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下课》,我看到的是自己的故事

终于,等来了周杰伦的新歌《等你下课》。

现在,我的耳机里听的仍然还是这首歌。很喜欢里面的一句歌词:你耳机里听什么 能不能告诉我。

也很想告诉你,我的耳机里听的是什么。对于很多的人来说,这不仅仅是周杰伦的一首新歌,更多的是是我们的青春。

而对于青春来说,我觉得在我的身上我看到的是那些年我自己的故事。

每一个人眼里的周杰伦都代表了不一样的自己,很多的人听的歌可能是《七里香》,而我听的是《龙卷风》。

以前听的都是CD,记得爸爸那个时候买了第一张CD里面就有周杰伦的歌,就是那首《龙卷风》。看着那个酷酷的耍帅的男生,弹着钢琴,瞬间就迷上这个男孩了。

那个时候,我才10岁,念四年级。那时候,你出道才四年。但是,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酷酷的男孩子,他叫周杰伦。

从那以后,我会叫爸爸买你的CD来听。但是,那个时候,爸爸喜欢的是SHE,家里的抽屉里都是SHE的CD。

但是,没有关系啊。我特意买了一个笔记本,里面满满的都记着你的歌,抄着你的歌词。虽然现在我已经背不出那些大部分的歌词了,可是我的那个本子还在。每当翻着那个本子,就好像看到了年少时候的自己。


所以,我想讲一个故事,那个很多人都会在年少有的故事。

我初次认识一个男孩子的时候,是在小学四年级。他转学来我们班,老师介绍的他的时候,我只看得到他好看的眼睛。我从来没有见过谁的眼睛会那么的有神,就像是一汪水干净的躺在眼睛里,看不到任何的杂质。

虽然很小,但是很喜欢偷偷看着他,跟着他后面,故意在他家买东西。看见他的爸妈会很热情的打招呼,希望得到不一样的夸奖。

就这样,虽然年少记不清楚太多的细节,却始终是在心里烙下了一个印记。

后来,上初中,周杰伦的新专辑《我很忙》出了。《青花瓷》火遍了大街小巷,,英语老师的手机铃声也是这首歌。

可是,我最喜欢里面的《蒲公英的约定》,因为很怀念小时候的感觉,也希望我们还是可以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从小学到初中,我仍然还是喜欢周杰伦,还是记得你清澈的眼神,一眼沦陷,我就是沦陷在你那双干净无暇的眼睛里。

那个时候,晚上睡觉必须听着《彩虹》才可以睡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听到那句: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心忽然就痛了,我把那段歌词给你看,你只是笑笑说:怎么了?我说,你不知道周杰伦吗?

你回答:知道啊,怎么了?

我哼着《彩虹》,告诉你,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后来,在快要中考的时候,周杰伦的《跨时代》来了,这张在2010年5月18号发行的专辑。

那个时候,班里面拿到这张专辑的人会被供奉的很好,而且在班里面排队排了很久。依然还记得班主任说:喜欢什么周颠佬,你看他唱的歌吐字不清就算了,唱的东西根本不能听。

至今为止还记得我们反对他的时候比我们上课回答问题还要积极,那是我们青春期里唯一的慰藉。

高中的时候,我和你不在一个学校,你依然是问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还是喜欢周杰伦的歌,还是在告诉你:还来不及仔仔细细写下你的关于,描述我如何爱你,你却离我而去。

可是,你还是不懂。只是,会偶尔的打电话告诉我你现在很好,鼓励我好好学习,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

班里的同学说2011-11-11的专辑《惊叹号》是周杰伦最差的专辑,要脱粉,还说都已经33岁的周杰伦唱什么《mine mine》,这种感觉想谈恋爱的歌曲。

我默不作声,那个时候看着窗外的木棉树,觉得只要在努力的话,我和你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吧?

还好,我想过脱粉,因为看了一个故事,说周杰伦再也不是当年的杰伦,他的歌再也没有当年的样子。我觉得,没有人要求你要成为什么样子。但是,在心里面,我也还是不喜欢这首歌的。

毕竟,我喜欢那些你唱的:冷咖啡离开了杯垫

我忍住的情绪在很后面

拼命想挽回的从前

在我脸上依旧清晰可见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回忆的画面

在荡着秋千

梦开始不甜

你说把爱渐渐

放下会走更远

又何必去改变

已走过的时间....

我喜欢你继续唱着我们青春期的喜欢,和青春的故事,这是我的私心。

那个时候,难过的时候陪着我走过的是《稻香》,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听《稻香》,考差的时候回听《稻香》。在耳机里,反复循坏的那首歌就是稻香。

我喜欢那个男生很久,一直没有表白。终于,在一个干燥的夏天我对他说自己有多么的喜欢他。只是,我得到了一个情到深处的吻。

我记忆里的少年,还是变了,他的眼睛还是很好看,只是再也不会笑起来干干净净。我明白,这样的变化只是少年不再年少,而年少不再是青春。

高考结束了,我在这个期间喜欢过很多的人,见过很多的人,唯独你,留在了我的心里。而且,后来的他们都有你的影子。

如今,我也快要毕业了。

等到这首歌的时候,只有一句话,就是:周杰伦的歌是我们的青春,但是也是我们的故事。

还是很想祝福我们杰伦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