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德浩:与组织同在

众所周知,领头人是一个组织的核心,只有好的将军才能带出好的士兵。作为韶华网络传媒的核心人物,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毛德浩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把更多的精力和爱给予了这个组织。在他的带领下,韶华网正在一步步地成长,成为更加优秀的网站。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韶华网络传媒的站长毛德浩。

刚步入大学时,毛德浩和大部分新生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又对自己的未来十分迷茫。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加入了韶华网络传媒的技术部。每次例会,他都会积极地与身边的人聊天,很快,他和部里的同学都熟识起来。站里的活动毛德浩也都积极参加,慢慢的,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对站里事务的熟练度越来越高,一路走来,他收获的不仅是技术,还有可靠的友谊。

“成为站长是一件辛苦却又幸福的事。”毛德浩笑着说,“忙忙碌碌地过完一天,有时候甚至午饭都吃不上,但是忙碌过后的成果使我感到充实。”作为站长,他一直强调韶华的“家文化”,希望自己带领下的团队团员都能产生一种归属感,不断壮大成员队伍。韶华于他,是家一般的存在。毛德浩全身心投入网站,每天最后离开办公室的往往是他。他为网站做出了许多努力与创新,对韶华的重视更多于自己。对组织深深的责任感,是他能走到今天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与毛德浩交谈时,记者能感觉到他的随和。他和韶华的每个成员关系都很好。有什么困难他都会积极帮助大家,他表示,韶华是一个大家庭,家庭成员团结在一起的感觉是很温暖的。“面对一个问题,大家虽然各自有各自的看法,但其实每个人不同的见解又恰好能互补,我喜欢多听取别人的意见。”毛德浩说。取长补短,善于听取意见,在头脑风暴中找到问题关键,然后产生决策,这也正是一个站长所需要的特质。

谈及今年的新成员们,毛德浩首先表示欢迎,然后提出了对新成员们的要求:“进入韶华,不要总想韶华能给你什么,而要时常想着你能为韶华做什么,你要和它心脉相通,即使自己是个小螺丝,也要相信自己对组织的用处,在它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韶华是所有成员的家,只有每个成员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家才会越来越好,你也会从它身上学到更多。在韶华里,成员们共同合作,共同进步,这样,收获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友情。”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毛德浩认为,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他坚持在保证各科成绩都不挂科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学霸级的他之前一有时间就泡在自习室,现在工作忙了,就在课堂上提高听课的效率。因此,直到现在,他依然保持着班级中上游的学习记录。高效率使他工作学业两不误。

关于近来推行的青年之声网站与到梦空间,毛德浩做了如下解释。“青年之声网站的发起者是团中央,山东工商学院只是一个分站,还未真正推行。而到梦空间是学校四大组织都认可的项目,所有社团的活动都在此发布,第二个课堂的成绩单也在此完成。”而由韶华推出的韶华APP在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下载量就超过一万。谈起这些时,他十分自豪,“韶华APP的成功也进一步证实了我们技术的进步与韶华的影响力的扩大。”

“韶华给了我很多,如果没有韶华,我的大学生活会平平无奇。”现在,毛德浩领导着韶华,而韶华也成就了毛德浩。

文/韶华网络传媒记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