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暗夜

当晨曦入梦的时候,暗夜就会来袭,暗夜散去的时候,晨曦也会喷薄而出。

昼与夜

在一座星球上,人们赞美着晨曦的美丽却不知道她也是黑夜的化身。她是运转昼夜的天神,她时时刻刻要监督着白昼随着时间该有的变化,也要调整夜晚色度该有的变化。无疑,这个工作是无休止的无聊枯躁。可她的微笑下却藏着无法破解的咒语。

人们只知道赞美她的伟大神秘,到处流传着她的传说。可她的真容却是无人真实目睹耳闻过。这构成了她的神秘,如同灯泡里的幻影,星沫里的骸骨。幻影隐没于千万丛林,斑驳光点,在丛林游走着。

天际一端的绯云喷染出绚丽的颜色,她正劳于晨与夜的交替任务。其实她在千万年的昼夜更替里一直等待着勇者的救赎。人们通常称她为天女。

她并不是正义与光共存的晨曦者,也不是黑暗与恶共有的暗夜者。她只是受到了天神的咒语,才日夜不停地运转着昼夜。

这个咒语的魔力很大,但也忽略了天女的承受与法术的枯竭。重要的是天女持久的工作总会有坚持不住的那一刻。

昼夜最初开始了颠倒,后来开始逐步紊乱,出现极昼极夜的现象,甚至有时明暗交加,像阴晴不定的怪物。

昼夜紊乱,极度的光照,极度的暗夜,错乱的昼夜,使自然的规律遭受了迫害,使天地间活动的万物开始出现变化。

长久以后,草丛疯长起来,长满了地球表面,一些地方的楼盘开始裂开并塌倒,一些地方开始暴雨不断,洪水肆虐。植物有的疯长有的枯竭。一些人因自然的紊乱而出现身体的异样与变形甚至死亡。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是不值一提的,即使再伟大、再富有、再强壮,面对自然灾害都是无法抗拒的。因为你见过一个人可以抵抗住火海与洪流吗?同样地震洪水星损龙卷风等等我们也无法抵抗,因为在自然面前,我们才能发现自已的渺小,反思自己做出的一切事情也是如此微不足道的。

变异的植被与灾害不断让人们苦不堪言。天雷不绝,暴雨成河,房屋坍塌,洪水肆虐。人们只有了对生存最基本的渴求与向往,在这场近乎末日般的大灾难中,每个人都无能为力,等待着天神的救赎,祷福着平安。

而在一片废墟中,一位少年遍体鳞伤,血迹已经流满了他的躯体,血口硕大,有一些恐怖。少年抱住了一根残柱,从塌掉的残壁与砖堆里幸存了下来,这个少年名叫万慈。

被残垣断壁砸伤的少年不断扒着砖石,无论手指与手臂被砖石刮伤多少次,他也没有停止扒开砖石的动作。对他来说他不能放弃对光明的追寻,每次扒开砖石的动作都是对光亮的一次追寻。他仿佛看到出口的光在向他招呼,每一次都是迎着曦光的奔跑。

末日时分

一块块砖石被扒开,他看到了一片微弱的光茫,只不过这不是晨曦,而是暗夜的星光。因为掌管昼夜的天女已经灵性与精力枯竭而死。颠倒与紊乱的昼夜,让万慈很久都没有看到过自然的曦光了,他望着远处的星空,星河诡异神秘,此刻的星夜丧失最初的那份美丽。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最初那份最美的曦光和最美的星夜呢?如果昼夜更替回归白然,那现在灾害与苦难的人生也会消失,人们都能回到了最初平静有序的生活了。

他望着眼前坍塌的房屋,感受着淋在身上的暴雨,仰向天空,看不出是哭还是笑。难道人类终究要走上末日之途?究竟要如何才能解决这一场灾难,人类难道真的无法做出反击与改变了吗?

这些反问句在万慈的心里徘徊,像是在问天神,也像是在问人类,更像是在扣问自己。他的心中感到迷茫,因为他不知道人类还能走多远,也不知道未来是怎样?

接受了一番心魂深处的思考与扣问,万慈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他整理了一下衣裳,掏出一支烟来,烟已经放了好久了。这场末日般日夜规律的紊乱,导致洪水暴风灾祸连连,植被大量减少,人心惶惶,人们都逃向相对安全些的地方去了。

“滴滴”,这时清脆的两声车响吸引了万慈的注意,只见一个庞大的飞碟向他飞了过来。“你好,我们是国家救援总队,快到飞碟里吧。”万慈看了看飞碟,飞碟的外型上写着AY,万慈透过碟窗玻璃看到了一个留着短发身罗丽塔服的姑娘,又看到一个英勇飒气身着红衣的女子。万慈露出虎牙挤了个牵强的笑,踏上了飞碟,怎么老是感觉这所谓的“救援总队”不太正规呢。万慈想开口问但是飞碟里的人都异常冷淡,他就又把话给吞了回去。

到达了目的地,只见飞碟停的地方是一片荒无之地,地面上没有任何植被,甚至连昼夜紊乱后疯长的草都没有。这是一片空地,只有旁边座落着一座大楼。这座摩天大楼的材质很像古罗马斗兽场的材质,表面有些地方有微小的裂纹但是整体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它在周遭不染一叶的空地中座落,更像是孤岛里的大厦,配上因昼夜紊乱而导致的极夜与雷电,显得更加高大与神秘,甚至后面星空也开始诡异起来。

