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我和你

司徒试图去忘记凌曦的影像,她在脑中挥之不去。最近经常发呆,莫名被表白,只能如此形容。一想起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归之于他,方小枫。

风呼呼地刮起,吹走行人的思绪,吹走行人的踪迹。10月的云城,满目萧瑟,已悄悄步入秋天。零落的秋叶飘散在街道,行道树独自寂寞。司徒走在归家途中。

“澈儿,距离你爸爸去世也有三个月了。有空就去扫个墓吧,这种季节,我怕他一个人冷清。”姨妈耐心地说着,说完正准备出门去纺织厂工作。自从出院后的一番精心调养,人也精神了不少,不过倒又要重新投入繁忙的日常生活。不过倾城却瘦了不少。之前全部的劳累都负载在她的身上。她在厨房切菜。司徒站在窗台前,回忆着这一切。“哦,知道了。”目送姨妈出门。

“哎呀,好痛!”是倾城的声音。司徒快步走到厨房,眼睛所看到的是她切到了自己的手指。“你等等。”走到柜子前,拉开第一个抽屉,翻找着纱布,一张纸遮挡了他寻找的目标。不过记忆应该没错,就在这里。司徒拿着纱布来到沙发前,倾城正抿着手指,以防它继续流血。

“真是的!太不小心了!”责备中透露着心疼。倾城吐了一下舌头,“还不是为了给你做好吃的……”司徒略微笑了笑。迅速缠上纱布。“好了,没事了。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吧。”司徒疼惜般说道。

晚饭结束后,司徒和姐弟俩吃好饭,就各自回到房间。“注意伤口呀!小心感染!”司徒以命令式的口气说道。“知道啦!”倾城大声回答。

月光很柔和,就像被蒙上一层轻纱,朦胧的美四处奔走,尽情洒溢在人间。司徒躺在床上。司徒紧紧攥着刚才那张纸,父亲的病危通知单,最后一张。就像是死亡宣告,白纸黑字,那么地鲜明,死亡就是如此地鲜明。

司徒将它放在枕头下,想要永远铭记。过些天就去扫墓,陪陪父亲。看着月光,回想起小时的点点滴滴。

父母早已于10年前离异。之后他就跟着母亲。而父亲的消息,至此也消失了。直至后来才从凌曦那得知父亲的下落,又是凌曦!他想跳过对于她的记忆。之后便一直在打探父亲的消息,而母亲,从来不过问这个她眼中的无情男人。离异的原因是父亲外面有人。即使再深的恨意也会被融化。离异后母亲就去了北京工作。对于司徒的照顾,几个电话,几张红钞,便解决了。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思绪。一条短信:我想与你见一面。明天中午12点,操场南仓库后。凌曦。的确,他与她之间是该说说清楚。司徒担心凌曦会有误解。凌曦喜欢自己?他从来没有想过,甚至也不敢想。她与方小枫的纠葛。方小枫是莫芯雅的表哥。而莫芯雅,又是自己的同桌。关系好乱呀!司徒按住发疼的脑门。

月光还是清冷,夜色依旧静谧。他回复了她:“明白了。到时见!”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将头埋进被子,仿佛想尽力忘却这一切。秋夜很浓,思前想后,睡不着。

