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自有花开

       窗外的风很清澈。

       从夜里急急地赶来,仿佛要赴一场盛会,以一场温润平仄的细语低喃,织就一城烟雨,紧锣密鼓地安排一场花事,瞬间就滋润了那片闲逸在诗词中荡来晃去的花红柳绿,乱了六月的荷韵,也零乱了记忆中关于桃叶渡的所有落花,随风细细地捻起。

       我执笔为戎,从那片风的间隙中从容走来,握一树花开,浅笑盈盈,只需推开六月的窗,一叶叶顿时姹紫嫣红着的大朵大朵阳光,便会鱼贯而入,细细的风掀舞着我的长发,我的裙裾,六月的故事琳琅如玉,剔透着曾经的记忆。

       我记得初会遇时的清新。

       花香软语旁,你青衫淡雅,骨骼清秀,倚一枝桃花而脱俗,浅笑间,风流卓姿,只一眼呀,我就跌落在你晶莹如星的海,乱了少女所有的分寸,含羞急步,整香云缕,眼波流转,却又倾心于你。

       似乎是几百年的情缘,落定三生。

       掠一绺飘过前额的青丝,淡然一笑,念着你,任深埋的心事密密消瘦,不动声色中,一抹细微的过往,便灿烂了曾经遗忘在马背上的那个春天。

       扯一朵阳光,让它在我想念你的夜里生暖,丛生枝桠,随风排列,无序的思念重重滑落,合掌收拢中,泪水磅礴,却生生写不出一句关于你的诗语。

       少女的心事婉转如莺,飘出窗外,与风吹散!

       窗外,花事正浓。

       抖落流转在指尖的霞光,似乎正有一种清香,幽幽踏过,从远至近的一份亲切,沁心入脾,微闭双目,深呼吸,哦,原来是院外的一株合欢的味道,弥漫溢流。

       葱郁的枝叶曼妙伸展,丛丛荡漾着深沉玉琢般的绿意,似乎在梦里,有一种青绿色的香味迎面而来,淡淡地,甜甜地,洋溢在心间,枝枝牵扯着的罅隙,淡雅的粉色花瓣,簇簇卓姿而立,毛茸茸的花面从容而大方,娇羞而明朗,如一首歌,诉说着美丽的向往,缕缕阳光,肆无忌惮地穿过枝叶,明暗交合,对应嬉戏,亭亭卓姿的花丝,便一发不可收拾地朦胧了许多,平添了几许神秘的色彩,彷如初嫁的女子,欲语还休,回眸顾盼,眼角轻露温柔。

       沉醉在花色当中,心情也是愉悦的。

       记得你曾经牵我的手,走在树下,对我讲述合欢的故事,你说,合欢原为苦情花,是夫为叶,妻为花,一生同心,世世合欢之意。痴迷于你的动情,看你眼神真挚,我便用力紧握了你的手。

       此后,或许是世间琐事繁多,或者是花期误,我始终飘泊在属于自己的轨迹,而你也由衷地淡泊在另一个窗外,梳理着那份与我无关的云卷云舒的等待。

       就那么一场午后的雨啊!匆忙中,来不及转身,便湮灭了有你的那座城池,西天苍云,唯有旌旗烈幡,霍霍入风,愕然里,我看不见窗外所有的花开,日渐明媚,只有你渐行渐远的影子,来来回回地消瘦在我的诗行里。

       落红无数,无奈中轻捻成冢,也想学黛玉葬花,埋一生的情愫,期待有风的日子,能够留香满怀。可是,没有了你,我已然走不出那扇紧闭着的窗了!

       你可知道?你可知?

       我轻轻呼唤着你的名字,用世上最美最美的声音,希望把你留在这个六月,握我的手,推开我们心灵的窗户,看一树花开。

       合欢是我极爱的花,单就名字,我就开始沉沦在她美丽淡雅的意境之中了。

       不知你是否也能看见这一场情殇的花事?与我共剪一窗合欢!

       泪过,随风一起落下,朦胧间,片片飞花飘过窗外……

(图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