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来想想再走

我很喜欢阳光,很喜欢花儿,但同时我也很喜欢黑夜,我在想我身体里,是不是同时住着天使和魔鬼。有些天,我总喜欢在傍晚的时候,靠着窗户边站着,一站就好一阵,看着喧嚣的白昼,慢慢的褪去,黑夜漫漫的升起,看着路上车辆和行人,都悄悄的躲进屋子,看着路边灯光,漫漫的变亮,看着路上的人烟越来越稀少,看着世界慢慢的安静下来,看着我的心情慢慢的变得沉重,变得忧郁。

我有一天突然在想,把房间里的灯都关掉,然后我就坐在那?我能做多久呢?我会不会坐着坐着就睡着了,我都会想些什么呢?我的心情是怎样的?我的感觉如何?我坐不坐的住?我会想到现在的种种?我会想起过去吗?我是否又会想起未来呢?想到现在,我是不是快乐的?我开不开心?我满不满意现在的生活?我愿不愿做出改变,我有没有力量去改变?想起过去,我会不会难过?会不会哭?会不会哭出声来?想起将来,我会不会惆怅?会不会焦虑?……不知道。

习惯了,适应了黑夜,突然开了灯,反而不习惯,不适应了,感觉灯光特别的刺眼,光线特别强烈,灼我眼睛睁不开,那一瞬间就讨厌灯光了,这样的光,让我难受,让我浑身不舒服。比起黑夜,黑夜就温柔太多了,宁静太多了,白天的日光和屋内的灯光,是热烈的,是奔放的,是张扬的,是炙热的,是强烈的,是向外掠夺的,光象征着力量,象征了阳刚之气,而黑夜则是内敛的,安静的,冰冷的,是小家碧玉的,

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目光灼灼”,形容一个人目光的炙热,对一样东西的渴望,对一个人的关注。

上班的路上有一个看守所。每每路过,想着那失去自由,只能呆在高墙里的人,再想想自己,不知道要幸运了多少倍,至少我四肢健全,身体健康,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我有爱我的家人,最重要的是,我是自由的,我还可以选择,也许那是他们的选择,可…用自由去换,值得吗?值不值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那样的后果是他们能承受的吗?能不能承受,也不得而知,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

我发现练瑜伽的人,不单单只有我们年轻人,也有老头和老太,其中有一个老太太,70岁了,和我们一起练瑜伽,与她聊天得知,老太太年轻的时候,随过军,行军途中不幸从山上滚了下来,身体动过手术,现在胸口处还安装着一块塑料,并且腿也还带着钢筋,老太太直言不讳的说,“说她很怕死,身体动过手术,身体不好”,所以要好好练习瑜伽,我在想瑜伽是有益于身体健康,和死应该关系不大,一个人的命数,和很多因素有关系。


撇开这些不说,老太太的勇气还是让我很佩服的。我也在想,如果我老了的时候,会不会说“我很怕死呢”,谁知道呢?死谁都怕。还有两个老大爷,也和我们一起练瑜伽,说起来,他们已经坚持了很长时间了,并且他们的韧带和动作,我们这些年青人标准多了,像劈一字,下腰,这些动作,我们都做不到,可他们能做到,真是让我们感叹不已,还有一个姑娘。样貌看起来像30多岁的人,当她告诉我们,说她50多岁,打死我们都不相信,真是的把我们吓到了,就差没把下巴惊下来了,她说她的儿子和我们差不多大,都快大学毕业了,说她很喜欢运动,平常除了练瑜伽,还有跑步,以及竞走,都是以公里计算的。

看着他们几个,我觉得我特别有信心,特别受鼓舞,我深信我把能瑜伽学练,并且我还坚信,我能一直坚持下去,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很喜欢瑜伽,瑜伽不单让我们身体变得更健康,更有活力,让我们更了解我的身体,更了解身体的脾性,还让我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改观,比以前更活泼了,更乐观了,对待生活和工作更认真了,执行力更好了,注意力也有提升,让我活的更真实了,让我对我自己更真诚了,对自己的感觉和身体的反应,更敏锐了。


回看我这半个月,练瑜伽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很投入,我心无旁骛,眼睛看到的是瑜伽老师的动作,想的是自己身体的感觉,以及怎样放松自己的身体,怎样与我自己的身体连接,怎样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学习瑜伽的动作。是的,自从开始接触瑜伽,瑜伽带给了我很多很多以前不曾体会,不曾感受到的感觉和体验。我清楚的感觉到从肉体到精神,从内到外的,身心灵的结合。我真的很感谢,我所遇到的一切。真的。我是如此的幸运。我何德何能,可以遇到这么多好的事情,好的人。我很开心。