男生,女生,各自隐匿着悲伤,在纷繁中彷徨。零落的心,飘碎的梦,美得如此支离破碎,美得如此令人动容。 “整件事情就是这样的,不过有些细节可能不太清楚,方小枫就是禽兽,这是正确结论。”司徒澈一口气说完最后一句话,喝了一口咖啡。对面的雪洺听得像是入了迷。放学后,约定在图书市场外的咖啡店见面,此处没有教导处的老师出没。三三两两的情侣四处可见,温存着不被注视的美好时光。这个咖啡店显而易见成了理想的约会地点。 “不过,那个女生怎样呢?”雪洺带着一种同情之心,喃喃自语。可能同为女生的缘故吧,能够体会这种被摧残的伤害。“她没事了,当然啦,毕竟经历了这么不堪回首的一件事,给她点时间吧。”司徒望着窗外,尽量不去看她的眼睛。因为他已不敢正视女生的眼睛,总是让他想起凌曦。柔弱,无辜,无助,哀怨无比的形容词。 “好吧。她的确需要自己的空间。”她面前的咖啡没有喝过,听得太专注了吧。怜惜。怜悯。怜爱。 “雪洺,这件事你可要保密呀!关系到一个女生的清白,你知道吧?!”他猛地拉住她的手,着实吓住她了。“哦。哦,知道了……”她早已明白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其实,有时隐藏秘密也是一种友情的表达方式。至少他认为这种情感应该定义为友情。她与方小枫的那一次,已经被方小枫录制成了视频,成为一种罪恶的筹码。凌曦告诉司徒时,无奈羞耻。司徒此时却历历在目。这件事自然不能告诉雪洺。 当然,凌曦与上次相比,冷静了不少,可是没完全恢复。她向司徒,这个她暗恋的男生,全然坦白了她与方小枫的过去。因为此时只有司徒,会听她倾诉。 说出来的畅快淋漓,远比深藏内心的煎熬要明快得多。 店内的圆时钟指向5点,司徒起身结帐。雪洺跟在身后。一种莫名的压抑感再次包围。从刚才进店起就存在的感觉,此时越发强烈了。他的脸色越发难看,但却竭力掩饰,为了不让她担心。两人走出店内。 店外的人已经明显减少,因为情侣开始改换阵地,去更逍遥的天堂恩爱。司徒紧紧拉着雪洺,步伐加快,想要快些离开。 不安渐渐加强了…… 走过一条街巷时,突然,一个人闪现在他俩之前。司徒马上想向后离开,脑袋被重重的震了一下。意识开始模糊,只有扬起的灰尘,几双脚印,还有雪洺的声音,但是却不是那么清晰,像是被谁捂住了嘴,他的身体在被谁拖动……眼睛缓缓闭上。 一阵激灵,凉水扑在脸上的刺激与冰冷。司徒猛然惊醒,脑袋好疼,他的第一感觉。只见雪洺坐在一个角落里,用绳绑着,用布捂住了嘴巴。四周是人墙,四个社会男子团团将他包围。“他醒了!”其中一个人说道。黑色背心,一头黄发,还带着耳钉,手上都纹着龙。统一装扮。不过在他们的间隙之间,他看见一个人向他走来,穿过人墙,站在他面前。 方小枫。他刚想说道,却感觉脑袋沉沉的,说不出话。他摸了摸头。这里是刚才的街巷,他刚刚意识到。 “先开心一下吧,司徒澈。”他笑着说道。之后便又走开。 司徒试图骂道,但是拳打脚踢已有如雨点般落下。

一种难受的感觉。司徒躺在角落里,与雪洺相对。他试图直立起来,可身体阵阵酸痛。不听使唤。周围的人摩拳擦掌。

方小枫又走了过来,瞬间已拽住他的衣领。“好久不见呀!”说话同时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司徒的脸。司徒想反抗,却又被他重重地击打了一拳。这次是脸颊。火辣辣的疼痛。雪洺在一旁哭着,带着乞求和憎恨的目光。方小枫冷笑一声。

