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杰佣向(一)

1997.10.27

奈布•萨贝达坐在桌前,修长的手指握着一只鹅毛笔。昏暗的灯光似明似灭,他撩了撩额前垂落的栗色碎发,提笔开始写。

我叫奈布•萨贝达,是一名佣兵。几天前我来到这个奇怪的庄园里。所有求生者们都很友好,但监管者可就不一样了。他们总是扬着狡黠的笑容,刀起,血溅。

而我的职责,就是保护好朋友们,哪怕……拼上我的命。

今天的晚餐照旧是芝士意面,份量少的可怜。我拿着叉子推了推看起来颜色不正常的面,心下不打算再吃。对面的艾米丽似乎注意到了我的举动,拿着针筒起身离开。

过了会儿,她回来了,把针筒递给了我。我心下诧异,低头看了看。针管里面是满满的番茄酱!(别问我她怎么吸进去的……)“加了番茄酱的意面,会好吃很多哦……”她的声音中含着笑意。“谢谢……”我抬头道谢。好久好久以前,似乎也有个人这样关心我……

“请奈布•萨贝达,艾米丽•黛尔,艾玛•伍兹,皮尔森•克利切做好准备,20分钟后将开始游戏……”我立即放下了叉子,转身走向房间。手臂上面的绷带该换了……护肘也有些旧了……我仔细的做着准备。

“奈……奈布?听说这次的监管者是杰克呢,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艾玛的声音响起。我理了理帽子,把日记本合上。“走吧。”我穿过了镜子。

【地图:红教堂】

我百无聊赖的修着电机,心下暗想,这都两分钟了,监管者还没抓到一个人?看来是个萌新监管。

“咚……”

钟声响起,糟了,艾米丽倒地了!我放弃了手上的电机,转身跑向艾米丽。

可笑的是,那个“杰克”似乎并不打算将她放上椅子,而是把她抱到了电机旁边,转身离去。

“艾米丽?你还好吗?”我赶到她身边。“还好……不过那个杰克有点奇怪,他好像在找人……”艾米丽回答道。

“扑通……扑通……”心跳越来越快,监管者接近!“艾米丽快走!我来拖住他!”我推开艾米丽,转身面对着“杰克”。黑色的礼服,高大的身影,除了他左手上面的刀刃,一切都是那么相似。

他似乎没有注意到我,只是呆呆的看着地面。“奈布……你不记得我了吗……”他忽然抬头望向我。“你是谁?”我不由得发问。

“你不记得……算了,还是忘了比较好。”他冲我笑了笑。他面具下,似乎有说不完的哀伤。

“你很在意你的朋友吗?果然是那个奈布呢……”他看着我,却似乎在对别人说话。

“啊!”撕裂般的疼痛传来,他不知什么时候对我出了刀。“也罢……你忘了,我也快忘了……”我翻窗逃跑,他挥爪追上。

“呼……呼……”我用了两个护肘,才成功把他甩开。我止不住的喘气,背上的伤口越来越疼了。

“咚……”艾米丽倒地!

“咚……”艾玛倒地!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第三声钟声就已悄然响起……皮尔森倒地!

他在干什么!?刚开始不是放人放得挺欢快的吗……轮廓显示他把他们都放在了一处……遭了,他在引我出来!可恶!

我忍住疼痛,奋力跑向那个地方。不论是否成功,我都会去救。因为,我是奈布•萨贝达啊。

“来了?”杰克擦拭着刀刃上的血。“你想干什么?”我瞪着他说。“和我做个交易吧,这样他们都不会死。”他看着我,面具遮盖了神情。“你说。”我冷冷的回答道。“在我放完他们后,和我一起去个地方。”这么简单?“好,我答应你。”

他果然信守诺言,把他们都放走了。“跟着我。”我低头走在他身后。

“到了。”眼前是一片墓地。“果然是失忆了呢……”他自顾自的说道。

“应该不记得了吧?这是有个人给我做的墓。”他指着上面的名字笑道。“真是好笑呢……我又没死,干嘛给我做墓地……”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我仔细看了看墓上的名字。“普斯诺•爱德华(乱编的名字,别信)”啊!?这不是我为他做的墓吗?!我惊恐的看着眼前的“杰克”。“想起来了?我还没死呢,不劳你费心……”他话还没说完,我就一把抱住了他。“真的是你啊……我真以为你死了……”我边哭边笑,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情。“好了,走吧,你该回去了。”他抱起我,走向大门。

杰克视角:

终于送走了呢……让他开心开心吧,毕竟……我终归不是那个普斯诺,那个可以让他开心的普斯诺……

我摘下面具,金色的眸子闪着光芒……

(作者的话:杰克看起来和奶布早就认识了!(瞎编)前面佣医是铺垫哈,其他cp党别生气,作者会慢慢写的。不喜勿喷哦~有何建议请写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