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童话故事~小狐狸1:快乐的小邮递员

小狐狸一家快乐的生活在大森林的瓜瓜小镇。

一天早上,小狐狸刚起床,妈妈告诉他:“小狐狸,今天妈妈要去看望外婆,所以有件事情要请你帮忙,好不好?”

小狐狸边揉眼睛边打着哈切说:“妈,什么事?除了照看刺猬妹妹以外,其它事都可以商量。”

妈妈呵呵的笑了,她想起上次她们的邻居刺猬妈妈有事外出,将刺猬宝宝放在小狐狸家帮忙照看,结果那一天,小狐狸光才跟刺猬妹妹喂个牛奶就被扎了一身的刺。

狐狸妈妈告诉小狐狸,妈妈的表哥——大森林里唯一的也是最最最勤奋的邮递员河马先生得了重感冒了,他有一个今天必须送到的包裹委托妈妈去送,可外婆也需要照顾,你能替我去送吗?

小狐狸觉得纳闷了,要知道以前只要离开小镇一点点远,妈妈都要跟着。今天居然让我去送包裹。

小狐狸问:“妈,你确定我送?送哪儿啊?”

狐狸妈妈:“你长大了可以帮妈妈送的,包裹上面有地址自己去看,妈妈建议你找几个朋友跟你一起,还要想想出发之前需要准备什么?希望你能完成任务哦!”

小狐狸说:“好吧!接受任务,呵呵!对了,妈妈,您真的确定河马是你表哥?

狐狸妈妈没时间跟小狐狸多说,就匆匆出发了。

小狐狸经常在爸爸妈妈或小伙伴们的陪伴下出去玩,因为在书架里看了很多外出游玩和探险类的书,所以,虽然对大森林充满了好奇,但也知道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首先锁定目标地址:大森林最东边草地——水晶河对面——幸福山谷第15棵树

收货人:啄木鸟太太

找谁和我一起去呢?当然找我的好朋友们,一通电话后,小猪,小狗、小马、小猴、小鸟一一来到小狐狸家。

小马和小鸟来得最早。

“怎么样,不比不服气吧,看我两只翅膀是不是比你四条小粗腿厉害?小鸟得意的扇着翅膀炫耀的说。

“咱俩同时到的,好不好,拜托你睁大你的鸟眼看清楚!”小马不甘示弱的说。

说话功夫,小猴和小狗也相伴而来,后面还扑哧扑哧的跟着小猪猪。

“哎呀!我的妈呀!小狐狸,有你这样的吗,一个电话让我们十分钟赶到,要知道我准备洗澡,我妈为此叨叨了一个月,好不容易说服我,刚往浴缸里注满水,关键时刻,得叻,就跑你这来了,累得我满头大汗!”小猪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大白天的洗什么澡!哦!我知道了!注意!注意!千万注意,要跟小猪保持距离,一个月都没洗澡了,不愧是猪猪中的战斗猪,战斗猪中的极品猪呀!"小猴调皮的上串下跳的打趣说道,一边说还一边做鬼脸。

大家正互看玩笑,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小狐狸跟大家端来了好喝的热巧克力茶,招待他的朋友们。

大伙儿美美的喝完后,小狐狸将妈妈拜托的事情告诉了大家。

“什么?帮你妈亲戚送包裹?”大家觉得非常惊奇!

“有木有搞错呀?”

“大才小用呀!咱们大伙几个聚一起来就做这事?我还以为去玩游戏呢?

“我妈妈叫我回家洗澡!”

”小鸟,是时候扇起你那鲲鹏大鸟翅了,然后用你那尖锐的鸟嘴一叼,这事你一只鸟就可以搞定了!”小马贼兮兮的建议道。

大伙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大伙儿别吵了,这个任务非常需要你们的帮助,邀请大家共同参与,一个都不能少,因为你们是我的好朋友,你们都是独一无二,最棒的!这也是一次我们共同行动的机会呀!”小狐狸清了清嗓子大声说。

小狐狸的话无疑很有效果的,大伙马上高高兴兴没有任何怨言的跟着出发了。当然,没有怨言并不代表没有语言,一路上叨叨叨叨的十分热闹。

很大很大的一个包裹放在了小马的背上驼着。小狐狸则背着自己的工具包。里面有地图、望远镜什么的。

大家开始寻找方向,打开地图,目标设定大森林最东边草地。

出发点小狐狸家——东边草地:

沿着森林石板小路一直走,绕过大森林边两座紧挨着的小山,就可以看到草地。

大家一起沿着石板小路走,一边畅想究竟要绕个什么小山,还是两?