其中一个男子向雪洺走去,狠狠抓住她的头发,示意她别出声。司徒用力吼道:“你给我住手!”眼角也疼痛着。“你先管好你自己吧。”方小枫悠闲自然地说道。“你到底想怎样?”司徒忿忿地看着他。“我只是以牙还牙。看见我上次被你打的标记了吧!”司徒这才注意到他脸上一道2厘米左右的伤痕。“你活该!畜生!”又是一脚。疼痛再次被放大。“只是你知道的未免太多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凌曦找你了吗?那个贱货估计把什么都告诉你了吧!?关于那个视频……”方小枫突然打住了,若有所思。“对,没错,只有你才会干如此卑劣的事,识相的就把那东西给毁了。”司徒想揣他,可双腿却没有力气。反倒被其中一个男子回击一脚。司徒强忍着痛苦,咬紧牙关。他看见雪洺,默默地看着他,那绝望的眼神。“我会好好保留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欣赏。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男人!”“畜生!!”这两个字不足以发泄司徒内心的愤怒。方小枫蹲下身来,“当然,还有那个骚货如何发骚的精彩!”司徒再也忍不住了,一个用力起身,刚要挥动拳头,就被两个男子拉住,但是他依旧做着反抗。无力的挣扎。“喔喔,想充好汉哪!来呀!”方小枫恶意的挑衅。双手不住地拍手。又猛地一脚。转而抓住司徒的头,“我就是想提醒你,别给我多管闲事。否则会死得很难看,还有,别给我走漏风声。不然……”他指了指雪洺。司徒吐了一口口水,可惜只落在方小枫面前。“你胆敢动她,我让你好看!”“孩子,别挣扎了,瞧瞧你这可怜样……”他摸着司徒的脸,一副假惺惺的模样。可随之,又是两个耳光。 血从嘴里流出,雪洺的泪水也瞬间而来。“我不会放过你的!”“真是愚蠢呀,瞧你现在。。”方小枫笑了起来,周围的男子们也笑了。那笑声如此刺耳。

司徒看着他们,握紧了拳头。此时天色已逐渐昏暗,笑声在此间也更响亮了。

“对了,留下点纪念吧!好好欣赏吧!”方小枫说话同时向雪洺走去。“差点忘了这个女生。”“你有种冲我来,别动她!方小枫!你个禽兽!”司徒拼尽全力吼道。仍被对方粗壮的手臂紧紧抓住,动弹不得。“既然你都叫我禽兽了,那就勉为其难让你见识一下吧。”司徒看着他那恶心的笑,却又无能为力。真是太没用了!内心谴责自己。

方小枫抓起雪洺的头发,“啪啪”两个耳光,雪洺用力挣扎。“只可惜了这可爱的脸蛋!”方小枫又摸了摸她。司徒无尽的吼声在其身后传来。他却变本加厉。

司徒想低下头,不忍心再看下去。但是被男子抵住下颚,逼迫他看方小枫。司徒哭了,随着雪洺的眼泪。

方小枫恣意笑着,看着司徒,洋洋得意。手缓缓摸到雪洺胸前。“不要!方小枫!畜生!”雪洺的头疯狂地摇着。哀求。

方小枫摸住了雪洺的胸部。使劲揉捏了几下。“司徒,还行,挺大的呢!”方小枫那淫贱的笑容,司徒永远不会忘记。

这时方小枫向司徒走来,司徒意气消沉,雪洺仍在哭泣。又是一脚。这次司徒澈倒在了地上。“咱们走!”方小枫他们消失在街巷。引擎发动的声音。

司徒呆呆坐在地上,木然了,却又夹杂着愤怒。哭声传来。司徒冲过去,给雪洺解绑,撕去布条,摸了摸她的脸,深深地抱紧她。而雪洺,大声而又悲哀地哭泣着,那么声嘶力竭。司徒将她拥在怀里,任凭泪水湿透他的衣服,他的心。

