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站点:炒股票外汇时,错过最佳入场时机,还该不该进场买入!

这是一部电影当中的经典台词,也是生活里大家普遍面临的一个共性。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去弥补自己的过失。但有的过失是可以弥补的,有的只能是亡羊补牢。

对小编而言,在外汇交易过程中,错过买卖点简直比上厕所的频率还要高,这其中不包括没有判断出趋势的买点机会,仅是算那些已经筹划已久的行情,还是会错过。

其实,错过最佳进场时机不外乎两个原因:主观原因(包括疏忽、忘记、遗漏)和客观原因(系统、软件、服务器、网络)。而再错过一个最佳进场时机之后,要不要补救呢?这里,我们不考虑如何补救,而是提醒一下投资者补救的成本,请看下面这几点:

追单进场,导致进退失据

平时我们选择入场点位时,大致是根据均线、根据形态。或者是根据固定的回落比例。而追单进场后,实际的入场点和止损线之间多了一个入场点,这个点位的出现,会让交易者产生侥幸心理,若尝到甜头,表面有盈,实际对交易系统有害,容易让交易者进退失据。

如果入场后价格向不利方向变动,价格运行到“理论入场点”时,交易产生一定的浮亏,这时,交易者会想,“早知如此,就不追进去了”。之后,如果价格没能迅速脱离成本区(即迅速摆脱“实际入场点”),对比正确的入场点(会产生一定浮盈,至少可以减少大量浮亏),账面的浮亏又往往是没有必要的。

这时,这笔交易已经脱离了交易系统的保护。由于没有回测数据的支持,交易者的心态和手法多半将迅速退化,进退失据。

大趋势要跟,单笔买卖点不要追

在过去我们看到过很多外汇文章,强调过顺势而行,遇到大趋势时,更要把握住机会,但是错过了单笔买卖点之后,是否还要追呢?

首先,要肯定的是,顺势而行是没错,跟紧趋势,但错过了单笔买卖点,就不易在追了,而是等到下一个买点出现。尽管趋势已成,但是上涨或下跌过程中,行情依然是波动的,如果错过了进场点,就等于陷入了坏节奏。

有人说“趋势的最后一段行情最为肥美。”但事实上,在此阶段时,追单的胜率最低,回报最小,风险最大,这也是不建议追单的原因之一。

而如果在趋势还将延续,目前正处于中期时,追近就更没有必要了,首先大趋势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走完的,一个错过的买卖点,不值得回头,因为后面还有更好的选择。有时候,机会就和人一样,错过了就错过了,挽回只能徒增痛苦,更好的向前才是对交易最有利的选项。

因此,无论趋势是否延续,追进要么是没有价值的,要么是没有必要的。

价格重回买点,也千万别回头

假如你是王宝强,如果马蓉要“复婚”,你愿意吗?

尽管行情已经回心转意,但是你别忘了,他翻脸比翻书还快,谁知道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它经历了什么,搞不好就是找一个接盘侠而已。

同理,同一个价格点位,预埋单子挂单进场和价格突破后回踩进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一个小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身高突破一米七,和一个老年人由于骨质疏松等原因,身高回落到一米七,这完全是两个概念。

乔治·索罗斯引申卡尔·波普尔的“证伪”理论,认为“被市场判断为错的”是交易中最可靠的判断标准。

在突破交易中,一个单子挂好,预埋的点位一定是一个有意义的关键价格。在价格触发预埋单的时候,后市的发展没有人知道,价格有很大的概率会沿着突破的方向继续运行,直到产生新的价格推动因素。

而价格完成突破后出现小级别的反转,导致价格重新回到挂单点,则挂单点的突破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证伪,原点位已经不再具备挂单时的初始意义。此时,不宜继续进场。

从技术的角度也很好理解,一个突破后的回踩,在小级别意义上往往是一个震荡区间的拓展。在挂单点的前方,回落会产生一个新的支撑阻力位。这种变化后,无论是趋势交易者还是震荡交易者,所面临的市场环境都已经变化了。突破点的前方不再是一马平川,此时入场,遇到假突破的概率会上升,潜在的胜率会下降。

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证明追单入场并不是一个聪明的操作,除了避免追单入场外,平和收益的办法也是多样化的,那么您有什么平和收益的良策呢?

