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简史

年历798年,极东要塞中一条布满垃圾的小巷旁边的,附近的居民时常闻到刺鼻的气味,然而和平时垃圾的气味不同,这种气息似乎有毒性,居民开始生病,症状并不明显,只是感觉浑身无力,治安官派人给居民治病,同时派人调查这件事。

一段时间以后气味消失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生病的居民甚至感觉自己比过去更加强壮。

一个月后,林家商会来到极东进行矿产开发项目,当地治安官非常惊讶,同时也很高兴,因为林家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开发矿产对当地的经济是非常友好的事情。并且他从上面探到口风,这种投资都是林家对紫川家的示好,所以坦然接受就好。

之后极东要塞的治安官纷纷赞叹前任的英明决策,商会在本地开创的矿场企业为整个行省带来了蓬勃的经济活力,极东地区优秀的矿石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应用,来自内地的轻工业设备也逐渐的运输到没有什么工业基础的极东地区。大家心里纷纷感谢总长大人的英明神武,但是治安官却有一些隐忧。

那天垃圾场搜查的结果是一名炼金术士,所谓的炼金术士除了在垃圾堆增加垃圾以外什么也做不出来,平时对这种人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但是这次不一样。

这个热闹所用的的原材料是一种诡异的矿石,产地就在要塞附近,治安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石头,他也不清楚具体作用。

没过几天林家商会就来到了,显然这次矿产开发的事情与这种矿石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他将事件原封不动的上报给元老院,出乎意料的是元老院示意他同意商会的请求。

既然上面都同意了,一个偏远地区的行省长官又能说什么呢?


792年,林家总府河丘的秘密武器研发中心开发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型动力内燃机,燃料使用的正是远东开采的神秘矿石。然而负责该项目的少壮派军官将项目上报给商会首领的时候,该负责人却遭到了逮捕,连同关进监狱的还有整个研发项目的全体相关人员。

该名少校被指背叛国家,在蓄意挑起林家和紫川家的矛盾,同时抓捕的还有他背后的家族相关人员,牵连出一个企图破坏和平的神奇组织,在秀川大人的领导下该组织被一网打尽。

同年,大陆兴起了一波研究内燃机的热潮,紫川家最先开发出新型内燃机,一开始人们使用煤炭作为内燃机燃料,但是发现效率并不高,反而是使用远东最新发现的魔石更加有效率,魔石燃烧效率比煤炭更加高效。由于在大陆西方人类聚集地煤炭的数量少的可怜,甚至远东地区的煤炭只能供给原本的工业生产,因此魔石成为了主要的内燃机燃料。

大陆的科技开始大步的前进,耐人寻味的是大多新的概念由紫川家领导,从紫川家内部传出很多概念性的产品,例如汽车,飞机之类从未听过的东西。

年历800年之际,林家正式并入紫川家。

有了林家的大力支持,再加上内燃机带来的庞大动力,整个大陆的生产力开始急剧提升,大陆出现了真正的重工业,再加上长久的和平气氛,军队数量开始减少,这个庞大的帝国就像一台刚刚启动的极其一样开始运转自己的齿轮。

然而威胁和变数是永恒的,人们其实没有从魔族的阴影之下缓过劲来,远东地区的民族融合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中间带来无法统计的冲突,冲突就意味着流血。

这个问题的复杂程度超过了紫川家总长的想象,虽然他要求魔族上层对这种问题进行约束,同时对远东各个行省进行安抚,但是最终问题还是出现了,小规模的独立第一次出现在最好战的魔族领地,但是很快就被扑灭,同时令人惊讶的是,在卫国战争中出力众多的半兽人部族也参与了独立。

不知不觉的,这样的消息越来越多,在某一个夜里,总长被吵醒,东方出了大事了。

总长大怒,派出手下大将彻底的查清此事,结果大将刚过嘉山要塞到了远东,却发现这里已经是另一种景象。

在靠近魔族的领地,人类的生存环境已经十分险恶,半兽人和魔族对羸弱的人类采取了残酷的手段,让太多想去远东寻找机会的人丢掉了性命,人类只不过能够控制大城市而已,紫川总长承诺给远东的东西似乎不是远东人想要的。

但是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铁和血的世界,所有的迫害和抗争在铁甲骑兵面前都是脆弱的表象。

很快远东人就发现,这次来的内地军队和上次来的完全是两种生物,不论是步兵还是骑兵都穿着轻便但是强大的制式盔甲,手上拿的也是制式武器,他们建立的营地坚固的像是城墙一般,每次野外冲突半兽人都会被匪夷所思的弓箭杀伤,这些弓箭射程远的不像话。

当然他们也不是没有防备,军官告诉这些前几天还在种地的人说这些弓箭没有很多的,只要冲到前面就好了。

不知道军官有没有去过帝都周围的那个高地,现在已经是纪念馆了。

很快事情就平息了,十多位魔族皇族被抓住吊在各大行省的城门上,职业化的军队捣毁了无数半兽人的神庙祭坛,远东地区的人民不禁思考,当年带给他们光明的光明王究竟是怎么了?

年历815年,极东无人地区爆发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野蛮人入侵,相邻魔族领地一度被侵占大半,紫川家总长下令集中全部力量解决野蛮人事件。

如果有幸参加过这场战争的人都不会忘记,那是一场超越现有人类想象力的战争。

15年休养生息,有利有弊。

落后蒙昧的魔族底层人民看着军队装备的武器装备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这些穿着奇形怪状盔甲的士兵能打败强大的野蛮人吗?