一个女生的尊严被践踏,一个女生的清白被糟贱,司徒望着远方,久久不做声。。

方小枫,他已将他刻在脑子里,无法忘记……恨意总是与悲伤和痛苦并存。

莫芯雅坐在丰田凯美瑞中,看着车窗外回家的学生。她从不有独自走着回家的经历,家庭富裕是重要原因。她想能有那么一次与他并肩走在一起,同样是这样的地方,这样的人,这样的心境。只有他。 不过始终也只是内心的一种期盼吧,她始终不敢说出隐藏的爱意。往后拢了拢头发,两手摸着脸颊,分明能感受到温热。 “小姐,怎么了?车内太热了吗?”司机老杨关切地问道。“哦哦,没事,只是想到一些事。”“好吧!有事请随时告诉我。”老杨会心地笑了笑。“小女生总有些秘密。估计是与恋爱有关吧。”莫芯雅打开了车窗,试图想吹风,让自己冷静。 “啊,等等。。”“怎么了?”“只是看到了一个熟人。”老杨顺着她的方向望去,一个背着NIKE包的少年,还有一个女生,面目清秀。“小姐,要停车吗?”“不必了。”老杨倒也没在意。不过正好验证了他刚才的猜测。多半错不了。 丰田迅速驶过一个街口。 巧合总是突然而至,不过过客总会记住。“刚才那个女生是谁?是司徒澈的对象吗?可能不是吧,是妹妹?但是两人看上去如此亲密无间,还是对象的可能性比较大吧?那什么时候认识的呢?我怎么从来没听他提过?”一连串的问题在脑中盘旋。看到他和别的女生在一起为何会如此在意呢?一种失落感顿时就出现在心头。她看着手机里的照片,这是刚才下意识所抓拍的。她内心已有了一个主意。女生的心思总是如此缜密,非要追根究底。 从第二天开始,她更加关注司徒了。无论他去哪里,总会问一下,紧紧地抓住他的行踪。她害怕失去一时间没有他的感觉。 午修期间,他又如往常离开教室。这次莫芯雅假装睡着,之后便跟着他。来到六楼,在楼梯处看见了昨日所见的女生。她刚才从6班走出。清秀的面庞,明亮的大眼,让人无法忘记。 司徒正在和她悄悄说着什么。莫芯雅又喜又忧。 喜的是自己内心的疑问这么快得到解答,他们俩果然是恋人关系,毋庸置疑。忧的是自己有了一个竞争对手。看来这就是他们的固定见面方式吧。自己竟从未注意到。莫芯雅内心不禁焦躁起来。莫芯雅悄无声息地退出了这个不属于她的地方。 女生的面容已深深地刻在她的脑海里,她决定去了解这个女生,情敌,这是她的定义。待到司徒回来后,她仍在装睡。  “赵雪洺,新来的插班生,为人挺封闭的,不知道她究竟是怎样的人?”莫芯雅将照片给六班的老同学张小北看,站在楼梯口,这是他给出的回答。“你怎么突然关注起她?有事吗?”“没事儿,随意问问。”莫芯雅想搪塞过去。之后又问了家庭住址等幸亏张小北没多问。 她和张小北是死党了,对方酷爱体育,当然久而久之令人产生这样的印象: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不过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这是他的一大优点。 她随即就离开了,走下楼时,她看见一个女生在看她,两人的视线对上后,那个女生就马上走开了,莫芯雅没留意。 这下莫芯雅更想一探究竟了。那个女生到底如何?有什么吸引司徒的呢?不过她更在意的是她和司徒竟然都是插班生,莫非早在来这学校前就认识?还是巧合?莫芯雅停止了自己的猜测,实践检验猜测,她决定去会一会她。  爱的人就在身边。她的确喜欢他。他还回想起司徒澈第一次来到这个班时的自我介绍,害羞写在他的脸上,爱情的种子在那时,她的内心,萌芽了。 等待司机的到来,她站在校门口,痴痴地想着。天边的云更加飘逸了。