“这座大厦,堪比摩天大楼,虽陈旧却高耸入云。只是因为昼夜紊乱带来的雷电洪水,无数建筑塌堪,可为什么这座破旧材质的“摩天大楼”并没有一点坍堪的痕迹?”带着这些疑虑,万慈跟着“救援总队”的人登了楼。起初在一楼万慈并未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可走到三楼万慈开始感觉事情不太对,而恰好“救援总队”接电话,趁着她打电话不注意的当儿他飞速转身按下电梯下楼号,到了一楼。

他仔细地扫过这座在空地的神秘城堡。这一楼正门周遭都很干净,初入城堡中的人会感到城堡里是很干净正式的地点,可绕到电梯口后面万慈发现了一堆杂货盒子,而这堆杂货盒子排列的很整齐。出于好奇,走了过去,他往盒子上看去,没想到盒子上书写着“女一刘梦”,还贴着刘梦本人的照片。

这张照片让万慈想起了高中时和刘梦的故事。一次班里值日,高大些的万慈擦黑板,心中哼着歌,忽然一句娇声传来,这声音是从为同学布置作业的语文课代表口中传来的,原因是万慈擦黑板时撇的动作撩动了刘梦的发梢。源于身上独具气质,此时刘梦的脸蛋鼓鼓的,小嘴撅上了天。正是万慈低头看刘梦的近距离,让被近距离凝视的刘梦的脸蛋有了微微火红与羞涩。

可眼下不是回忆这些事件的时候,他好奇的是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地方的纸盒上发现刘梦的照片?

这时楼内的灯光线忽然变暗,风吹动了灯盏,灯盏随着风摇摆起来,灯火也在四处游走。万慈眼神转向右边的盒子上,而这一个盒子上,上面竟然写着“男一万慈”,上面贴着的照片竟然是自己。万慈快速扼制住心里的震惊,用手慢慢靠近贴着刘梦照片的盒子。他用手慢慢地伸了过去,因为他此刻感到这座孤独的城堡有些恑异。

黎明

当万慈内心疑惑,一鼓作气打开盒子时,发现里面有一张单子,上面填着:“身份特殊,体内物质不明,快速捉捕。”虽然只有短短的一行字,但足以证明万慈的猜想:这个孤堡不太正常,连“救援总队”都是装出来的,不知道他们这些人打了救援总队的名号在进行什么不为人知的计划。而万慈一定要尽自已的力量破坏他们恶劣的计划,权当是在拯救自己和刘梦。

万慈不能轻举妄动,首先他先确定自己的安全,确定那一波人不在身边,就想找到盒子后面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却无意间发现了被捆住的几个人。这几个人正气凛然,其中还有受人爱戴的古威市长。再三确认安全后,万慈快速地把他们救了下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万慈问道,“也许你已经看到,这支冒充‘救援总队’的队伍实际是收刮那些最有可能破坏他们计划的人,而我们被检测体内不含这种对他们构成威胁的能源,所以被捆在这里往后再处理。”一位民众答道。那你们知道这种能源在哪吗?”万慈心头一震追问道。

古威市长看着万慈认真地说:“这种能源在瑞恩博士那里,只有符合特定要求的人才能拥有。以我对你的了解,万慈你是一个合适的人选。我们现在的飞碟是AY暗夜,快去CX晨曦孤泊岛找博士。”

收到消息的万慈没有任何犹豫,按照市长的提示寻向孤泊岛,只是这时暗夜的守卫发现了他,古威市长为保护他,牲牺在了暗夜人的刀下。“不!”万慈的眼框红了,露出了可怕的神色,他把拳头抡了过去,却被暗夜人一脚踢飞出去。

这时晨曦的人员及时出来援助,“你快去飞车里找博士。”在晨曦人员们的掩护下,万慈飞速奔向飞车。

“嗨,你好,万慈先生”,博士伸出手,“你好博士。”万慈礼貌的回复道。“好啦,现在情况的危及已不用多说,我就不绕弯子了。你知道晨曦能源吗?”

“我听古威市长说过,是一种有选择性的能源。他是暗夜特别想要得到的,并且暗夜正在尝试抓捕与摧毁体内含有这种能量的人。”

“晨曦能源是天女留下的能源,只有成功唤醒能够掌控晨曦能量的人们,才能解救人类与水深火热之中,改变昼夜紊乱的灾害。而晨曦能量已经发出选择你的信号,现在就看你能不能掌控好它。你有信心吗,如果一旦不能掌控好它你反而可能爆体身亡,你可要想好了。”博士直直地望着万慈。

万慈想起为自己挡了一刀而死去的古威市长,又想起自己在坍塌的房屋里死里逃生,想起了在昼夜紊乱灾祸下受难的人们。“我愿意。”万慈接过博士的能量药剂一饮而尽。这时他的全身开始爬满了根一般紊乱又吓人的黑色纹路。他的肤色开始像烧铁一样逐渐胀红,浑身也撑大了一倍不只。“万慈!难道要失败了吗。”博士震惊又慌乱,他害怕万慈真的会爆体身亡。

正当博士在默默祈福时,“嘿,博士,我感觉好极了”,一句话让博士看了过去,“万慈,太好了”博士欣慰道,这时刘梦等人走了过来,“我想现在晨曦能量已经找齐了合适的人选。”

万慈与刘梦等人与暗夜的人员展开了一展殊死的博斗,而他们两败俱伤,最后晨曦与暗夜的能源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现在有序的昼夜。与天女不同的是,在地球每一处的昼夜都不同,构成了能量可以循环利用的体系。

这边天暗了,那边天却亮了。这边天亮了,而那天却暗了,有了循环交替,昼夜也更加有序与多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