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暗恋过的人儿,滚蛋吧

当我躺在床上轻哼歌曲即将入睡的档儿,小A一个电话让我猝不及防,唧唧喳喳的说了一大通,没待我反应之时,她在电话那头就已经有一抽没一抽的哭着。我瞬间没了睡意,想着我既然看了那么多的情感故事,这回儿应该写下我身边的这破事,就当抚慰小A破碎的心。

      小A在我朋友圈里算很让我操心的,她很偏执,认准的事会立马付诸行动,拿十头牛拖她也不回头。这一性格,在不熟悉的人面前,他们会称赞小A行动力很强,只有我明白,那姑娘是死心眼而已。想起她在那个暖暖的午后给我讲她的恋爱史,哦不是暗恋史,这姑娘眼里有我看不懂的深沉与意味,于今天看来那是一种好像丢失了一件贵重物品的怅然若失。

      小A最初明白喜欢是什么的时候是小学六年级,于那时也明白了什么叫做被喜欢。张子是转校生,在见到张子的瞬间,小A说他的笑容就像一朵朝她盛开的向日葵,直直照进她的心窝。艾,算了那会儿小A哪知道什么叫做心动,只是说天天期盼见到他,周末老去同学仔家里玩,因为借此名义可以见到张子。每天早早跑到学校的小A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坐在张子的座位,翻看他的书本,还时不时看看门口,生怕下一秒被其他同学窥见。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小A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张子,怯生生的跑去男生堆里,要求合照。就这样张子和小A同框了,这张照片在以后无数岁月里成为小A念想的动力,甚至小A说,如果现在还能见到张子,一定会跟他表白。我的天,亲爱的小A就是这样让我出其不意。小学时代的小A就这样有了一个暗恋的人儿,虽然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但每当想起这段岁月小A还是觉得很满足。但我并不看好她的暗恋,因为她是个善变的女人,隔三差五就跑来告诉我,她又喜欢谁了,对,其实是又暗恋了,应对这花痴多变的女人,我甚是啥费心力啊。

      都说初中阶段是性格塑造期,极其叛逆。眼看小A将稳稳当当的度过初中期,谁料就让她搭上末班车了。就在同窗三年的同学中,她向其中的H同学伸出她的魔爪。腼腆的H同学也许也比较好奇,怎么会被魔女看中的呢(哈其实小A那时是三好生)。魔心未泯的小A不仅在学校大胆示爱,经常跑到H同学的座位边没话找话说,这举动真的好明显(鄙视脸)。还放学回家堵人家男同学的路,递情书,我的天,超级无敌的小A啊,你真的是外表闷骚内心这么叽巴的。听着小A娓娓道来的故事,我是不是给她竖起大拇指!这个暗恋可想而知也是失败啊,这个结果时至今日小A还是无法接受,整日想到底为什么,论颜值不差,性格不赖,但偏偏遭拒绝。

     其实任何的情感都是讲缘分的,并不是一个原因就能解释清楚。早几期我歌当中徐佳莹翻唱的修炼爱情估计大家都听过,但就这首歌的背后故事更吸引我。16岁的JJ被一个印尼华侨女生告白,还天天送早餐,但也没能打动JJ,反而这个女生还搭红线,让JJ认识了他的初恋,虽然这也只是短短几个月的事,后来就草草分手了。看到这里我们可能在想这个印尼的女生也许早就不喜欢JJ了。结果是在1997年的M1185航班空难,无一生还,在女孩的随身行李中竟然有JJ的照片。当时的JJ还不明白这种感觉,只是一直不愿说起这件事。从这里可以看出女孩的心里一直有JJ,尽管告白失败,但还是一直在暗恋。这是何等的暗恋啊,直教人不声不息。JJ和女孩即使没爱情,但至少有友情。无论女孩有多么不甘,但她只是一直放在心里。所以姑娘们,暗恋没有错,但告白失败真的没有一定有理由的,缘分才是最适合你的答案。所以小A的纠结只是不相信缘分,不接受事实的逃避借口罢了。

      好了,你以为小A从此会好好的找个人谈恋爱,那你就错了。她依然走在暗恋的泥淖里无法自拔了。升到高中,更是春心荡漾的年纪,小A毫无例外的喜欢随着班里的女同学去篮球场看帅哥,饱一下眼福,并尽情的呐喊,以其想博得男神的关注。巧不巧,小A渐渐的居然不去篮球场了,整天的在教室。依小A的说法,当时她喜欢上前面桌的男生,连梦里都会喊着他的名字。就这样,小A不需要天天跑到篮球场看男神了,每天看着前面桌的男生就很满足了。这份感情小A没有跟其他人说过,这是第一次跟我说。依我对她的了解这应该是她想有个好结果的一份感情,她希望将来大学毕业后可以跟他在一起。好了,到了大一的小A有一天问那位男同学的愿望是什么时,男同学说想在暑假跟女朋友去一趟香港。就这样,小A从此没有跟他QQ微信过。

     又一失败的感情,小A的心里到底还能撑起多少份。然而事实是,大三时的她又告白了,对,人生第二次的告白。但对方说让他考虑一下,情商为负的小A不明白这是什么结果,还到处咨询朋友,可怜的小A左等右等,却等到我们还是朋友的结果。这时就是小A半夜给我来电的缘由了。小A还是想要从我这里得到被拒绝的原因。但我只会告诉她没有原因,只是缘分。

  有些人不接受缘分这所谓的套话,那我再告诉姑娘们一个套话。那就是—我足够自爱何须他爱。

亲爱的姑娘,只要我们能把自己过好,爱好,生活都是我们的爱河,何须非得他爱呢!当然你有他爱,多一个人爱也无妨。好,祝所有姑娘女生节快乐,不仅自爱还有他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