埋在心里的爱情种子,经过长久的滋润,慢慢地发芽,茁壮成长。莫芯雅的内心深处正静静地处于这一变化期。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无法给出完整的定义。不过,她对他的情感,一种叫做爱情的东西,此时此刻,却变得更加坚定了,自从她初步了解到了赵雪洺,这个插班生。 来到赵雪洺家附近时,一种古怪的气氛笼罩在周围,但是无法说清楚那究竟是什么。莫芯雅想私下观察这个司徒所爱恋的女生,深入了解她的某些情况。毕竟学校是个善于隐藏真实自我的地方。看看她究竟是怎样的人? 赵雪洺的家不算大,或许是下意识与自己家形成了对比吧。不起眼的建筑坐落在路边,充满着乡土气息,虽然这里是云城。家境算是普通,当然比不上自己。 星期六下午,她在暗中调查赵雪洺。 她正要离去,想问问附近的人关于这家人的情况。这时,室内传出了碗摔碎的声音,以及随之而来的打骂声:“要死啦!碗怎么还没洗?小贱人!”一个中年妇女的粗吼。又是一声碗碎的声音。以及,耳光的声音。莫芯雅听得吓住了。呆立在原地,这才发现前方也有一个中年妇女站着,叹息。望着赵雪洺的家。 “请问,这位阿姨,他们家……”莫芯雅上前询问。中年妇女领会到了她的话中含义。“这个女生很可怜呢!那个凶婆娘是她舅妈,天天让她干这干那,稍微不合她意就对她大打出手。唉…真是可怜的孩子呀!”中年妇女一口气说完这些,闲话左右的人和事,她们最在行。“哦…那她就……”莫芯雅的疑问又被妇女接过话茬,似乎再次明白她的疑问:倒也不太清楚,算了,如果你来找这个女生,看来今天就算了吧!还是走吧,免得被牵连。”说完又摇了摇头,径自走开。莫芯雅再次回头,看了看这个略带伤感的地方。 她竟然有种窃喜。“家境一般,还深处在如此的环境中。长相也就这样,有什么资格与我比?”她走在回家的途中,暗暗总结着今日调查成果,对自己满心希望。 回到家后,仍沉浸在优越感中。司徒会喜欢自己的!这是她对自己的肯定。 夜晚悄悄来临,坐在梳妆台前,看着司徒送给自己的礼物,不禁沉湎在爱情的小小幻想天地里。镜子里的自己,秀美的脸庞,清澈的眼睛正炯炯有神。她擦了一些保湿润肤露,保持肌肤弹性,这是睡前的必要功课。越发觉得美丽了!她心中泛起一丝小小的臭美。起身来到床前,退去衣服,丰满的身材,光滑美丽的胴体,令她倍感自信。换上睡衣后,躺在床上,看着窗外一闪一闪的星星,不知司徒是否也在看着它们呢?不知何时,她睡着了,带着美好的希冀与深藏的爱意。 窗外的星星,依旧在闪烁。 司徒看着它们,一想起雪洺,便有一种难过之情掠过心头,想着她的哭声,那么歇斯底里,那么令人心碎。泪水滴在窗台上,反射着星光。 迷茫的美丽,让人无限期待,因缘际会,只因我爱着你。为什么要让你受伤?司徒叩问自己,对着星光。

