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大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理是一个让人去了就不愿离开的地方,不知不觉中你已经爱上了它。遇见大理,忘不了你。

      那里有翠绿的苍山,湛蓝的洱海,文艺的古城,让人沉醉,让人留恋。去到大理,满眼所至,皆是风景,风花雪月,与众不同的风情。

      大理是世外桃源,它是人间天堂,它令人向往,让人着迷。

      大理有风花雪月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去下关吹吹风,站在风中,伸开双手,随风而舞,绽放最美的姿态。  凉爽的风拂面而来,轻轻吹动你的长发,风中的你显得格外美丽。

    与恋人一起去上关赏花,三月的上关仿佛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春暖花开。姹紫嫣红的花儿竞相绽放,花景迷人,浓郁的花香阵阵向人扑来,令你陶醉其中。

    冬季,白雪皑皑的苍山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就如冷艳女神一般,让人惊慕不已。从山脚爬到山顶,一路沿途欣赏苍山美景,随手抓起一把苍山雪,感受它的温度。待你到达山顶时,站在最高的山峰上,向远方眺望,俯视大地,伸开双手,拥抱整个世界。

    深夜,我独自一人坐在洱海边喝着红酒,仰望星空,怀念着往事。月光是那么明亮,洱海中也有一轮明月,倒影着思念,故人已离去,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情到深处时,心里翻起波澜,眼泪默默地流下来。

        文艺的大理古城,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给人不一样的格调,不一样的氛围。走在青石板上,忘了烦恼,也忘了忧伤。

      高大的城楼,壮观而辉煌,厚重而沧桑的墙面,城墙上有几对快要结婚的情侣正拍着婚纱照,好浪漫。城墙边上有一棵不知名的老树,它像守护神一般守护着这古城。远处有游客欣赏着城下的风景,拿着手机将这美景记录下来,顺便来一个美美的自拍。

    古老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 人来人往,游客们欢声笑语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甜蜜的情侣坐在街边休息,孩子们在一旁追逐打闹着,笑声是那么的欢乐。

    古城的大街小巷都是白族风格的建筑,青瓦飞檐,古色古香,诗情画意。青石板听着游客们的喧闹,别致的小店好热闹,愉悦的音乐回荡整个街道。

    手鼓声从不远处传来,小店门前的小桥流水,别有韵味,给人一种如诗如画的感觉。水从苍山顶上流下来,给每家每户带来一份幸运,河水静静地流淌着,看着来来去去的过客。

    酒吧是休闲的好去处,我们可以好好地享受一下慢生活,店内的装潢古朴而精致,轻音乐让人心情愉悦,我们可以坐下来喝一杯茶,品读一本书,也可以喝着咖啡看一部青春爱情电影,还可以喝着红酒与朋友们闲聊。

      街道由许多小店组成,精品店卖着精美的小饰品,手鼓店中的姑娘欢快地打着手鼓唱着歌,那里有色彩斑斓的围巾,风格各异的披肩,大理各地的特产,独有的白族特色三道茶,风味多样的美食,别有情调的酒吧,清静幽雅的客栈。

      街边,一个男孩弹着吉他唱着歌,文艺青年摆摊卖着明信片和书,各种各样的小吃香味扑鼻,令人垂延三尺,沁人心脾。摄影师拿着相机正在拍美丽的风景,小店里游客们吃着美食,听着舞台上的歌手唱歌。调皮的金毛犬在和主人玩耍,可爱的猫咪在睡懒觉,我在欣赏美丽大方的你。

        黄昏来临,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照耀着古城,光芒璀璨绚丽,此时的大理古城变得美轮美奂,无比迷人。天空中的云朵在捉迷藏,彩霞温馨而浪漫,几只鸟儿飞过天空,地上异乡人的斜影越来越短。

      夜幕到来,大理古城中最热闹的地方就在酒吧街,年轻人们活力四射,激情澎湃,尽情地释放压力,尽情地疯狂欢乐。男孩女孩们唱着歌,跳着舞,欢呼雀跃着,热情似火。我静静地坐在酒吧角落,喝着啤酒,看着疯狂的他们,孤单的我似乎被喧嚣淹没了。

