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独自一人

我是一个从小就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女生,前几天网上有一个新闻说现在有很多故意诈骗抢劫走路玩手机的人的行为,对于这种事我从来不担心,因为我从来都觉得和我没有关系。

我晚上睡觉从来都不过早关灯,表面看似温和却从不愿意与任何人太过亲近,自己能做的事情从来不愿麻烦别人。

我是一个极其敏感的人,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可能都会觉得别人讨厌我。我也不大容易百分百信赖一个人,总觉得别人下一秒可能就会走。

因此这些年来,一个人活的,虽然有点累,但也挺潇洒。

我一直像个刺猬似的把自己包裹起来,为自己打造了一袭屏障,阻止任何人过度亲密,也拒绝和任何人太过交心。不熟悉的人说我高冷,熟悉的人说我逗比,更熟悉的人说我人格分裂,我自己,还真的活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很多人说我总是淡然如水,不争名利,其实只是有些事情真的觉得没有那么重要,也没有那些心力去应付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

很多人说我对谁都是一个态度,只是因为我可以做到什么也不在乎。很多人说我总是独来独往性格孤僻,其实只是因为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相处,不迎合大部分人的乐趣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这些年来,一个人,也很孤独,也很无助,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与内心最深处的自己独处。

因为我不喜欢讨论电视剧,不喜欢谈情说爱,不喜欢聚在一起做些没意义的事情,不是我越学越无趣,而是我清楚的知道了我想要什么我该做什么。

随着梦想的强烈,自身能力的不足,我渐渐开始意识到恐惧到我的将来,现在的我,生怕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仿佛那流逝的不是单纯的时间,而是我的整个人生。

我是一个从小就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女生,前几天网上有一个新闻说现在有很多故意诈骗抢劫走路玩手机的人的行为,对于这种事我从来不担心,因为我走路不仅不玩手机,眼睛还会不断的四处张望,凡事小心翼翼,别人稍稍靠近都觉得别人图谋不轨。

我晚上睡觉从来不关灯,表面看似温和却从不愿意与任何人太过亲近,自己能做的事情从来不愿麻烦别人。

我是一个极其敏感的人,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可能都会觉得别人讨厌我。我也不大容易百分百信赖一个人,总觉得别人下一秒可能就会走。

因此这些年来,一个人活的,虽然有点累,但也挺潇洒。

我一直像个刺猬似的把自己包裹起来,为自己打造了一袭屏障,阻止任何人过度亲密,也拒绝和任何人太过交心,就连最亲近的人也难免有所顾忌,藏了很多不为人知又不愿说的秘密。不熟悉的人说我高冷,熟悉的人说我逗比,更熟悉的人说我人格分裂,我自己,还真的活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很多人说我总是淡然如水,不争名利,其实只是有些事情真的觉得没有那么重要,也没有那些心力去应付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

很多人说我对谁都是一个态度,只是因为我可以做到什么也不在乎。很多人说我总是独来独往性格孤僻,其实只是因为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相处,不迎合大部分人的乐趣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这些年来,一个人,也很孤独,也很无助,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与内心最深处的自己独处。

因为我不喜欢讨论电视剧,不喜欢谈情说爱,不喜欢聚在一起做些没意义的事情,不是我越学越无趣,而是我清楚的知道了我想要什么我该做什么。

随着梦想的强烈,自身能力的不足,我渐渐开始意识到恐惧到我的将来,现在的我,生怕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仿佛那流逝的不是单纯的时间,而是我的整个人生。

 以前特别希望别人能带给自己安全感,于是一度的在寻找那个人,乃至朋友乃至恋人,后来,被朋友背叛过被恋人伤害过,我才如梦初醒。把自己的安全感寄托于别人身上,是比安全感还要虚无的安全感。

我开始好好学习,开始尝试一些之前想做却总是被耽误下来的事情,开始挑战自己之前不敢做的事情,开始让自己从外在到内在都一样优秀起来,开始温柔做人认真做事,开始相信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经过岁月的沉淀,阅历的增加,我越来越相信命运,但也相信事在人为。这些年虽然没经历多少大风大浪,只是一件件的小事情聚集在一起,就让自己明白了很多道理。

郭德纲老师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那么一句话,“成长靠的是经历,而不是时间,吃亏要趁早。”

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是,有喜欢的人,有想做的事,有坚持的梦想,有向往的远方,如此足矣。

人越大,越喜欢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就像小时候最喜欢穿花里胡哨的衣服,大了,反而喜欢朴素的黑白色;小时候喜欢吃垃圾食品油炸零食,大了,反而偏爱蔬菜水果的健康食品;小时候喜欢喝饮料偷偷喝啤酒,大了,反而钟爱白开水的温情。

不是我们变老了,而是我们懂得如何生活如何做好自己了。

我之前问过这么一个问题,“你喜欢从前的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很多人的答案都是现在。

我想,虽然我们都讨厌长大后的世俗与现实,可是比起小时候的无知与任性,还是现在成熟的自己更加适应这个社会吧。

而小时候的我们之所以单纯,是因为亲近的人无形中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绝对顺境的成长,绝对可依赖的人生。当你走出去独身一人时,身上的屏障自然而然无法再继续无时无刻保护你,终究,受伤在所难免。

可是那些曾打击的你爬不起来的岁月,那些曾让你咬牙坚持的苦难,那些曾让你甚至想要自杀的绝望,和那些在黑暗中的哭泣,逆境中的顽强,都是日后念念不忘的时光。

那些笑中带泪的,都是成长。

那些咬牙坚持的,都是坚强。

我曾经以为一个人是件可怕的事情,直到我一个人离开父母去求学,一个人计划安排自己的生活,一个人面对所有委屈,一个人默默躲在角落哭泣,一个人在操场迎风跑步,一个人旅游,好像一切也变得不是那么困难了。

原来所谓的成长,就是离开安全感,离开一切庇护,独自一人,不畏前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