秋天的萧瑟根植在每个人的心里。一种死寂般的美丽。秋色的确如此。为了去享受秋天,学校便组织了一次三日秋游,放松学生的身心,为使未来更有活力。 司徒澈所在的班被排在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只有6个高二的班级,去迎接秋色。莫芯雅兴致高昂,什么都准备好了,不时还拍张自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大小姐,太臭美了吧?!搞得像是去环游世界!”司徒调侃道。“哼!要你管!美女的心思你懂什么!”嘟起红润的小嘴,回击道。司徒无奈地笑道。“好!好!我不懂……”“那是自然,哈哈~~”莫芯雅坐在座位上继续自己的美丽自拍。其实她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仅仅司徒对她的一点关注,就让她无比满足。 雪洺所在的班在昨天就已秋游,司徒不禁感觉些许失落,本想多陪陪她,毕竟她经历了如此不堪回首的事,都是自己的错。不知她现在怎样?司徒看着班级内的同学,黯然想道。 脑中忽然闪现初三时与雪洺在乡间田野的嬉闹情景。那时雪洺的兴致也是如此高昂吧! “澈哥哥,你看你看,那大树的落叶真美丽!还有那里的果园,果树……”雪洺奔跑在田间,全然不顾周围,只顾向他指点各种风景。“傻丫头,跑慢点……”她拉着他的手,穿梭在小道上。他跟在她身后,只愿前方的她永远如此开心!戴着小红帽,手里拿着两片落叶,活泼着,美丽着。仿佛天色的晴朗与雪洺的快乐两相融合,格外灿烂。跑累了,便在田间地头上坐下休息,喝着水,看着一望无际的秋色。。 美好总是短暂的,司徒一想到这,不免有些伤感。时光荏苒,两年已过,不知那样的岁月可否回流?美好时光都去哪了? “嘿,你觉得怎样?”莫芯雅的轻快声音将他从美好中拉回,她正戴着一顶小红帽。她不时做出各种俏皮动作,引得其他的男生都向她看。“嗯,不错呀!很好看!”他应声答道。雪洺戴着它,也许更漂亮吧? 大家都排好了队,在班主任的一番谆谆教导后,大部队便向秋天出发了。目的地是云城广场公园。“高中生也要多呼吸校外气息,学会放松身心,以此才能更有精神,更有能力面对以后的高三生活!”教导主任之前信誓旦旦地说道。 大家倒确实放松身心了,偌大的广场霎时热闹非凡,充满青春的气息。为了保证安全,班主任规定每7人一组。司徒澈与莫芯雅分在一组。女生比男生活跃,面对大自然时候,这是规律吧。 “看!那里的小孩真友爱!花开得好美!那里的也是……”东奔西跑,周围的女生都是如此。“湖水真清澈”“是呀,能倒映出我的窈窕淑女模样呢!”“别臭美了你!”诸如此类的话语,奔洒在公园上空。青春的有力证明。 莫芯雅这一组想感受新鲜与刺激,来到一座假山前。刚才他们就注意到了。“这座假山是最近才刚搬到这的。”同组的一个女生说道。“那我来当先锋吧!身为班干部,就应该以身作则!”莫芯雅想要攀爬,尝试勇敢者的游戏。众人也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小心点,注意脚下!”司徒澈轻声喊道。莫芯雅已率先踏上了第一个石阶,背对着司徒。听到他那轻轻的关心,心里一阵小小暖意。意外总是在快乐时刻到来。莫芯雅一个踩空,“唉呀!”便一屁股摔了下来。“没事吧?”一个女生问道。“没事,能站……”说话同时便感到隐隐的痛意。站不起来了。她这时才意识到。“不是让你小心点吧!?”司徒轻声指责。早已在她身边蹲下,摸了摸她的右脚。“疼死了,你个笨蛋!”莫芯雅叫道,大小姐的撒娇样。 “看来是崴到右脚了……”司徒做出判断,大家也早已知道。莫芯雅试着再次站起,又失败了。“怎么办呀?莫芯雅现在这样,走不了了!”还是刚才那个女生说道。其他人也应声附和。“要不让司徒背吧,男生力气大,况且这里只有司徒澈一个男生。”众人的目光向司徒投来。莫芯雅像是不好意思了,低下了头。“看来也只能这样了。”司徒轻轻说道。 莫芯雅真轻哪!这是司徒的第一感觉。莫芯雅的头紧紧贴着他的背,仿佛想要感受他的温度。其他学生向老师报告了这一情况,“也只能这样了,难为司徒了,毕竟是同桌嘛!”这是班主任的回答。 美好的时光依旧如此短暂,马上集合,准备回校,要暂时告别这壮美秋色了,同学们都有些许留恋,可能这样的时光太少了吧!大家都也只好作罢,只能回校。 一路上司徒背着莫芯雅,不时还开玩笑:“让你小心点,这下好了吧!爽了吧!”司徒笑道。“要你管,哼!”莫芯雅不甘示弱,拍打了一下他的背。不巧却晃动了右脚,“疼死了!”司徒再次笑道。莫芯雅表面故作生气样,之后也笑了。心里多么希望此时此刻能被时光老人遗忘,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永远让他背着,永远这么开心着。她的头更加贴紧司徒的背,闭上眼睛,享受这幸福时刻。司徒倒也感到些许差异,不过并没放在心上,毕竟背着一个惹不起的大小姐呢! 学校到了。不过司徒并没有直接回教室。“我们去哪里呀?”莫芯雅问道,脸上带着困惑。“去医务室呀!想要你的脚废掉吗?”司徒轻声解释道。“哦……” 过了不久,便来到医务室外。司徒脸上都是汗,背着自己也累了吧!莫芯雅感觉不好意思。司徒轻轻敲门,“请进!” 女医生的回答。 爱情自有天意,种子会悄悄发芽吧!因为被那一路上的汗水所浸润。无限的美好与期待。莫芯雅看着窗外,静静想像着。