从决定开始学习英语,立志把英语当作一个爱好开始,我看到我一步一步的走上正确的学习英语之路,从开始的茫然,没有方法,没有计划,到如今的有方法,有计划,有安排,我是如何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开始学习英语是为了考试,到后面慢慢的发现,学英语很好玩,纯正美语发音,让我觉得英语很魅力,说起来很有韵味,很有感觉。


长那么大,也读了一些年的书,从来不知道,原来标准的英语音标,读起来是这么的有意思,是这么的有韵味,趣味横生,我是怎么开始呢的,我是这样开始的,因为考试,所以要学习英语,而学习英语过程路上,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例如:单词不会读,自然也不会拼,单词记不住,音发的不标准,找不到好的教程,找不到好的老师,找不到适合自己方法。

我不想有问题,必然有解决问题相应的办法,我开始寻找方法,我开始思考,我开始探索,光就记单词这一项,我就走了不少弯路,交了不少学费,我想学好英语的第一步,英语单词单,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数量级,既然单词那么重要,好吧,那么开始记单,开始记单词了,又发现根本记不住,于是我又开始寻找记单的方法,找到了还比较适合我的记单方法和记单词的课程后。


发现完了,我连最起码的发音,也发不标准,不会读,好吧,那我继续找方法,就让我遇到了现在这一系列的不错的记单词方法,然后发现了一套比之前那套记单词课程,更好的课程,然后如梦初醒,是了,是了,这就是我要找的方法,这就是适合我的方法。就是你了,终于让我遇到你了。还好我没错过你。我是如此的幸运,这套英语课程,你是如此的可爱,如此的有魅力,有吸引力,我真是的爱死你了。


并且总结和创造这套课程的老师,还赠送了我几份不错的英语策划书,对我很帮助。让我更有计划的,有步骤的学习英语。谢谢比尔老师。比尔老师,您真很棒,您真的很用心,我真的能感觉到,您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帮忙其它人更好的学习英语,更好的学会英语,更好运用英语,下了很大的一番苦心,谢谢您。

我发现,人在说话很激动时,其实挺伤害自己的,大脑容易缺氧,思路也容易受限,话说的越多越,你越容易对自己所说的话,真信不疑,越容易成为自己所说的话的拥护者,越容易推崇自己所说的话,越觉得自己说的话是多么的正确。我有时突然发现,我不太愿意讲说了。因为自己说的很话,都带着自己主观的意识,带着自己定义和判断,偏偏自己很多时候说的话,不一定都是是对的。



如果一个人一生都讲对的话,那太难,本身什么是对的话,这个标准,就有歧义,有待商榷,但做到一生都真诚,则相对要容易一些。这个世界,除了对与错,还一个灰色地带,说不上对,也说不上错,只是一件事情,一个人,一个观点,一个知识,一个决定,一个选择,一个态度,一份工作,一份感情,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样东西......等等,所以不要以自己的理解,或者是自己观点,去妄加评判别人,去把别人分出个对错,好坏。


世界上,那么有那么多的好与坏呢。好与坏都人的主观理解和主观判断罢了。因为一件就认定一个人是坏的,未必过于武断和绝对。以世俗眼光看世界,那么世界就是世俗的,以美好的眼光去看世界,那么世界就是美好的,以感恩眼光去看待他人,那么他人就是可爱的,美好的。所有一切的属性都是用我们狭窄的眼光和浅显的理解所加上的。


对了,我还发现一个好玩的,细齿洁牙刷不错,我又在给人家发广告了,可我没收人家的广告费呀,自从用过一次细齿洁的牙刷,我用其他牌子的牙刷,用不习惯了,其他牙刷简直就弱爆了,刷完牙没什么感觉,用细齿洁刷完就不一样,立马感觉,嗯,今天晚上或早上,我确实刷过牙了,为进一步确认,我的感觉是不是准确,我特意拿细齿洁的牙刷和别牙刷对比了一下,发现果真有区别,而且区别大了去了。


细齿洁的牙刷,刷毛长一些,并且稀疏些,不像其他牙刷,刷毛硬,而且短,刷起来硬邦邦的,也刷不到牙缝里去,刷了像没刷一样,我有亲身体验的,不信你们也可以试试,好吧,这个广告打的让人有点心动了,那就心动不如行动吧,去分别买两种牙刷回来试试,就知道了,看是不是真的如我说的那么好,让我们有一口好牙,想吃啥就吃啥,牙不痛,也不酸,还不蛀牙。一举多得啊,是不是很划算啊,哈哈哈……


嗯,棒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腊八节,我和同事去市场买上醋和蒜,准备做腊八蒜。其实,我们不一定爱吃蒜,做腊八蒜,仿佛就是为了完成了一个重要...
    听妈阅读 233评论 0 1
  • “你必须暗自努力才能在人前显得轻松如意”
    苏苏hello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