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很好

    最近过得有点颓废,不到十二点不起床,起来以后吃点东西看会儿书,就继续闭上眼睛就睡,这会儿都五点半了,要不是牛仔发来消息,说她刚跑完五公里,我还打算继续躺下休息呢。

   昨晚睡的有点晚,和毕业后就没怎么联系过的师父说了很久,师父还是依旧的啰嗦,完全没有个男生的样子,不过还好,恐怕只有杨能够受得了了,他如果知道我这样评价他,估计又要说孺子不可教了.

   师父是个男生,是大学室友杨杨的男朋友,在我们宿舍的家族系谱图上,杨是我和王小花的直系嫡孙,所以师父算是我们的嫡系孙女婿。

   他一直介于杨在我们宿舍的辈分太低,于是一心想着怎么样提升杨在我们宿舍的地位,同时在我们宿舍安插眼线,以备吵架之后的和解,于是我和王小花便成了他的目标.

   师父也不大,他也3月的,生日只不过比我晚16天,但性格和我极其像,之前他们两个刚好上的时候,还没见面杨这样像我介绍说,只是我们两个智商不在一个层次上,我想我就算高考正常发挥,他也能甩出我N条街.

   他在我们一群人里,算是智商最高的,西安交通大学通讯专业的,毕业后去了华为,只是之前一直觉得他应该去的是技术开发部,可他觉得偏偏去了销售部,觉得自己性格偏于内向,所以想挑战一下自己,好吧。

   所以看看我自己,我真不知道杨说我们作为同年同月有哪点相似了,后来师父才说,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从头到尾没有说够10句话,他觉得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我去,那时候没看出我有心事嘛.

   对了,师父叫闫伟,我一直以为是阎王的阎,小时候周杰版少年包青天看多了,一直对这种黑暗系的字眼比较反感,所以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好感。

  可是我有一个天生的弱点,就是在美食面前毫无抵抗力,于是乎,这成为我沦为他徒弟的一个原因.

   师父是看起来是一个文弱书生,我总觉得他没我高,可是实际上还是比我高出那么一点,他最大的特质就是特别讲义气,我觉得这是白羊座的通性吧。

   大二那个光棍节,我和王小花在师大路逛街,一路没有觉得有任何人靠近我,但是手机就那样不翼而飞了,在不到五分钟之内,西安的小偷神出鬼没总令人防不胜防。

   跟了我不到三个月的小米2A就那么离我而去了,于是乎我便执拗的决定不用手机,全部呼叫转移到王小花的手机上,然后每周二十点整定时到小米官网抢手机,但是,抢了三个月,也没抢到.

   中途的时候,导员老是找不到我,我说老师我手机被偷了,于是广电一女同学便给我找了个诺基亚滑盖机,将就着用,不过他们依旧经常找不到我.

   有一次杨和师父吵架,师父想让我劝架,可是每次打都是王小花接的,他又不好意思说,于是知道我因为要抢2S的时候,很酷的用他的智商,帮我解决了三个月的都没抢到的手机,于是乎在他答应以后只要我去管吃管喝饭卡随便刷后,我就成了他徒弟。

   后来我打开我的手机,ID竟然已被设置好:徒弟,我顿时一脸黑线。

   师父学校在兴庆小区,兴庆公园对面,离我们之前住的地方公交只有三站路,所以经常会在周内过去打网球,当时只有交大有室外网球场,打到后来,师父直接把他重金买的网球拍送我了。

    所以,每次杨和师父吵架时,我都会说,杨,对我师父好点,像我师父这么好的人,那里去找。杨每次都会说,你个没节操的,胳膀肘向外拐,他是不是又贿赂你了,哈哈哈。

    今天,好久没动静的223宿舍群,大家又开始活跃起来,刚结婚的艳儿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去年十一月刚生完宝宝的王小花,现在又有二胎了,时间总是猝不及防的向前跳跃,我都来不及反应。

    不过值得开心的事,师父和杨没有像大多数毕业就分手的情侣一样,还在一起,为了彼此的未来而努力,所以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深圳,偶尔的假期,才可以奢侈的见个面。

  师父说,他现在在努力的攒钱,只为了给杨一个安稳的未来,我想两个人可以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应该是一件虽然辛苦但好幸福的事。

   身边的人,像师父和杨一样,走在通往家的路上,而一年前还和我一起手拉手一起看花看草看世界的王小花,现在马上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而我,还是个孩子。

   我想,是时候开始慢慢改变了,更何况小白说,如果我可以变得成熟一点,他就请我吃一个月的饭,我觉得为了省掉一个月的饭钱,我也要改变啦。

-----------------------------------------------------------

PS:今天看了一天的七月长安的<最好的我们>,看的我笑了一天,这种说话的语气,真的是我们大学时的再现,我在想,七月长安是不是陕西作家呢?

    我下去跑步了,还有,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中秋节前夜,凉可为了扶住快要摔倒的黎蓉,手肘碰倒了自己的玻璃杯。杯子从课桌经过短短五六十厘米的距离落在地上,装...
    解羽慕苍垠阅读 358评论 0 1
  • 他是一个稳重,内敛,有梦想的温柔青年,他的生活里除了电影,游戏就只有工作了,曾经努力追求了一个很会说他认为很有魅力...
    兔子未知阅读 139评论 0 0
  • 她看着手中的十块大洋发呆,心已经不痛了吧,似乎又回到了很久之前,那时她红颜正好,他青春年少。 那人笑得暖如春阳,他...
    招摇山主阅读 170评论 0 0
  • 更新覆盖时,方法名变了,变成私有方法,不再执行 改正: 自动提示修改 手动修改 更新控件是不绑定的,原因:点击事件...
    晓蜻蜓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