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小课堂-五种肤质的护理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是护理皮肤的第一步。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护肤品、设计皮肤程序,才能让皮肤得到真正有效的护理。

  皮肤的类型大致可分为五种:中性皮肤、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每种类型都有不同的状态特征。我们可以通过仔细观察,大致判断出自己的皮肤类型。根据肤质的不同,护理皮肤。

一:中性皮肤

皮肤中水分和油分平衡状况很好,脂肪腺和汗腺工作健康、良好。

能产生充分的皮脂薄膜。

角质层水分适中。

皮肤肌理细腻,清爽,湿润光滑。

根据季节、身体状况和年龄,容易改变。

二:油性皮肤

与常规皮肤相比,脂肪腺发达。

脂肪腺和汗腺工作活跃,分泌大量皮脂和汗液。

能产生充分的皮脂薄膜,但是油太多。

角质层中的水分适中、不易产生皱纹。

整个面部皮肤油腻、发亮。

角质层厚、皮肤肌理粗,毛孔显著。

可能有粉刺/出疹,化妆时容易脱妆。

油性皮肤护理要点:

·注意补充水份,以保持水油平衡。

·经常清洗面部,不上妆时最好也使用性质温和的卸妆液。

·化妆水要用收敛效果好的产品。

·使用含油份少的水质护肤品,或偏酸性的护肤品、清爽型护肤品。

·经常用面膜,定期去角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干性皮肤

与常规皮肤相比,脂肪腺较小。

脂肪腺与汗腺工作微弱,皮脂和汗液的分泌很少。

皮肤产生的脂肪腺不充足。

由于外部皮肤蒸发,角质层中的水分不充足,角质层薄,缺少水份,皮肤干燥,无光泽几乎看不见毛孔,肌理较细。

皮肤粗糙,有小皱纹,化妆起皮。

干性皮肤护理要点:

·注意水份和油份同时补充。

·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洁面后用补水功能强的化妆水以补充水份。

·选用含油脂较多的营养性护肤品。

·用面膜和按摩来促进新陈代谢,调节血液循环。

·平时多喝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混合型皮肤

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两种特点,在面部“T”字部位(额、鼻、口、下额)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我国大部分人属于此类皮肤。

眉鼻部T字区域皮脂分泌多,皮肤油腻,纹理粗。

毛孔大而皮肤肤质较健康。

容易沾染灰尘,堵塞毛孔,滋生细菌,导致痤疮及黑头,主要表现为油性肌肤的特征。

因气候原因,容易干燥缺水,脱皮形成皱纹。

有时伴有毛细血管扩大,主要表现为干性皮肤的特征。

混合性皮肤护理要点:

·依皮肤的不同部位分别选用护肤品,最重要是保持均衡的水份和油份。

·油腻处可选用含油量少的水质护肤品。

·干燥部位可选用滋润性较强的营养性产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敏感性皮肤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试,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主要表现为:产生异常面红、脱皮、瘙痒、红斑、刺痛、皮疹等。

皮肤表皮薄,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微血管明显,皮肤干燥机能减退,角质层保持水份的能力降低,肌肤表面的皮脂形成不完全。

接触化妆品或季节过敏后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痒。皮肤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

因季节变化而使皮肤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主要症状是瘙痒,烧灼感,刺痛,皮肤发痒和出小疹子。

容易受冷风,食物,水质,紫外线,合成纤维,香味,色素等外在环境或物质的影响。

当接触刺激性物质就会引发肌肤问题,对阳光,气候,水,植物(花粉),化妆品,香水蚊虫叮咬及高蛋白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过敏。

敏感性皮肤护理要点:

·使用弱酸性配方及不含香料的化妆品。

·轻柔的接触皮肤,不可过度用力

·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刺激。

·保持水份充足。

·接触压力,充足睡眠。

·慎用新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就是各种皮肤的护理方法啦,小仙女们也要根据自己肤质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护肤品哦。

                                —叁号印相 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