“只是脚崴了一下,其他没有大碍,最近注意一下就行。”女医生耐心地说着。司徒澈站立在医生旁边,表达谢意。医生只在她的脚踝处贴上了一张膏药,并配制了其余5片,告诫道注意定期更换就行。

“听见了吧?注意休息,这就是逞强的后果。”司徒有点幸灾乐祸,看着她的右脚。“唉…真是红颜多薄命呀!唉…再说,要你管!”大小姐的脾气又来了。“哼!要不是我,你现在没准在公园里独自哭泣呢!”司徒哈哈大笑,说道。莫芯雅看着他,也笑了。“那还要多多感谢你了!”“举手之劳!何足挂齿!”……爽朗的笑声将医务室的肃穆气氛化解。女医生在结帐,司徒过去拿账单付钱时,她问道:“你们是恋人吧!早恋会被抓哦!”她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心。“怎么可能?我和她!”司徒竟有些脸红,害羞地回答掩饰。“还说不是,呵呵…那脸红干嘛……高中生的纯真哪,可惜已不属于我了~~”女医生陷入回忆中,不过马上就反应过来,怕被对面的男生笑话吧。“我要去开会,再歇会就可以走了。”女医生边说边往外走。“知道了,谢谢您!”

天边已有暮色,校园里熙熙攘攘,归家的学生都在聊着关于秋游的话题,他猜测。“好了,我们也回去吧。”司徒转向莫芯雅,发现她低着头,像是在深思什么,可能是由于崴到脚的缘故吧。“嗯。”莫芯雅淡淡地回答。司徒给她穿鞋,自然要轻手轻脚。穿右脚时,格外小心。他瞥了一眼莫芯雅,还是刚才那个表情。女生的心思难以捉摸。他想道。

正当他站起来时,莫芯雅突然紧紧地抱住他,好像撒娇的小女孩。“只是崴了脚,没什么大不了的吧!”他安慰道。她像是在呜咽。隐藏的情感若不表达出来,迟早会被自己的心埋没。她大胆地拥住司徒,吻在他的右脸颊。轻轻的一个吻,代表一颗暗恋的心。司徒感觉脸颊有点冰凉,随后却又火热。莫芯雅的吻只持续了一秒,马上缩回了脸。

空气在此时此刻凝结了,但是却足以令人呼吸。司徒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莫芯雅,她只是低着头。心跳剧烈,至少他感觉如此,想必她也是吧。

司徒随即反应过来,“我们走吧。”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也是目前唯一能想到的话。“司徒?”莫芯雅的声音轻得离谱,不过他还是听见了。“嗯?”他看着她,“我爱你!”她抬起头,眼中泛着泪光,大眼睛让人有些怜惜。总算说出了酝酿已久的话,总算面对着他说出了这句最简单也最难的话。

脸依旧红,心依旧跳,看着怔怔呆立的司徒,等待着他的回答。“不好意思,我,我们还是做朋友吧,这样比较……”司徒支支吾吾,一改刚才的阳光面容。“我不要听这些,你不喜欢我吗?”莫芯雅的泪水在眼眶打转。“你可能误会了,我……”司徒想要离去。“你别走,是因为她吗?”“她?”司徒显然有些诧异。“那个叫赵雪洺的女生?”司徒低下了头,算是默认吧。“果然是因为她!我哪里比不上她?”“这不是比较的问题。。”司徒想要解释,却被莫芯雅打断,“那是什么?我好歹也是千金小姐,她看上去就像乡巴佬,再说我有哪样比不上她?论长相,论才艺,哪项我比她差了?”莫芯雅的泪水决堤了。而司徒,双手紧握,“没错,我爱的人是她,她的条件是不如你,但是我还是爱她,还有,你太令我失望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随便看不起人,践踏别人的尊严,就像你表哥……”他背对着她,绝望的落寞,不去纠结她是如何了解雪洺的。一个枕头打在他的背上。“你说我也就算了,算我一厢情愿了吧,但不要牵连到我表哥……他……”莫芯雅哭着。“别再替他这种禽兽说好话了!”,司徒澈完全不顾莫芯雅此时的反应,继续说“自己去看看他究竟干了什么事吧!”司徒说完,走向门口。“对不起!”伫立一会儿后,离开医务室,