小鸟欢快的说:“我想一定是开满鲜花的小山,一个开满玫瑰,一个开满郁金香!”

小猪说:“要是种满果树的小山就好了,呵呵!”说完还直流口水!

小狗怂了怂鼻子直纳闷"奇怪,一点儿也闻不出来呀!“

小猴也在挠着脑袋想。小马非常幸苦的背着包裹没有说话。这时小狐狸说:大伙快看,已经看到远处的山尖尖了。

咦!怎么是大片大片的红色呀?

小鸟马上加速飞过去,想看看是不是开满玫瑰的小山。

走近了!走近了!

小猴一下子乐得跳得老高!

小猪嘟嘟嘴巴说:“得了,这是小猴家种的吧!”

只见眼前的小山漫山遍野都是桃树,正是果实成熟的季节,树上无数红红的桃子远远看着汇成红色的海洋。当然,马上要成为小猴的欢乐海洋了!

小猴高兴的往前跑过去,大伙紧跟在后面。

走到山前,大家才看清楚,原来还有一个小房子,房子从上到下都是绿色的,外形像蘑菇一样,门半开着。门上的牌子上写着三个字:青青青。

”看来这里住着果园的主人,只不过这名字好奇怪,谁会种这么多桃树呢?除了猴子还真想不到别的?“小狐狸说。

小猪上前一步说:”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们的小镇叫瓜瓜小镇,这个房子叫青青青小房子,我妈也经常叫我小猪猪。

大伙听了,差点没有笑喷。

小狐狸前去敲门“你好!有人在吗?”

“你们是谁?有什么事吗?”长着长长胡子的羊爷爷走了出来。

小狐狸马上很有礼貌的问候他:“羊爷爷您好,我们是住在瓜瓜小镇的小朋友,要到东边草地去,请问这里有路可以绕过这座小山吗?”

“那你们问对了,想要绕过我的果树山,必须从我房子后面的一条小路走过去,不一会就到草地了。”羊爷爷笑眯眯的说。

大伙高兴的在羊爷爷的带领下找到小路。一边走一边小狐狸就好奇的问羊爷爷:“爷爷,您满山的桃子都成熟了,为什么不采摘送到小镇去买,还有您为什么只种桃树呢?或许也可以种点其它的,比如草啊什么的?

“这些桃树都种很久了,因为羊奶奶很喜欢桃花,桃子也很好吃,我们就种了两座山,过几天就有帮手过来帮忙采摘了。”爷爷说。

”原来如此,羊奶奶好幸福啊!那么说我们要经过的两座小山都是你的果树山咯!“小狐狸说。

”是的是的。你们就往这小路一直走就可以了,路边的桃子随意吃,但不能浪费哦!“说完,爷爷就挥手与大家告别。

大伙儿沿路走得开开心心,也吃得饱饱的。在小猪吃得快走不动的时候大家来到了东边草地。这片草地正对一条小河,河岸边还立着一块牌子:水晶河。

河对面就是幸福山谷,能看到远远的一排树,我们的包裹收件方~啄木鸟太太指不定正等着呢!

难题来了!河上没有桥,水上也没有船。大家开始想办法。

小狗说:“我会游泳,但是只会狗刨式!"

大家听见都没有感觉,因为都会游泳,哪怕胖胖的小猪。当然小鸟就不需要会啦,翅膀最厉害!

小狐狸对大家说:“大家有什么好主意吗?能不能不用淌水就能把包裹送到对岸!我妈妈说过,在不知道河水深浅,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绝对不能下水,哪怕我们都会游泳。”

“有办法!让小鸟吃一颗变大的药,变成超级大鸟直接就叼着包裹飞过去了!”小猪一边摸着圆圆的肚子,一边得意的说。

“你干嘛不吃药,变成超级猪一路飘过河呢,尽出歪点子!”小鸟马上接嘴说。

“有意思吗?不管谁变,谁也变不出这药啊!”小马很冷静的说。

“我有一主意,能不能让小鸟飞过去找啄木鸟太太,让她自己飞过来取。”小猴眨巴眼睛说。

”好主意,小猴,她们都有翅膀。“小狗附和着说。

“好主意是好主意,可是包裹这么大,她们两个一起也不一定有办法带过去。”小狐狸说。

小猪说:“那就打开包裹,让她自己慢慢飞,慢慢运,这么大个包裹飞几个月就OK!真搞不清楚一个啄木鸟要这么大个包裹干什么!”

......

