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孩子你就得养,就得看护好,否则要你何用

我们做父母的,当然要生而养之,养而教之,养活大,教育好,稚嫩的小苗长成独自承担风雨的大树,大树底下再抚育小苗,世世代代,生而不息,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我们人类生存繁衍的规律。

在这一个生生不息的过程之中,父母的作用,无可替代!

虽然不能说,孩子的一切错误都怨当父母的,但自古以来,就说养不教父之过,孩子的很多错误,大多还都是源自于父母,甚至完全是父母给带坏的,这么说,并不为过。

在这个养育儿女的过程之中,父母的责任心是最最重要的,可奇怪的就是,现在很多的年轻父母的责任心越来越淡薄:有了孩子,就随手抛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娘,或者找寻社会上那些毫无血缘关系的职业看护人;有了孩子,依然花天酒地不着家;有了孩子,自己都还没长大;有了孩子,只知道喂食,不知道看护,更不知道教育,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父亲做母亲的责任,这等等的一切,都是主观造成的,都是做父母的人,心甘情愿去做的。

再看那些可观的原因,更是不计其数:有了孩子,父母需要工作;有了孩子,父母需要天涯海角;有了孩子,父母需要到外地打工,养家挣钱,这些客观因素,我们无可避免,但这个过程中,你一边挣钱养家,但一定不要忘了:你永远是孩子的母亲父亲,你所起的作用,是任何人都无可替代的。

当然,还有的父母有了孩子后,依然不是不忘旧情,就是小三小四,就是红颜蓝颜的,根本不顾及家庭孩子,这些人我都懒得说了。

我之所以发这些感慨,是因为看到了以下的图片,您也看看吧:广东揭阳普宁县流沙上塘村,近日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儿童溺水事件,三名儿童(两女一男)溺亡,其中两名女孩分别4岁和3岁,男孩3岁。

3名幼童独自在溪边玩耍

02:43分,1名幼童落水

02:56分,第2名幼童落水

03:03分,第3名幼童落水

随后水面溅起水花,看似是幼童在水里挣扎

幼童被打捞出水面

悲剧就是这么发生的,悲剧就是这么结束的!

愿逝者安息,愿他们的父母止哀!

我随便在网上查了一下数据:我国每年有5万多名0-14岁儿童意外死亡,其中溺水身亡儿童占了近6成,而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有3成的家长忽视看护,看护不够!

其实不用看数据,每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儿童溺亡的事,谁都有听说过!

这时候,你当父母的去了哪里?!你当父母的不就是为了看好孩子?!你在干啥?!

谁都不愿意悲剧的发生,但是这悲剧却总是在不停地上演,反反复复!

就不说这溺水的悲剧类型,其它因为父母看护不够,而发生的儿童悲剧,也不算是少啊!

孩子不懂事,孩子还小,你当父母的还不懂事么?你当父母的年龄还小么?孩子,之所以是孩子,不就是需要你的抚养与看护么?不需要你的抚养与看护,还叫孩子么?你还担得起这个父母的称谓么?

我们都在嘴上说,一切为了孩子,可不是管教过分,溺爱无穷,就是随意放养,不加约束,两者都在走着极端,我们当父母的,真的应该静下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责任了。

当然,这只是从孩子发生意外的问题上,发出的这些感慨,但你还要再想一下,孩子不懂礼貌,飞扬跋扈,凌强示弱,不守纪律等等很多坏习惯的养成,其实还是我们当父母的出了问题,顺便一块反思一下吧。

内容绝对原创,图片源自网络。

搜索“茧破”浏览作者原创博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6评论 1 69
  • 我喜欢 几筷子花椰菜的 入口即喉卵形态。 午餐晚餐 包菜容易炒焦 关于风雅 厨师也疯狂? 我会蛋炒饭 番茄煸蛋 也...
    泛指烨阅读 150评论 0 1
  • 遇到令人气愤的事时,是拳脚相加以暴制暴,还是冷静思考积极处理呢?大多数人会说是后者,前阵子我就亲身经历了一件这样的...
    田真十阅读 223评论 2 8
  • 这周我们部门梳理2017年的内训需求,和我非常熟悉的一个小伙伴知道我今年在尝试个人理财,提议让我2017年给部门同...
    梦竹草阅读 723评论 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