头也不回地离开。

莫芯雅有点茫然,泪水大颗大颗地滴落。

究竟是怎么了?表哥做错了什么?说到表哥时,为什么他有如此大的反应?我到底是怎么了?一厢情愿吧?或许……

无尽的伤感挥洒去刚才的欢笑。

脚好疼,心更疼。悲伤像是化浓了似的,四处泛滥在心间,不给快乐一处余地。

心像被挤压着,很累很累。莫芯雅的感受就是如此。坐在沙发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右脚踝,那天向司徒的表白又重回眼前。不禁猛地一颤,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吗?她不敢也不想去回答这个问题。最后表哥送她回家。

看着表哥心急的样子,莫芯雅怎么也无法理解司徒的勃然大怒,对这个悉心照顾妹妹的哥哥。“到家了。”表哥把她从凯美瑞里抱起,担起一个哥哥的责任。“那你好好休息吧。注意就行。”交代了这几句,就急匆匆回家了。

司徒澈眼中的表哥为何会是这样?她实在无法理解。表哥从小就失去母亲,一场交通事故夺去了母爱。虽说条件优越,但仍不免会感觉孤独。失缺的人生是悲剧。今天是周六,表哥来到自己家,也想找个伴吧。毕竟也想找点快乐吧。

莫芯雅缓缓挪动身子,不去想这些伤感的话题了。钻心的疼痛流遍全身。“上楼去找表哥聊聊天吧。”来到表哥房门前,实属不易呀。莫芯雅无奈地想到。房门半掩着,莫芯雅伸头看了看,他不在里面。不过地板上却铺满了纸张,像是某种文件。莫芯雅皱起眉头,对于男生房间的凌乱,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她进屋帮他收拾起来,无意间瞥到一眼文件:“汽车保修简要说明”“近五年的交通路面研究”“交通民事诉讼案的简介”等等字眼,尽是一些关于汽车和法律方面的文件。母亲的照片也散落在地上,真是的!莫芯雅忍着脚痛一张一张地捡起,不过一张照片引起了她的注意,一个相貌娇好的女子在一座桥前,正看着镜头灿烂地露出笑容。

这是谁?莫芯雅毫无印象。不过现在她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这个上面,脚痛刺激了她的思考神经。她将散落的纸张和照片放在桌上,桌上也乱得不像样。她动作紧张起来,因为只想快些回房间休息。

手忙脚乱间,手指不小心碰了一下鼠标。电脑屏幕随即亮了。原来刚才电脑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出现了一个视频画面。

一男一女在一张床上。莫芯雅睁大了双眼,那个男的不是别人,是表哥!他压在那个女的身上,不停地扭动身体,而女的则发出低低的喘息声,看似很享受,不过好像在哪见过她。真令人作呕!!莫芯雅立刻关闭视频。那是表哥吗?他怎么做出这种事?莫芯雅瞬间感觉脊背发凉。她只想快些离开房间。她感觉这里很肮脏。

莫芯雅的身子开始移动,不过移动地如此缓慢。她走到门口,一个身影挡住她的去路。表哥站在门口!看见她脸色如此苍白,“你……不是在睡觉吗?”方小枫只吐出这几个字,下垂着头。“我都看见了。你让我恶心!非常恶心!”莫芯雅推开他,想要离开房间。方小枫为她让了道,想要再说些什么,不过终究还是没说出口。走过方小枫面前时,莫芯雅停下脚步,“啪!”一个响亮的耳光。随之快速离去。

方小枫看着她的背影,她一次也没有回头。回到房间后,将头埋进被子,她哭了起来。泪水浸湿了被单。

那个女的是凌曦,这是她现在所突然记起的。

握紧的手,也会被握碎,尽管这是折磨,不过相比更直接的悲伤,却更想去承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