      夜深了,狂欢的年轻人渐渐散去,酒吧空了,街道上的人也越来越少 。我在街道上慢慢地走着,不知为何,我又想起了你。

      清晨,古城静谧,早已退去了夜晚的喧嚣。古城如同焕然一新,空气清新,环境幽雅,偶尔听还有几只小鸟在鸣叫,似乎在欢迎美好的一天到来了。

    温柔的晨曦抚摸着古城,渐渐地,古城又开始热闹了起来。青石板上又有人走过,岁月静好,你我都是时光里的匆匆过客,记忆随着时光远去,只有青石板还记得我们曾经来过。

      苍山、洱海的美是令人嫉妒的,蔚蓝深邃的洱海,清澈的湖水,看起来是那么的诱人。苍山洱海旁,好想你在我身边。

      苍山的脚下就是洱海,两者如同一幅山水画,如梦如幻却又那么真实。洱海边有惹人喜爱的红嘴鸥,它们很有灵气。不远处一群红嘴鸥正在自由地飞翔着,游客们正在拍照,我把饲料放在手心,一只红嘴鸥飞过来吃我的饲料,我趁机轻轻地抚摸一下它的羽毛,心里好开心,它朝我叫了两声,红嘴鸥真的好萌。

        我站在洱海边的石头上,吹着海风,看着远方,思念着你。我伸开双手,和洱海来一个拥抱。

          旅行是为了遇见不曾见过的风景,经历不同的人生。邂逅洱海,爱上洱海,也爱上了你。

      洱海上有一个小岛叫小普陀,那里充满着神秘色彩,在那能看见更美的风景。

      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洱海边可以舒服地体验慢生活,享受这美好时光。在岸边发呆,躺在吊椅上沐浴温暖的阳光。环绕洱海骑行,看遍沿途风景,感受洱海的风,洱海的云,洱海的蓝,洱海的一切。

        与恋人一起看洱海的日出,洱海仿佛被旭日唤醒,良辰美景,这是多么的浪漫。一起去洱海泛舟,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云淡风轻,悠然自得。

      去洱海旁的田间,我们手牵手漫步着,田野风光,让我们遗忘了烦恼。逛一逛热闹而小清新的柴多米集市,挑选鲜花和水果,坐下来吃着鲜花饼,喝着咖啡,听摊主讲故事。

      洱海沿岸有各种风格的酒吧,有的文艺,有的喧闹,有的迷人,喝着酒,听着歌,沉醉在洱海美景中,那一刻我忘了忧伤。文艺的客栈,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坐在洱海旁,看书、喝酒、闲聊,欣赏洱海美景。闲情逸致,因为大理,因为洱海,生活变得美好。

      暮色深深,静静的湖水泛着波光,洱海邂逅了月亮,那一片海,那一片星空,会让你惊叹留恋,会让你心动,会让你念念不忘。

        翠绿的苍山,山脉连绵不断,风光无限。飘动的云雾环绕着苍山,在山中游玩时,腾云驾雾,犹如在仙境一般。

      大理三月好风光,三月的苍山,告别了冬日的沉寂,苍山醒来,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树枝吐出新芽,苍山十八溪唱着欢乐的歌曲,火红娇艳的杜鹃花竞相绽放着,此时的苍山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苍山兰峰脚下的无为寺传来阵阵钟声,声音悠扬婉转,浑厚圆润。我站在山顶上,听着钟声,有种万籁俱静的感觉,思绪飘向了远方。

      冬天,苍山睡着了。此时的苍山被洁白的雪覆盖,它就那么安静地睡着,苍山雪,它是那么的美丽、纯粹、高洁。雪落苍山,它是我们心灵的寄托,它是我们对美好的向往,看见它才知道,原来世间还有这么美的地方。

        邂逅苍山雪,与你一同感受它的美丽。

        大理的美让人难以忘记,这是世外桃源,是能治愈心灵的地方。爱上大理,爱上了你。

        好想和你住在这人间天堂,共赏风花雪月,远离喧嚣,忘了烦恼,也忘了忧伤。

          邂逅大理,忘不了你。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丽江美,美在玉龙雪山上凄美的爱情传说;有人说西双版纳美,美在她的四季如春,阳光充沛;但我却独爱大理,不论是南...
    四月吖阅读 1,893评论 13 25
  • 遇见大理 旅行,是为了在四季的交替中感受春夏秋冬、风花雪月的不同风景。在青春的步伐下,经历...
    左携带阅读 1,163评论 2 12
  • <还珠格格>中萧剑曾经给小燕子和紫薇他们描述,他们最终私奔要去的地方是大理,那是一个家家有花,户户有水的地方。 <...
    豆豆掌门阅读 975评论 0 1
  • “阳光总是那么灿烂,天空是如此湛蓝,永远翠绿的苍山,我爱蓝色的洱海散落着点点白帆,心随风缓慢的跳动”。这是许巍唱...
    MU_e798阅读 295评论 0 1
  • 去年的冬天,带着自己兼职攒下的钱,瞒着家人,一个人,一本书,一个行李箱,一张火车票,在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寒假,出发了...
    拉茶阅读 1,389评论 14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