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最容易生病,及处理方法!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宝宝为什么易生病,及处理方法,再问大家一个问题,孩子什么时候最容易生病

一般0~6岁的宝宝易生病,还有过年过节,和季节交换的时候是高发期。记得之前每年正月都要生一场病,有时候是感冒有时候是发烧。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过年的时候监管力度不够,加上家里吃的东西品种更多,还有各种饮料,吃了这些就吃不下饭,天天不吃正歺,打破了肠道。菌群的平衡状态,抵抗力下降。,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这时我们就需要给肠道补充有益菌――益生菌,来与体内的有害细菌做斗争保持肠道恢复平衡状态。有些0~6岁的宝宝体质较弱,在较长时间内反复不断地发生感冒、发热、咳嗽、流涕、咽喉肿痛等呼吸道感染。这主要与宝宝免疫功能低下、营养不良或不合理、肠胃功能不健全等有关。

那么这时家长该怎么办呢?这时候我们就必须想办法提高孩子抵抗力,促进营养吸收,增强体质,我们先来说说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呢?补充益生菌

可能大家会有疑问,为什么益生菌可以提高抵抗力。益生菌通过在肠道占位排挤有害细菌;产生有机酸;过氧化氢和细菌;可以阻止有害菌生长繁殖起到屏蔽的作用;刺激免疫细胞产生分泌抗体IGA;可以帮助宝宝预防呼吸道和胃肠感染;能够刺激宝宝体内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使吞噬细胞的活力增强;从而提高免疫力;增强宝宝的体质,其次我们来讲讲,如何促进营养吸收;增强体质;有没有宝宝吃什么第二天原封不动的拉出来的现象,是什么原因呢?说明营养没吸收,吃再好也白搭,那怎么办呢?补充益生菌因为益生菌能产生乳糖酶帮助宝宝消化乳糖;减缓乳糖不耐受症所导致的腹胀;返气和腹痛;分解乳糖产生的乳酸;可以促进宝宝体内对钙,铁;锌,磷,维生素D的吸收同时产生维生素B;K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有助于营养均衡;让宝宝更加健康

为了宝宝健康:请拒绝给宝宝吃高油、高糖的精致化加工食品。多吃天然食品,多吃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五谷杂粮。

我们再来说说如何调理肠胃功能?宝宝不爱吃饭;挑食;厌食;便秘;拉肚子一系列的问题,都是什么引起的呢?

如何改善呢?对了,还是益生菌。益生菌可使胃肠道产生有机酸和消化酶;帮助宝宝吸收食物;增进食欲;产生乳糖和醋酸等。可以增加宝宝的肠道蠕动;改善便秘;如果宝宝腹泻服用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繁殖;促进体内产生抗体LGA,减轻腹泻。

益生菌对宝宝还有什么好处呢?还可以减少过敏反应;有些宝宝容易湿疹,容易过敏

益生菌可以使宝宝的过敏症状减轻。吃了益生菌可以减少宝宝的痛苦。

还是抗炎的作用;益生菌为什么会有抗炎作用呢"当然益生菌不是杀菌药;但是益生菌可以起到以菌杀菌的效果;

而且是无毒无副作用的;所以宝宝生病越是需要补充益生菌。下面分享几个宝宝服用益生菌的小贴士: 1、

服用抗菌素时。抗菌素尤其是广谱抗菌素不能识别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把它们全部杀死。过后补点益生菌会对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  2、

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急慢性腹泻、大便干燥和颜色深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营养不良时,都可以给宝宝补充益生菌。 3、

早产,剖腹产和不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不能从妈妈那儿得到足够的益生菌,为了肠道菌群的正常化,应该适量补充益生菌。 4、

对于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强免疫力的特殊时刻(如某种流行疾病期间),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5、

带宝宝出行或旅游时带点益生菌,如果宝宝肠胃不舒服,服用后能够有效缓解。有了益生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生病啦!宝宝开心,妈妈安心!宝宝笑得好开心隔3小时服用益生菌对宝宝的作用这么大,作为合伙人的我们都行动起来,让全国的宝宝受益,妈妈安心!【儿科专家薇信:159530480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概述 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
    金石明镜阅读 9,895评论 1 4
  • 益生菌(probiotics)这个词源自希腊语,”Pro”意思是“有益于”,“biotics”意思是“生命”,从字...
    自在随缘_1b6d阅读 23,232评论 0 4
  • 【手写爱情绘本7.0】你是否会因老板的一碗水没有端平而大放厥词,工作中,精疲力竭。你是否会因为朋友对你的误会加深而...
    主播亚东阅读 213评论 2 3
  • “什么?!”慕容凝雪、南宫凌和欧阳暮雪异口同声问道。 “怎么从未听你提起过?”凝雪继续问道。 宇文奕低下头...
    三月扬州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