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说接力 | 新一轮的潮流已经开始,你会是弄潮儿吗?

6月21日,作为全年「艾特说接力演讲」系列,我们邀请了2位不同领域的小伙伴,用30分钟演讲的形式,分享他们对未来的一些心得体会。

嘉宾speaker01

穆允翔 | 深圳市启明云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演讲主题 | 《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

嘉宾档案:

他长期从事物联网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参与设计并开发了多款国内外物联网产品,儿童安全鞋,演唱会手环,智能插座,智能水杯,智能农业项目等。

2013年,成立启明云端,开始接触创客产品Arduino等,开始组织设计并开发多款原型机产品。

2015年,启明云端年销售额突破1500万。主要帮助创客完成设计项目,不断实现新的想法。在这些项目中,海外项目20多个,国内项目有15个。同年,带领深圳比特原子团队参加中美创客大赛获得优胜奖,同时该产品近红外光谱技术在2016年拿到上市公司和而泰的风险投资。

What?! 英国最受欢迎的常青树摇滚乐队Coldplay也是他的客户?

是的,COLDPLAY的演唱会现场,观众手上都带着一个相同的手环,它们跟着音乐节奏闪着同样频率的LED灯。而穆允翔便是这个手环团队的操盘手。

穆允翔是个multi-task主义者,手头上有N个项目,靠着主业的物联网项目,养活了自己的多元爱好项目。

如何用创客的模式来创业?

1. 加快原型制作的速度,学会快速试错:年-月-周

从创业角度来说产品,速度是第一要素。不要过分注重第一代产品的成功或失败,需要注重的是产品的更新换代,与更新换代过程中所得到的新的技术认识、技术感知。不断改善,完善供应链,完善工业设计,完善技术上的bug。

2. 降低制作成本

3. 降低教育市场和获取用户的成本

创意激发跨界合作。在创业道路上,往垂直领域做事情会遇到强手无数,当你跨界融合几个不同领域,你能逐步累计自己的技术壁垒,这样才能遇到更大的机会。

嘉宾speaker02

丁晓刚 |深圳市晓舟科技有限公司CEO

演讲主题 | 《拥抱新零售,成为控制未来的2%》

嘉宾档案:

他十几年前曾担任IT公司执行一把手,管理120人公司直至该公司被IBM团队收购,中间三次创业失败,后混迹于上市公司,负责公司核心级大客户。

曾任益普索高级顾问,一直精于企业服务,相信传统零售面临变革,而互联网大数据是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利润增长点,并亲自服务过三星、安踏等多个知名连锁品牌。

每人计是实体连锁零售领域国内最大且唯一互联网化运营的顾客数据采集分析平台。

从2014年7月成立以来,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至2016年,每人计相继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两轮投资。

新概念层出不穷,新零售到底是个什么鬼?

2016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的公开演讲上提出了一个著名的论断: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互联网的冲击,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加上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严格来说,零售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开始。

零售最早的时候关注的是货,后来是场(大量品牌建店跑马圈地),目前开始关注人。

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要理解消费者。

实现新零售的关键路径:人工智能+大数据

以前都说B2C,现在又搞出个C2B又是怎么回事?

反推新制造、新物流

新零售的核心之一就是大数据,大数据在新零售变革中的作用是改变传统零售的B2C供应链模式,建立由零售商发起的C2B反向驱动供应链管理模式,通过数据牵引,发展逆向供管,精准匹配供需关系,打造数字化的供应链增值能力。

创业血泪史经验教训:

1. 要关注你的现金流,千万要重视财务;

2. 创业是条不归路:千万不要创业,除非不创业会死;但当你一旦决定要创业,千万不要随便结束close掉项目。

除了以上重播为你呈现今天的一切外,小艾酱还为你准备了诚意满满的现场花絮照👇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残花飘落春已尽,枝繁叶茂柳成荫, 醉里常思新绿嫩,陌上开花待来春。
    终南石阅读 160评论 1 1
  • 1、概要翻开ios官方开发文档,赫然发现上面对这三个属性的解释如下: frame:描述当前视图在其父视图中的位置和...
    丸_子阅读 6,920评论 0 13
  • 自动布局tableview不能滑动 yykit报警告 下面方法控制转场切换隐藏和显示NavigationBar,侧...
    黄花菜先生阅读 4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