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金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老张,慈眉善目的凡人一个,不惑之年又得贵子,很是喜欢,取名金刚,希望他健健康康。

孩子出生很难,苦熬十个月,终于听到响亮的啼哭,小金刚睁开眼,盯着我目不转睛,眼睛里好像懂很多东西,然后他就安静的在那儿,若有所思。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吃奶,睡觉,拉粑粑,直到能翻,会坐,满床爬。

他会紧紧搂着我的脖子,然后放开,一言不发的注视着我,那眼神很复杂,有开心喜悦,也有顽皮戏弄,还有些怜惜焦急,就好像涮火锅调料里加入了酸奶芥末糖浆香油冰激凌,真不知道这小脑袋里装了些什么。

等到会站会走就好玩了,他经常会摇头晃脑四处乱走,在没人的地方忘情的舞拳弄脚,口中还赫赫做声,顽皮之极,最可怕的是居然喜欢沿着床边走猫步,吓得我魂飞魄散!

有了玩具他开心的事就多了,汽车,恐龙,乐器,各种玩具总喜欢抓过来,扔过去。那一天,快递小哥送来了网上购买的一个汉诺塔玩具,就是一根柱子,许多小圈套在上面的那种,他喜欢的不得了,爱不释手。

这几天金刚特别粘我,有事没事总要找我抱抱,无限依恋。可能是换季天冷把他给冻着了,身体不舒服吧,终日鼻涕一把泪两行的,看的人心疼,清明节快到了,趁假期带他出去转转。

今天突然发现他给自己建了个仓库,就在沙发与橱子的夹缝里,他喜欢的玩具都会放到里面,后来竟然建了三处仓库,我笑着问他,我可以参观你的宝库吗?他居然听懂了,拉着我的手,热情的与我一起趴在沙发上看,就像将军介绍自己的军队,煞有介事的。

今天阴的厉害,我眼皮总跳,不觉心烦气躁,金刚也闷闷不乐的自己摆弄玩具,突然他停住不动了,凝神屏息在听什么,嘴里不停的嚼着安抚奶嘴,眼神里带点紧张但却并不慌乱,偶尔撇了我一眼,又继续侧耳倾听。忽然他眼睛定在了我的身后,然后迅速爬向他的宝库,我纳闷的回头一看,惊了我一身冷汗,不知何时,一个人站在了我身后两步开外!严格来说,这只能是个像人的怪物,我张大了嘴,说不出一句话,怪物五指萁张,奔我胸前而来,却定格在一步之外,因为我们都被纵横交错的金光刺穿,怪物勉强微微转头,看着金刚所在的位置,吓傻了的我才想起要保护孩子,此刻,我看到金刚站了起来,怒目圆睁,身体前倾,两臂垂在身体两侧,两手各握一个沉甸甸的金圈,嘴里还嚼着安抚奶嘴,却掩不住一身的威风凛凛,然后我一阵眩晕,人事不醒……


我本是如来佛祖坐前守护金刚,因着前世的法缘投胎来做老张的儿子,他居然给我取名叫金刚!难道他记起了前生的往事?

投胎原来这么简单,一阵稀里哗啦,一道亮光照来,我不禁发出一声金刚怒吼,然后,然后我就看到老张了,环顾四周,世界这么大,我却这么小,我得想想下一步怎么做。

我的身体太弱小,时间紧迫,我要抓紧时间强壮起来。

我抱着老张的脖子,呐喊道,老张啊老张,你全都忘了吗?再过七七四十九天,幽山的鬼王就会找上门来,我们要严加防范啊!

铁头功,罗汉拳,金刚八卦步,这是我每天必练的功课,只是老张一家太小心,看的太紧,别的功只能夜里睡着了练。

缺一件趁手的兵刃,所有的家伙事都太轻太软,直到那天快递小哥来送货,我一眼就认出了善财童子假扮的快递员,我冲他挤挤眼,他对我点点头,然后意味深长的拍拍包装盒。金刚圈!盒里装的是我的金刚圈,哈哈哈!钢圈在手,除妖不愁,吔!

大事不好,雾霾信使传来的消息说,鬼王会提前出动,清明节就要动手。老张老张快醒醒啊,你真的忘了吗?我哭着告诉老张,你老张不是凡人啊,你本道家张天师的后人,拥有这世上最后一颗仁者之心,各路妖魔鬼怪都盼着能吃下它,获得那惊天地泣鬼神的无敌仁王神力,你就是现代版的唐僧啊,前世你我缘分匪浅,我得了消息,只能仓促投胎来护你个周全,奈何时间太短,只怕法力不足啊。唉,可惜你听不懂,就知道给我擦鼻涕,擦你妹啊。

翻来神仙自救手册,唉!有了!可以建法阵辅助啊,恩,就三才阵吧,把法器都放到阵里,邀请老张来检阅一番,让他放宽心,我也可以放心睡个好觉了。

该来的终归还是来了,我已经感受到千里之外鬼王的气息,这是幽山跑的最快的鬼王,也是最心急最鲁莽的家伙,只带了个鬼爪子就来挖心,当我的般若金光网出现的时候,它惊掉了下巴,那份惊恐,那份难以置信,那份心有不甘,差点笑掉我的奶嘴,但这挽救不了它灰飞烟灭的命运。我双圈平举,微微动动左手圈,让老张沉沉睡去,然后双臂摆动,抬步纵身,腾空而起,直奔鬼王,口中念道金刚般若波罗蜜多,右手圈抡至高点,停顿,劈下…

我坐在床上,悠闲的咬着奶嘴,看着沉睡的老张,刚才恐惧的记忆我已经替他抹去,只等他醒来做回平凡的父亲,幽山还有一千八百二十六个鬼王,他们还会找来,但别怕老张,我已恢复法力,我会守护着你,就像你当年解我两千二百一十五个厄难,睡吧,我会守护着你,守护着这颗仁者之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84评论 3 8
  • 【《徐芒耀的油画世界》连载25】 【回顾(十七)师从王德威和全山石】 王德威导师兼任副院长,是七人研究生班的创作教...
    陈洪标写字说画阅读 312评论 0 0
  • 沙盒模型 特点 安全 隐私 整洁 sandbox Bundle Containeryixin.app[[NSBun...
    owenqi阅读 1,838评论 0 3
  • Git使用 git remote -v (verbose,啰嗦模式,展示详细信息):查看当前的远程主机配置,可以删...
    LeepengX阅读 169评论 0 0
  • 看到朋友圈转发的帖子,我很高兴。因为帖子的内容和我有关,讲述的是屈氏庄园项目打造完成,成功开馆,赢得领导一致好评!...
    阿牛_50f7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