但是很快他们就被这些士兵的战斗里吓到了,这些奇怪的装甲能喷射紫色的烟雾,士兵一下子能飞上房顶,而且一把就可以将村子里最结实的墙壁打穿。

野蛮人再灵活也在这些战士面前吃了亏,但是遗憾的是这种装甲似乎并不多,最终人类只是堪堪挡住了这次灾难性的野蛮人入侵。

很长时间内大陆上都没有再发生战争,哪怕是50年以后,光明王的故事已经成为儿童口中的传说,紫川家的政权也更替了很多次,流风家和林家已经成为历史名词。

但是后世的学者总是对一件事非常奇怪,就是蒸汽内燃机技术似乎发展的太过蹊跷,而且很长时间内大陆上除了蒸汽内燃机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以外,还有很多关键的技术在很久以后才得以出现。

蒸汽内燃机已经成为了社会生产的一切源头,由于蒸汽机使用的燃料矿石是从远东开采的,因此远东地区逐渐发展,成为大陆的新的中心。

人类尝试过使用煤炭作为燃料,然而煤炭的燃烧效率太低,不如使用矿石高效。

人类开始建造越来越庞大的蒸汽内燃机,机械成为了城市的主题,为了方便生产和研发,人类的衣服开始逐渐偏向棕色、灰色和黑色,材质以皮革和麻布为主,而且装饰物也逐渐转向齿轮和黑曜石水晶。

越来越多的人将自己的一生投入到精密机械的研发中,无数的细小精密的机械以艺术品的形式流传了下来,人类陷入了一种怪圈,除了蒸汽动力以外再也没有发展过其他的能源。

没有多久,人类飞上了天空,潜入了深海,但是野蛮人却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们栖息的地方依然是人类的禁地。曾经有不少次人类想彻底解开野蛮人的秘密,但是都被这种超越人类理解的生物打了回来,并且越往深处走,匪夷所思的东西就越多。

不过人们依然有惊人的发现,在禁区深处发现了一具人类尸体,人们推测这个人是过去的传奇强者左家明王,但是已经没有什么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了。

当人类满怀期待的继续探索禁区的时候,突然传来一个噩耗,这对人类来说无异于是毁天灭地的消息。

矿石资源将在100年内枯竭。

有些事情总是在意料之中,禁区内被探测到有矿石矿脉存在的痕迹,大陆其他地方都没有。

这100年对人类来说是破碎且充满绝望的100年,人类的内部爆发了空前的战争,仅剩的矿石资源被各方势力瓜分,为了争夺几条主要的矿脉人类开始了无休止的战争。

随着时间的推进,战争的机械已经悄然变化,人们从一开始的蒸汽机甲换成了更加笨重的蒸汽战车,而且用煤做燃料的战车越来越多,只是由于这种技术刚刚起步所以动力和矿石相比完全不足。

至于你说向禁区探索寻找新的矿脉是否有可能性呢?在这样的战争大背景下还有哪个政权有能力做这种事情呢?


在后世对于这段历史的研究最令人惊讶的是在这长达100年的战争中竟然没有发展出火药,这让人不禁唏嘘,同时也不禁庆幸,如果火药技术更早的被应用到战争中,这片大陆上的人类可能就所剩无几了。

但是这件事情本身非常值得探究,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人类没能发展出火药技术,学者们推测问题出在矿石上。

但是大陆上已经没有这类矿石的存在了,根据记载最后一块矿石被某个贵族在家中放进取暖用的设备中作为冬季的燃料使用了,一小块矿石足足供给了别墅一整天的热量。

这些信息已经无从考证,只能通过文献的记载,这是因为人类又迎来了一次灾难性的野蛮人入侵。

怪物们从禁区涌出,沿途的居民无论种族都被残忍的屠杀,怪物甚至一度出现在了西边人类聚集地。已经失去矿石的人类再也无法抵挡奇形怪状的怪物,历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沉寂。

后来,通过对大量文献的研究,后人终于发现了矿石的秘密,这种矿石拥有惊人的能量利用率,几乎是100%。而且随着大陆终极秘密的解开,人们发现这种矿石的来源正是过去那个未知而又强大的文明。

为了纪念这种曾给人类带来深刻变革的矿石,以及纪念那个辉煌澎湃的时代,人们将那个时代命名为蒸汽时代。

再也没有绝世高手,也没有金戈铁马的军阵冲杀,蒸汽改变了一切,从战场到每一个人的家庭。他改变了社会的结构,改变了所有人生存的方式,只不过人类对于技术的使用从来都是滥用,但是无所谓,毕竟曾经辉煌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紫川,我的室友和邻居也许都不陌生 ,因为我已经在他们耳边念叨了不知几遍。一直以来相信些许狂热的爱好有益我们更好...
    缘来是酱紫阅读 1,338评论 2 1
  • 紫川,一部200万字左右的神作,描绘了西川大陆上紫川家、流风家、林家、远东半兽人、魔族等各种势力之间的倾轧、战争与...
    一时佛在阅读 2,553评论 1 8
  • 概要 两百年前的蓝河战场,光明帝国的50万皇家军团在20万魔族的喧嚣声中崩溃,帝国最后的皇帝林坚毅、元帅鲁单言双双...
    萝卜牛肉阅读 4,369评论 2 1
  • 2019.4.6 星期六 晴 放假的这两天回乡下了,白天我去干农活,叮嘱他们要按时写作业,回来...
    赵志翔妈妈阅读 124评论 0 0
  • 三件事 5:30起床学习英语; 阅读枢纽一书; 下午去单位加班,晚上去找朋友吃饭,聊天。 小确幸:明天可以打起12...
    蜗牛说事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