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译

雨,沉沦在世人的眼里。雨声淅沥,我也愿是一滴雨,一滴澄澈而纯净的雨。至少,淋过雨后仰头看天,更清亮了许多           题记

     总是时常想起,那些并不美好的回忆。那时也是这样的雨。只不过那时的我总是惯性不撑伞,任凭雨,总是把自己淋得很透彻。头发成条,睫毛长成霜。任凭雨,让眼眶都红了,然而,我还是 没有泪滴。成长总是伴着一些忧郁的莫名小小伤。俱往矣,不可企及。

  有点可笑,那些本以为自残就可以逃避世界的人。很可笑吧。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哭着,笑着,泪着,痛着,就算是跪着,还是要坚强的咬着牙硬挺着。因为nobody 。没有人可以帮你。世间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一个人不懂得享受孤独。孤独是上天给我们以真谛,以生活的感悟,在最铿锵的年纪,以最美好的姿态迎接生活。亲人,他or(她)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对你说::宝贝,接下来的路,要你一个人走了,别担心,我会看着你呢!在你的身后。我以为,我真的以为,有你们一直陪着,陪着的路,不怕天亮,也不会害怕地黑。因为我一直知道,你,就在我身后,可是,当我走到中途的时候,我蒙着眼睛,妈妈,妈妈啊!你在哪里呢?原来你早就知道路,总是要我一个人走的。可是我,我等啊等,等~  说好的一直陪着我呢?你们,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就这样放手。我一把扯掉蒙住眼睛眼罩,天还是很黑,充斥着大雾,我看不见,我想抱住你,可是我没有方向,甚至,没有光亮。可是,我已经很饿了,很渴了。接下来的路,就要一个人走了,无论哪个红灯的路口,向左或向右?前进or后退,再没有人,帮着我做决定了。我开始渐渐长成,羽翼渐丰。中考,还是一个人去的了,还有那一个个要自己做决定的时刻,我,真的拿不定主意。真的好难。一个不成熟,一颗幼稚的心灵。就这样,在冷落的下雨天,跟着雨一起,被淋湿了。你们看着我,看着我淋湿落魄的样子。嘲笑,讽刺。然而你们终究还是看不到,凛冽的风,淡气的寒里。我蜷缩在角落,用手哈着热热的气儿..... 你们一个个,还是看不到我的坚强,藏匿在委屈的笑容里.......

     这是一个奔跑的时代,起点为转轴,脚步为圆心,1 ,2.....let go!最后,你们都走了,留下我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何情绪,在我与昨天振振有词的言语里,我,又选择逃避了。我很抱歉你的失望了 ,可是你不必对我感到失望,那便是我,最真实的样子了。我不惯意说谎,在雨里,我喜欢看不清视线的寡淡,那样,可以在千万滴雨滴的平面镜闪烁里很清楚的看清自己的样子,或是失魂落魄,或是神意游走。在这对立的天际里,在天与地的空旷里,是雨,又是雨,让我看清了自己。

 很安静,好安静。好安静的天和地。背着背包,撑着伞的我。把伞扔掉。享受这场雨带给我的洗礼。可以听着音乐,白色的耳机。黑色的耳机。一场失意的雨。凛冽里,是我黑色的短袖。不知觉寒冷。记忆刺痛,神经又作怪了,好疼,好疼。头疼得剧烈。记忆里,是下过一场雨的。那是一场黑灰色的雨,灰雨交加淋着我灰色的瞳孔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下雨时仰头看天,有人说:雨是老天爷的泪滴。哦,是吗?那么天。又是什么样的天晴?让你不堪如此落寞?微笑是晴天,是晴天挂着的笑脸。为什么人来人往里,学会的 ,却是面无表情呢?那是一场灰色的雨,从那以后,我的眼睛因为抬头看天,也变成了灰棕色的。我曾路过很多陌生人的生命,面孔都很陌生,不自意忘记,有人说过喜欢我的眼睛。我没有深问。可能眼睛经过雨淋,会看得很透彻,更清亮。但是很可笑的是,我是高度近视,在你所看到的美好景物里,对于我,却只是一个残缺的留影。我不想说,什么都不想说。怕捅破,一个已在脑海里留存美好的幻影,终究,成为泡沫。泡沫里没有飞扬的姿态,没有绚烂的彩色圆形,只是,漫不经心坠落的弧度都不完美

    缺憾,是雨滴的失落,伴随着簌簌的雨声。闭上眼,听,雨的声音。雨声,就像匆匆而过的行人的心思,需要细细聆听,聆听里没有言语,没有只言片语的表白。喜欢听雨,喜欢这稀疏雨影里沉默的声音。背后,周围是好深厚的一片安静

雨落,夹杂着不舍留连的气息。一串一串,氤氲着流连的意味儿,仿佛整个宇宙,只有这雨,还有我,被淋湿的心情。

,译得很明白

明天,还是会下雨。明天的天,会是什么样的天气?你说?我说?---------------------是会好长久的一片天晴,没有沉寂的时空,只留下宇宙安静华丽丽的独白。没有言语,绚烂的一片天空。没留下笔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沙沙”地下着,放学后我刷卡进了市图书馆自习,只有我一人,很安静。 突然地,玻璃门发出被轻敲的声音。我下意识抬...
    HSD骚猪阅读 201评论 0 0
  • 从合肥到扬州,一路上都在下雨。变幻莫测的景象隔着车窗若隐若现,低矮的红砖瓦房,绿油油的稻田一闪而过,陌生又神秘。谁...
    一口吃成了瘦子阅读 590评论 2 6
  • 1.古人认为学习是全身心的参与,而非只是大脑和耳朵来学习。 2.古代的小孩儿3到4岁入盟。八岁出门入小学,可自学,...
    智囊团阅读 214评论 0 0
  • 之前 读书时候从没觉得写作有什么难,无非就是找到落点、自然而然嘛。在做老师的那段时间里,发现天赋这东西真的挺重要,...
    孙陆辰阅读 1,286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