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是每一次的投资你都能那么准确把握住最佳的入场点的,那么当我们在错过了最佳的入场时机的时候应该怎么补救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分析一下。

一:错过入场点以后追单进场,会拉低交易系统的绩效,不仅如此,这时开仓的规模也就面临着两难的境地。反之,如果错过入场点后不在追单入场,对交易系统的损害就没有那么大了。

二:从交易者的操作心态上分析,追单进场往往会导致进退失据。

三:错过入场点以后,价格如果重回挂单点,也不该进场。

从技术的角度也很好理解,一个突破后的回踩,在小级别意义上往往是一个震荡区间的拓展。在挂单点的前方,回落会产生一个新的支撑阻力位。这种变化后,无论是趋势交易者还是震荡交易者,所面临的市场环境都已经变化了。突破点的前方不再是一马平川,此时入场,遇到假突破的概率会上升,潜在的胜率会下降。

四:大趋势要跟,但单笔买卖点不要追。

遇到大趋势,不应因为一城一地的得失就放弃。但即使是大趋势中,也不应在错过了具体买卖点后追单进场。趋势和震荡构成了全部的市场行情。趋势结束之前,没有人知道趋势会延续多久。因此,无论趋势是否延续,追进要么是没有价值的,要么是没有必要的。

从投资时的技术上面说,交易时市场无非三种情况发生:

行情处于单边上涨后者下跌趋势中,这样的行情很好办,确定当前趋势后,在小周期内价格的回踩阶段进场买入,如果被市场止损,那么行情就产生变化,退出交易场外观望 ,确认新趋势出现后进场交易。

行情处于振荡行情中,涨一点,又跌一点的,没有出现明显趋势,这样的行情更好做,在振荡振荡行情的起始位置买入,在行情的结束位置止盈卖出。

行情目前处于小幅波动,无明显方向出现,或者当前无法判断行情方向。那就停止交易,场外观望 ,等出现方向后再进场交易。

上面三种情况都有,但还是不确定是否买入,但又不想放弃机会。这样很简单,可以试仓,小仓位买入,等确认趋势后再正常仓位买进。或者在前期持仓盈利的基础上一步步加仓,收益也不比一次较大风险买入的盈利空间少。

总结:交易过程是个充满着喜悦和兴奋,同时也伴随艰辛和低落。要正确地认识市场并生存下去,就必须重点认识投资时面临的问题。

进行投资时,你将交易放在一个什么样的层次来对待,部分人可能一开始只是好奇或者有兴趣或者是朋友介绍,不管因为何种途径来参与市场,都要很谨慎地对待交易过程。如果没有把交易当作一个终生职业来参与,交易肯定会出现问题的。

参与交易过程非常持久,必须长远规划,包括必须的时间、方法、资金、风险控制手段。如果只是玩玩,或者为寻找刺激,或者懵懵懂懂,最好不要来。因为交易要经过很多次的练习,才能够真正把握好。

在定位交易与人生关系的时候,还要考虑休息的问题。如果真不能突破瓶颈,就要考虑如何离开市场。如果盈利足够多,也可以考虑收手不干。离开和休息,在整个战略思维里同样重要。

本文出自简书作者:洛神站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交易的理论、经验与心理 上兵伐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我们进入这个风险巨大的行业之前,任何的准备工作都不是...
    交易的伤痕阅读 2,101评论 1 28
  • 通往财务自由之路的思考 【原创:追金夺银2008-12-17 23:02只看楼主(-1...
    glzy阅读 1,099评论 0 1
  • 我喜欢一个人坐车,坐在靠窗的位置,汽车如此,火车亦如此!随着眼睛透过车窗到处游弋,心情愈发平静。我喜欢这种平静,不...
    糊涂陶阅读 199评论 0 3
  • 燕子声声里 范国强 在诸多人类熟悉的飞禽中,我最喜欢的是燕子。 这些年来,没有被人类尝鲜的飞禽已经微乎其微了,但似...
    仁者爱山阅读 587评论 5 2
  • 今天,下午去接马有才,看着无精打彩的,"妈妈,我浑身无劲,下午体育课跑50米,还吐了,我感觉发烧了。"“那你怎么不...
    马有才2008阅读 2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