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过另外的人生,去哪里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和一位乘客在公交上聊天,聊到了电影,她说,自己之所以愿意看电影,除了消遣,还可以学到知识。然后她微笑着抛给了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愿意看外国电影呢?”

其实说心里话,2012年,我刚开始接触外国电影的时候,是在别人的“怂恿”之下开始的,当时看了豆瓣网友评价极高的几部影片《阿甘正传》、《当幸福来敲门》、《肖申克的救赎》等等。随着影片剧情的深入,我渐渐的感受到国外多部影片剧本真实、想象力丰富、表演逼真、极具教育意义,比如《菲利普船长》、《死亡实验》、《银行大劫难》等等,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即使是那些来源于小说或者剧本的影片,通过导演的塑造也能给人带来精神感动或者感官上的冲击,令人身临其境。

新的一天,如果你尚且还有闲暇,那就开启你的家庭影院,来获取和生活的深刻连接吧!因为那些或震撼或温情的场面总有一幕会打动你,行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菲利普船长》

推荐理由:

看了《菲利普船长》非常棒,好的作品应当是亚里士多德说得“合情合理的不可能”而不是“不合情理的可能”。电影打动我的是:不是一味脸谱化的表现海盗的恶,而是有层次的表现利欲熏心主动作恶与被命运裹挟的无奈作恶的程度差别;不是一种简单化的展示海盗的凶残,而是渐变的表现恶人在善恶取舍、正邪较量时的内心挣扎和精神煎熬的复杂情绪,一个普通人蜕变为恶人过程中必然与偶然交织作用、主观与客观合力推动的环环相扣与步步惊心;不是让船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与危机故作镇静、谈笑风声,而是通过嚎啕大哭把船长作为一个普通人面对死亡时内心的柔弱、恐惧和对生的眷恋这些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一览无余的展示给观众-“无情未必真豪杰,平凡英雄最动人”;面对牺牲自己保护船员还是保全自己的道义选择上,导演决然的选择了张扬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而不是随波逐流的应和部分大众精致利己主义的价值观,但这理想主义的张扬不是苍白的说教和造作的姿态,而是让我们看到船长的行为是源于文明社会公民教养的一种惯性和本能,是文化教育和职业训练的必然结果,自然得如“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般”一般,了无痕迹。这才是好的电影,Tom Hank演的真棒,内敛而深情,坚毅却无助,小怯而大勇,柔软却坚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势不两立》

推荐理由:

《势不两立》绝对算得上是惊险影片中的佼佼者,影片中的亿万富翁查尔斯是成功男人的典范,他告诉了人们一个精英应该具备的素质是什么:遇事沉着冷静、头脑清晰、自尊爱人、宽容大度,有胆识和魄力,时刻想着别人,体现自己的价值,即使是对他生命有着威胁的人,他也会不计前嫌,鼓励和帮助脱离险境,尽管最后摄影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但当查尔斯回到人们中间,有记者问他伙伴是因为什么而死掉的时候,他回答道:他们为了救我而死。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影片中的查尔斯令我为之钦佩的不是他的财富,而是他做为一个男人的品行和素养。

另外这部影片也向人们揭示了这样的启示:

1、精英和普通人的差别,本质在于思维模式和精神境界的不同。精英可以很好的理解普通人的思维模式,而普通人却无法理解精英的思维模式。

2、有些时候,我们总是将时间浪费在等待里,或者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其实唯一的出路就是我们要勇于杀死自己心里的熊,勇敢自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狙击手》

推荐理由:

这是一部“爱国主义”满满的电影。影片将伊战描绘为一场反恐战争,伊拉克人无论男女老少基本都是与美国对着干的“野蛮人”,说着令人费解的语言,好像随时都在策划着新的阴谋。而凯尔的使命则是保卫“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他是一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金牌狙击手,却也是一个冷酷沉静杀人不眨眼的战争机器。这种双重而矛盾的属性在影片的集中表现,暗含了导演期待观众对这场战争进行二次反思的强烈意图。

我很喜欢男主的人设,他是那种在最残酷的生存环境中依然能保持坚强的类型,他当然不是少根筋什么的,他只是那种保护他人的愿望和勇气能战胜脆弱与恐惧的人,这使得他不仅在战场上成为传奇,在战场外经过恰当的调试,依然能让生活重回正轨,他的经历比很多普通人更多舛,但依然能克服重重困难,坚强乐观的生活,这种能力,是相当值得珍视的。

希望我们都能继续

喜爱并过充实的生活

公众号:子涵的新视界

有情、有爱、有温度

微信:lifengquan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离开的时候渐觉不舍,一个优柔寡断的人,离开时会将这不舍无限放大。 回家,多么温馨的...
    小乔o阅读 581评论 1 3
  • 终极健康的读者精彩评论: 好的婚姻都健康大有裨益 屁股不要老实坐着,经常跑步还是很有好处的。 这个得懂 蹲式比坐式...
    一颗星火阅读 358评论 0 0
  • 如果在一个函数前面带上new来调用,那么背地里将会创建一个连接到改函数的prototype成员的新对象,同时Thi...
    西门吹牛々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