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科幻】【我心飞扬.觉醒】第三章 不可思议的规律

第三章 不可思议的规律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赵颖颖和何悠然也不得不从悠长的度假状态,回归到上班狗的工作状态。

赵颖颖和何悠然是大学同学兼室友,两人毕业以后,从遥远的北方南下深圳,号称闯荡世界,同行的还有几个同学。赵颖颖和曾墨仪、庄昊天和林晓林三个男生,因为工作地点在蛇口附近,就在蛇口附近租了一套租了一套四室两厅两卫的房子。虽然颖颖大大咧咧,跟男孩差不多的性格,但毕竟是女孩子,特殊照顾一下,颖颖就住到了主卧,有单独的卫生间。何悠然因为工作地在罗湖,住在蛇口会远很多,就在罗湖那边自己租房住。一有时间,何悠然就会过来找颖颖玩儿,好在同学比较多,偶尔一起打打球,看看电影,逛逛街,小日子过的不亦乐乎。

因为年假刚刚过完,大家也都还在假期综合症中,所以,目前是最舒服的状态了,偶尔开开小差,大家也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不,还不到周末,何悠然就耐不住寂寞,找颖颖来消遣了。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弄来的麻将,颖颖进门的时候,何悠然和曾墨仪,庄昊天三个人,正在玩儿三人麻将呢。没办法,三缺一,又想玩儿,他们三人就突发奇想,去掉一个麻将的花色,也重新稍微修改了规则,三人麻将貌似也挺有意思的。

赵颖颖进门的时候,她们三人正玩儿的不亦乐乎呢。见颖颖回来了,三人就像见了救星一样,拉颖颖一起来玩儿。

“颖颖,赶紧把你的包放下,过来救场吧,三缺一呀,就等你了!”悠然大声喊到。

“可是,我不会玩儿麻将呀。你们什么时候看我玩儿过麻将呀?你们继续吧,我去看视频了。”

“不会有什么关系,你那么聪明,保准儿一看就会。”庄昊天赶紧劝颖颖下场。

“是呀是呀,还不快过来,就等你了,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呀,我都输惨了,就等你来帮我转转运呢”。曾墨仪也一起帮腔。

颖颖耐不住他们三人的劝说,反正也没有其他消遣,就勉为其难,加入了战局。简单了解了一下规则,颖颖就尝试着玩儿起来。

第一局,颖颖主要是了解规则,一边抓牌,一边打牌,一边请教和确认。虽然规则还不是很熟悉,但颖颖的手气出奇的好,几乎是想要什么来什么,不是上家给送牌,就是自己想摸什么就能摸到什么。所以,在第一局试水的情况下,赵颖颖竟然稀里糊涂的赢了第一局。

“唉,颖颖,你的手气可真壮呀,不愧是新手,手气就是壮呀。你看看,第一局就被你赢了!"何悠然不由得打趣颖颖。

第二局,颖颖已经大概明白了玩牌的规则。除了少数需要确认的以外,已经基本可以自己单独打牌了。说也奇怪,赵颖颖的手气确实不是一般的好,只顾低头看自己的牌,都没精力关注别人牌局的赵颖颖,竟然又稀里糊涂的赢了第二局。

第三局,轮到颖颖坐庄了。坐庄可是高风险,高收益的角色,赢了,别人给双倍,输了,也要给别人双倍。不过,相较于三分收益的double和一份支出的double,庄家的收益概率还是高于风险的概率。第一次坐庄,颖颖还是有些紧张,默默祈祷,平安过去就好。牌局开始,颖颖依然气势如虹,开局就不错,上家的牌给的也很好,不一会儿,颖颖就扣挺(ting,四声)了。看着另外三家还没开门的没开门,即便开了门的,离着扣挺也远着呢,赵颖颖不禁有些小放松,也有一些小兴奋。又到自己摸牌了,她忽然有种预感,下面就是她要的牌。我轻轻摸起属于自己的牌,小心翻过来,”哇塞!就是我要的牌呀!“ ”庄家自摸!颖颖,你的运气可不是一般的好呀。都说新手手气壮,你的手气也太壮了吧,赶紧明天去买彩票吧。“ 悠然,墨仪和昊天都不由得打趣赵颖颖。

正在洗牌的时候,林晓林开门进来了。赵颖颖如获至宝,赶紧把林晓林拉了过来,让他接替自己。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没什么兴趣,另一方面,她还要给表姐打个电话。

接连赢了三局的赵颖颖被林晓林替换了下来。他们四人继续在客厅打麻将,赵颖颖拿起手机,走进了卧室给表姐这个百事通打电话。

”表姐,我是小颖。我现在已经回深圳了。还是想跟你聊聊上次的话题。“

”颖颖,你最近又作怪梦了吗?“表姐问。

”没有没有,我现在睡眠好的很呀,每天都一觉睡到大天亮,能吃能睡的小猪赵颖颖又回来了。“颖颖回答。

”不过,表姐。我挺好奇的,你说真的有护身符,真的有所谓的护身符’认主‘这样的事情吗?你不觉得这样的事情太奇怪了,太不可思议了吗?怎么想也想不通呀?”颖颖还是想解开心中的疑问。

“小颖呀,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存在这样的事情,也很难给出合理的解释。但是,这个世界上,确实存在着一些事情,我们用正常的逻辑很难解释的事情呀。比如,不管是打牌还是麻将,一般新手的手气都会出奇的好?这也是挺普遍的呀,但是无论从概率论,还是正常的逻辑,怎么也解释不了,为什么新手的手气会出奇的好呀。所以,很多事情,我们也不必细究,没准儿还有一些规律,是我们人类暂时还没发现的呢?只要你平平安安,身心健康的就好。”

跟表姐打完电话,赵颖颖又回到了客厅。

刚刚接替赵颖颖的林晓林,已经连着输了好几把了。见颖颖出来,有事儿要处理一下,又拉颖颖回来救场。颖颖看着林晓林的一把臭牌,真想仰天长啸呀。“林晓林,你的手气也太臭了吧,这都是哪里跟哪里呀!呜呜呜。。。”

不得不说,赵颖颖的手气真是太好了,她就是有这样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几个来回下来,赵颖颖竟然成功扭转了牌局,她竟然把林晓林的一把烂牌,打成了和牌。

“颖颖,你的手气也太好了吧。都说新手手气壮,看来确实不服不行呀”另外三个人不由得嘟囔了起来。

赵颖颖看着桌上的牌局,忽然想起了表姐的话。真的新手的手气就是壮呀,确实好像也很难解释呢?为什么新手的手气都会很壮呢?难道为了鼓励新手继续玩儿,变成老手?可是大家并没有作什么呀?那是谁在控制这个规律呢?太不可思议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