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鬼都不许不知道

“喂喂喂,你别跟我在这装啊,你这样的小鬼我见多了”马面薅着我的衣领咆哮着,“牛头,你记下,这个小鬼耍花招赖着不走,等到了阎王面前咱参她一本”

“好嘞”牛头笨笨卡卡地掏出了腰间的小本本。

“好啦好啦,别这么凶啦”,我不得以的“醒”过来,慢腾腾的站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对着地上的一摊血重新扎起散乱的头发,脑子这时居然想到了“对镜贴花黄”的诗句,God never ends anything on a negative ;God always end on a postive,妈的我好像被撞聪明了啊,好想做一套物理题冷静一下。

“老妹儿你干蛤呢,别臭美了行不,”马面有点不耐烦了,直跺脚,“咱都死了就别褶了,麻溜走好不好,我们哥俩还要接别的小鬼尼!”

“嗯”牛头嘴上唔唔地附和着,却一直在原地转圈。

为什么要把笔拴在尾巴上呢?我要是活着一定会发在微博的。

“跟你们走还不行吗,别生气啊”,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牛头马面拖着走了好几米。

“不是,大哥们,你们办事效率这么高吗?”我有点蒙,“你们不按套路出牌啊,你们不应该问我还有什么没完成的愿望之类的吗,咋说带走就带走啊?”

“嗯。抛去你磨磨蹭蹭装没死的时间,你确实还有5分钟完成心愿”。有门啊!不过马面大哥咱可以先不往前走了吗,我依稀都看见阎罗殿的轮廓了。

“你说说吧”牛头还在旋转前进着。

我怀疑牛头前世不是芭蕾舞演员就是捧哏的。

“我想。。。”

“不可以想不死啊,这是你的命数”牛头马面突然变得异口同声。

“我知道我知道,这都什么年头了我哪会提这种不靠谱的愿望啊,我想回到高考出分的那天”

“哦,我知道了,是不是想跟哪个高中的男生表白啊!”牛头贱兮兮的凑了过来。

“才不是咧!不要把我想的那么庸俗好不好”,我甩开马面的手,“我是想问问那家伙考的有没有我好!再说了,本小姐从来不会跟别人告白的,我这辈子。。。”

“猪!好久不见了啊!”

我有点睁不开眼睛,勉强可以看见立在我前面的一米八的大个子,七月的阳光照在身体上的温度既熟悉又陌生,我下意识捋了捋碎发,顺势用手背划过脸颊,这粘在手上的液体不是血,是汗。

我真的回到人间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内个请问你是陆琳吗?”看我半天没出声,大个子有点囧了。

好想告诉小明我不是陆琳不好意思你认错了哦,看看他的反应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时间还有三分钟”。这声音真的好象《明星大侦探》里的旁白呦。

算了时间不多了,可没时间让我扯这有的没的,我鼓足了勇气,冲过去给了吴昊一个大大的拥抱,本来想像兄弟一样勾肩搭背的抱一抱,奈何我真的比吴昊矮好多,只能搂着他的腰。。。

“可不是吗,小明,咱俩可真是有十年没见了,你变帅好多啊,好像,好像白了点哈”

最后一句有点牵强,要是Dr.Lightman 先生在场一定会拆穿我。

“哈哈,是嘛,不过我就说我不会认错的。不过说真的,你真的瘦了好多啊,看来以后不能随便叫你猪了啊”小明一脸骄傲的说。

早就不应该叫了好吗,再说你那神似小岳岳的语调是闹哪样啊!

“咋样考哪了?”

唉~高中生的对话真是三句不离学习啊。

“在大连,学医了”。“挺好的,离家近啊。我就知道你得继承叔叔阿姨的衣钵学医,你还是跟小时侯一样啊,话说毕业前全班就你没准备同学录,我都没你联系方式唉,这么多年挺想你的,你不知道啊,我那时。。。。”

“你的时间还剩下1分钟”

来不及了。

“内个我约了朋友,得先走了”。我看见前面那栋大楼前的马面了。

“留个联系方式吧,”小明翻出了腰包里的记事本,却翻不到笔。

当然,我抱他的时候拿走了他的笔。

“你的时间只剩30秒”

“下次吧,下次我去北京找你玩”我安慰小明。

反正我已经死了,留下联系方式还有什么用?

既然已经知道不会再有后续故事,那就不要开头了。

我朝着马面的方向跑了过去。

“我一直有一句话想对你说”小明冲着我远去的背影大喊。

“下次见面再说吧,我有好多话想讲给你听呢”,我回头冲着吴昊回眸一笑,希望是回眸一笑吧,样子不要太扭曲,毕竟这可是我留给吴昊最后一个画面了。

对,我不能听小明的那句话,要是“我喜欢你”之类的我承受不起,虽然我喜欢了你十年,但是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都没有能力喜欢你了。要是你说的是别的什么,我得多失落,哪怕我马上就能喝到孟婆汤忘记所有故事,也不愿意在这一刻承认所有的欢喜都是空的。

就这样吧,有点儿盼头。

“时间到”

“这回心愿也了了,咱就别趴着了赶紧启程吧”马面直接把哈捧着的我拎了起来。

“擦擦眼泪”马面甩给我一页空白的生死簿。

“大哥,这是汗水,懂吗”我没接那张纸。我可不敢用生死簿擦汗。

“是眼泪”牛头讪讪的搭着话。

“可是我不太懂啊小鬼儿,你干蛤了就哭,别的像你这么大的小姑娘都是回去表白啊啥的,你连话都没说上两句,你哭个啥劲儿!”

“马面大哥前世是东北内噶瘩滴吗?”

“憋扯那没用的,交代你自己的问题”

“我就是想见见他,”我说,“问问他考的怎么样,有没有我好”

“那他考的怎么样?”

“唉,比我好,人家高考640多,考上了北航”

“可你没问你咋知道的”牛头又凑过来了。

好烦啊!

“要你管啊。”反正大家都是鬼谁怕谁啊,我豁出去了,冲着牛头咆哮。

“明明。。。明明是你这个小丫头不老实”牛头被我这么一怼都点激动,“我要再记你一笔”

呵呵,旋转吧牛头大哥!

“到了,小鬼,进去以后先左拐做一下登记然后才能领到孟婆汤”马面明显连陪我进阎罗殿办手续都不愿意。

“你快进去吧”牛头大哥停止了旋转,可他也没找着笔呀。

“抱抱吧,牛头”我回头一把抱住了他。

“麻溜进去不要影响我们工作啦!”牛头一把推开了我。

谢谢你们了牛头马面,牛头大哥,笔我还你了哈。

我转身走进黑咕隆咚的阎罗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后一次了!!! 陈小颖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才会给吴昊阳打电话约他一起过圣诞,更作死的是被吴昊阳一句轻描淡写的“我有...
    水镜无忧阅读 722评论 2 3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今天和一群朋友去看望龙岗区的智障儿童,非常有幸,第一次,且以义工的身份。在此特别感谢萍姐的引领,让我们在如此喧嚣的...
    Susie芸儿阅读 986评论 0 4
  • 刻在民族的路碑上 一个属相的记忆 让我痴迷 在又一个乙丑的灯光下,我抬起头来 看见南方的水牛和北方的黄牛 在一个伟...
    安徽港河阅读 382评论 0 4
  • 这个房子几乎装载了我对老家的全部记忆,因为从三岁一直到十八岁上大学离开,我这十五年间一直在这生活。 老家房子靠近村...
    梁兄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