小狐狸看着面前的水晶河陷入沉思。

水晶河是一条小河,河面很平缓,几乎听不见水流的声音,河两边都有大树,偶尔还会有几片树叶飘下,顺着河水慢慢的往前飘动。

看着缓缓飘动的树叶,小狐狸灵光一动,有主意了!

小狐狸激动的说:”小鸟,你先飞到对岸去找幸福山谷的第15棵树,那是啄木鸟太太的家,找到她,然后和她一起到这里来商量,也许幸福山谷有可以渡河的工具。“

“然后,小狗、小猪、小猴在河边找找有没有比较大的石头或者木桩子,我和你们一起找,小马原地休息,小鸟飞过来就通知我们!”

小狐狸安排好一切,大家开始行动。

太阳照在水晶河面上,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吃饱了桃子的小伙伴们都充满了用不完的力气呀!过了一会儿,小鸟就飞回来了。

小马大声的呼唤伙伴们。

小狐狸跑过来问:“小鸟,什么情况?”

“小狐狸,找到地方了,也找到了啄木鸟太太了,幸福山谷很多树木都生病了,她非常忙没办法过来,也需要帮助。这个大包裹里就是治疗树木生病的药粉,千万不能碰到水,一碰就会融化的。”小鸟焦急的说。

“那边有渡河的工具吗?比如船?”小狐狸问。

“没有!”小鸟说。

之前小狐狸还想着,只要把包裹运过河就好了,现在看来,大伙都得想办法过河才是。

正想着,小猪他们回来了,搬来了几块大石头。小猪把一块大石头往河水里一扔,嚯!石头直接沉到河底,瞬间就消失影踪了。

“小狐狸,我就想着你让我们找石头,就是想摸着石头过河,你看,这下可摸不着了吧,水深着呢!”小猪气喘吁吁的说。

小狐狸之前还想着对岸也许有船,或者河水也许不深,现在事实摆在眼前,还得想其它办法才是,这个任务无论如何都得完成。也不知道大河马以前是怎么送包裹的,纳闷!

“如果这时候能遇到大象伯伯就好了!”小猴没有办法的说。

“大象在镇子里,等他过来天都黑了!”小狗说。

“跑这么远谁乐意呀?除非到果树山摘桃子吃!刚就看到长颈鹿叔叔带着小鹿在摘桃子。”小马说。

“什么!”小狐狸差点跳起来说。“小马,你刚才看见长颈鹿叔叔了,在哪里在哪里?”

大伙也围过来,都说没有看见呀!

小马说:“你们当然没有看见,我低着头背着包裹看见山坡下面的他们,也许这会儿还在呢?”

小马话还没说完,大伙已经扬起尘土呼呼的跑回去找长颈鹿叔叔了。

运气非常好!河水再深,也才刚刚没过长颈鹿的膝盖,在长颈鹿叔叔的帮助下,所有的小伙伴和包裹都过河了,他还带着小鹿和大家一起帮助啄木鸟太太将药洒在每一棵生病的树上,过不了几天,这些大树就可以恢复健康,幸福山谷会更加美丽!

在回来的路上小伙伴们又遇到羊爷爷,还有羊奶奶,奶奶特别慈祥,还告诉他们一个消息,瓜瓜学校的小朋友们过几天要来帮忙摘桃子,到时候镇子里的家家户户都可以品尝到青青青果园又香又甜的桃子了。

大伙开心极了!

回家小狐狸就把一天的经历告诉妈妈,妈妈非常高兴的夸奖了他,并告诉他,完成今天的任务,过几天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帮忙摘桃子了!

亲爱的,你要上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能卖产品,还能卖经验 发现微信程序小bug之后,三节课团队迅速反应,针对这个bug设计了一个很有趣的H5。...
    师悦阅读 173评论 0 0
  • 微信小程序的推出,无疑将会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里再次掀起风浪。 有人会质疑小程序会不会火, 会不会火我不知道, 看微信...
    神木惊蛰阅读 3,180评论 0 1
  • 雨丝。小雨。大雨。暴雨。都是潮湿的天气。比起狂暴的烈日,似乎是好受一点。除去湿答答的鞋印和落败的街景,似乎没什么可...
    neicon阅读 422评论 0 2
  • 欧锦赛,有道花絮很逗逼,那就是瑞士队在与法国队的那场比赛中,球员的球衣,五次被号称高卢雄鸡的法国球员扯碎。 这确实...
    沙雅达人阅读 178评论 0 0
  • 豪门的婚姻基本都是为了利益而联姻,更不要幻想什么爱情,为了利益可以付出一切,毕竟你享受了世间所有的荣华富贵,这些还...
    辉辉随笔阅读 6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