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泼妇之间差个孩子,不,三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W先生压着怒气责备说:“你知道你和恐怖分子有什么区别吗?恐怖分子再恐怖还可以讲道理。”我继续呯呯嘭嘭的洗着碗筷,我念念的说:如果不用我每天一睁开眼就围着孩子转,我也是淑女一枚。

所有的“暴动”都是量变到质变的结果。

一、6:50,我对着一脸无所谓的W先生吼说:“明知道我今天早上要去考试,你就不能照顾三个孩子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W先生淡然的说:“你八点半才考试,这么早去干嘛?我先去买早餐回来,大家先吃早餐,你再打滴滴快车去,用不了几分钟的。”说完就出门买早餐了。

我闷着气帮M宝、X宝换好尿不湿,帮Q宝梳洗。7:10,W先生气喘吁吁的把手上五六个袋子里的早餐放在桌子上,一边说:“我买了你爱吃的包子,你下午还要考,留着中午吃,快来吃早餐吧,吃了早餐打滴滴去很快的,不要坐公交车了,又差不了几块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边穿鞋一边愤愤的说:“气都气饱了,我不吃,我就不打滴滴,我就要坐公交车!”

说完背起背包,任由粘人的M宝站在门口撕心裂肺的哭着。

我只是想毫无牵挂的做一件我想做的事,现实生活却要我拖拖拉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X宝发烧了,一夜未睡,哭闹到天亮。W先生请了假,一早送了Q宝回幼儿园,回头就载着我和M宝、X宝到二十多公里外的中心医院。人山人海,一个多小时后才拿到号,见了医生,开了检查单子,又排差不多一小时队拍了个肺部片子。好样的,支气管肺炎,我抱着因为生病而哭闹的X宝是愣住了。那医生看了一下片子,头也不回的说:去办理住院手续吧!我倍感煎熬的对W先生说:X宝早些天发烧,我立马就带他到门诊那看了,而且也退烧了,药都没吃完就又发烧,怎么会这么严重,要不找个主任医生问问。W先生把M宝交给了我,拿着X宝的病历火撩脚的拨开人群插队找主任医生。短短的几分钟等待时间,我却觉得异常的漫长,一手拍着背在怀里闹腾的X宝,一手拉着充满好奇想到处跑的M宝。

X宝不用住院,但要打两天吊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残酷的还数喂服药量了,一粒几毫克的药片儿一顿的分量是五份之二,一包0.1克的粉剂十分之九。更难把握的还数倒一支10克的口服液,每次三份之一。每次看到这药量的时候,特别的想找医生,把药一甩,来呀!你倒是帮我把药量分出来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当我把手上的菜和水果零食还有背着的两个孩子放下来后我感觉自己“身轻如燕”,能飞起来的那种轻盈感,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我想入“飞飞”了,离开了背带的束缚,M宝穿着鞋子从厨房跑到大厅,然后打个弯进了房间,噢!“卖家”,我拖得锃亮的地板呀!全都是她的脚丫印子,别想着光顾那地板,X宝像麦哲伦发现新大陆那样好奇,把我放地毯上的菜和肉拽了出来。我一边大喊:M宝不要动,给我站住,X宝给我走开!我一边发号司令,一边收拾地毯上的残局,M宝有节奏的脚步声“哒哒哒”的到处跑,X宝根本没离开过,不给他碰还要哭闹。把所有事情处理好才想起接了放学的Q宝书包一扔就去看电视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最最最怕放假,Q宝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六点五十分起床,别人有假期睡到九点、十点,而她自觉得很,照常7点前起床。起就起了,还把M宝X宝带醒,然后三个一起嗨啊!我肯定也要一起“嗨”,被逼那种。上个厕所,不准关门,一关门三个不乐意,非要我把门打开,直播!M宝最爱就是我蹲下来,她就坐我腿上,X宝看到不乐意了,可能觉得亏了,然后也来蹭一边腿。有人试过抱着两个孩子上厕所吗?一个18斤,一个21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刷牙也有两个围在你旁边,一个玩水桶,一个搬脸盆,我就一口牙膏沫的在吼不要这不要那。总之每天,耳边都充斥着孩子哭闹声,看病哭,吃药哭,不抱哭,见不着我又哭,不开心哭,摔倒哭……,不是一个,是两个,有时三个。

有句诗词:忧愁愤怒出诗人,艰难困苦塑俊杰。我愤怒了,却成不了诗人,连吃饭都要跑马拉松的人真的不知什么是困苦,所以也成不了俊杰。

也有句话大概这样说: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就会活成什么样的人。我肯定,说这话的人是专门做“毒鸡汤”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我觉得三毛和河西成了一本《撒哈拉的故事》是因为没有孩子,杨绛和钱钟书有《我们仨》是因为只有一个孩子,额~暂时还没看过写两个孩子和三个孩子等的,写孩子的都很悲伤。

现在的生活,我对孩子的态度是:没钱,照样任性!仿若富婆,“挥金如土”!

妈咪:“今天又穿这件?都穿了好多天了。”

答:暖和啊,别的衣服太薄了……。

“可是我不想穿这件了,能帮我买一件吗?”

答:“额~,好,让你爸爸买,衣服没烂不能丢哦!我们只是买多一件替换。”

“妈咪,我想吃这个!”

没吃过:“买。”

“妈咪:家里没有蜡笔了”

“买!”

“妈咪,我想买一个像妹妹玩的那个玩具!”

“买!”

“妈咪……”买!买!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鹅,对自己就像葛朗台一样抠,买个面包吃吧!算了,等一下做饭了。买件衣服吧!算了,有得穿不浪费。买点首饰吧!算了,没应酬,买来也浪费!买两条内裤吧!算了,还能穿两年……!

生活中的琐琐碎碎,道不尽,每天的生活轨迹周而复始,自己活得茫茫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你以为孩子大点,生活会轻松点,只是想罢了,家长会、校运会、郊游、表演、兴趣班、家庭作业……那一样不用家长参与。

六、总之,总结成八个字:珍惜生命,远离孩子。别看我,我这种是不要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典典的蟹妈 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是哭着来的,仙人掌女孩也不例外。她比其他孩子更能哭,她以为这样可以获得大...
    典典的蟹妈阅读 8,287评论 13 22
  • 初中的日子开始那一天,我不记得是几号了。就像是《盗梦空间》里所说的,梦是没有开头的,我现在时常觉得2013年我入学...
    末桐阅读 306评论 1 0
  • 我喜欢这段话:遇见“我”你后悔吗? 大师说: “无论你遇见谁, 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 都有原因,都有使命, ...
    左都御史110阅读 140评论 0 0
  • 五月,柳丝已是悠长悠长,暖风里摇摇晃晃。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
    清河018赵琳琳阅读 701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