不是成年人,完全就是一小孩!”

不过最终我还是爬了下去,坐在大石头上,看着她独自一人嘻嘻哈哈地踢着沙子,海风呼呼地吹过来。

也许是受她的感染,我心情开朗许多,不得不承认中国的一句老话,近墨者黑,之前我在病院里接触的都是心理有障碍或精神出问题的人,他们大多其实并不像影视里所表现的样子,整天傻笑,而是大部分时间在呆滞抑郁,自言自语,我整日被这些能量影响着,多多少少也会有点闷闷不乐,所以要当好一个医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我记得齐玥玩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回去,也是在那天晚上,我又在客房瞄到了海珂出去。

夜空并没有月亮,微凉,我正打算睡觉,刚坐下床,便望见海珂又往那林里走去。

这次我没有追下去,而是侧着身闪到窗的一边,透过窗缝观察着下面的情况。

此时海珂顿住了身影,回头瞥了眼我这窗口,见没人,忽忙转身快速往别墅走了回来,绕到别墅墙沿边上去。

事实上我猜对了,海珂观察力很强,她肯定知道我经常在窗边抽烟,所以她用了个障眼法,误导我以为她是往林子里的石板路走去。

因为视角问题,她匆忙返回之后 ,我只能看到她走过别墅转角,接下来便没什么动静。

我琢磨了会,最终还是敌不过心里的好奇心,走出别墅,悄悄往别墅侧边摸了过去。

下一章:精神笔录(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走到我面前,目光像两把锋利的刀子,盯着我厉声问:“你就是被海珂养着的软饭男?” 我一听这话,有些愠怒,立马站起来...
    怪奇惊选集阅读 520评论 5 5
  • 我被猛地一吓,整个身子几乎缩了起来,立马闪身紧贴到墙上。 定神一看,齐玥在我身后,正捂着嘴,梨涡微现,一副忍俊不禁...
    怪奇惊选集阅读 612评论 6 3
  • 昨天对我来说发生了一件大事,不对,应该是两件:一是开通了个人的公众微信号。另一个是我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两位朋...
    离曦问路阅读 767评论 4 2
  • 测试投稿
    d8214d8df559阅读 108评论 0 0
  • 今天去上海参加了TA分享会,秋高气爽的日子,同学相聚在东方明珠塔下,分外亲切。当心有决定的时候,一切变得简单而有意...
    天之心语阅读 12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