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优秀骨干班·小打卡·第3课】种子在这里萌芽 看到更大的世界

我们每天都在看世界,怎样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还是让种子计划发起人任剑琼女士与您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7月18日晚上7时,任女士在青椒优秀骨干班与大家分享了《看到更大的世界》。让我们了解了种子计划,看到了种子的成长之路,激励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打卡日记就是最有力的说明!

优秀打卡日记

1.灵宝0214董淑艺

今晚听了任老师的《种子在这里萌芽,看见更大的世界》,让我深思。 世界上什么东西的气力最大?回答纷纭得很,其实世界上气力最大的是植物的种子。好的种子无论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中都会破土而生,顽强生长,是一种顽强不屈,不达目的不止的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子是一种传承,希望我们每一颗“种子”都应该从身边做起,由小而大,用种子的力量带动更多人,进而做大做强,用星星之火来燎原,让更多的种子生根。我们的学生何尝不是一粒粒神奇的种子,正如汪丽娜老师提出的后进生也是。那么我们教师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去唤醒这些种子,使他们有了看外面世界的内驱力,然后在成长过程中,“破土”、“打破自己固有的形态”、“吸收养分”,最后他们才会看见更大的世界。 “起决定作用的不是95%的通识能力,是5%的认知能力”。通识能力就是对普遍的事物的看法以及把握事物本质的能力。认知能力是指人脑加工、储存和提取信息的能力,即我们一般所讲的智力,如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等。这就需要我们按照不同的情况,结合实际需要将网络直播课优质课程资源引入课堂,打开学生5%的认知能力,激活他们95%的通识能力。 只要就不辜负每个起舞的日子,不辜负每个学习的日子。村小孩子也可以放眼看世界。️通过互加青椒一年的学习,我的视野提升了,我们的眼界开阔了,我知道了世界之大,我们明白了自我的渺小。因此,我悟出了我要不生活在未来,未来就生活在过去,所要学习充电势在必行,否则就会淘汰。感谢互加让我了解了最前沿的教育理论和最新的教学方式方法。让我能时时保持一颗努力前行的心。“谁不是一颗渺小的孤独星球,谁不曾有过失望的低谷?但环境不完全是用来适应的,它更多用来辨识。最靠不住的是脆弱的情绪,最靠得住的是站在规律之上。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失望之时,你的另一个自我要站起来,战胜你的挫败感,站在规律之上克服自己的脆弱。要用爱接纳自己,要有勇气突破自己,要有信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宁都286侯海红

吴虹校长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人五体投地的魔力。每次上完课,感觉自己就像打了鸡血一般。特别是白天的时候发的几份优秀名单里,有自己的名字。 今天一天都是异常兴奋和开心的。 晚上任老师的讲课更是激励人心,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一粒种子从深深的土壤里的颗粒慢慢发出芽,从破土而出到长出枝干,长出叶子,他们一路走来,经历了风风雨雨,才有了新的成就,要开出鲜花。但这个前提,首先你得是一粒种子!!! 作为种子,你才有了成为鲜花的资格!有生命的种子无人阻拦它享受阳光与雨露的权利。 当然成为了一粒种子,还得有成为鲜花的精神目标。互加就是充沛的雨水,阳光与温度适宜的沃土,我们只要持之以恒的奋力向上就好。 我想对自己说: 我相信,所有的梦想,都是一个充满责任成功的人生,当你还没有条件去自由的选择,请记住,梦想在我们的下一步,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得与众不同,我们就会向梦想走近。奇迹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愿机会永远对你有利。 做一颗永远奋力向上种子,我相信我终究会成为鲜花,并形成一片花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天祝591陈芬

种子旅行的过程中,经历风霜雨雪,干旱贫瘠,但是仍然没有停下寻找的脚步,因为有一方土地需要它,因为只有扎根向上,破土而出之时,它才开始将生命的辉煌谱写! 何为种子: 在农村,所有将要被种在地里,期待它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都叫种子。这个过程有些种子坏死抑或不发芽,就已经被定义为“次品”,同样,来年种植选种就会择优录取。而今天我们的种子,就是在为丰收做最充分的和最全面选拔和筛选,这样的种子,注定要经历成长的苦痛和挫折,还要有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因为培育这样的种子,目的就是要丰产,就是要造福,所以种子就是希望! 我想对自己说,我就是那个扎根高原,依然会绽放的种子,而且我要将种子的精神坚持下去,让更多的种子散布,让广袤、贫瘠的高原因一批优质的种子而开出独特的花。希望有更多种子的出现,希望我们可以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让藏区,让我们孩子们的命运得到真正的改变,让这样的改变坚持,让这样的美好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金塔094罗瑞

晚上六点到八点是北师大老师给我们授课的时间—全身运动反应法,但小狮子成长营也有课程,我只能去双管齐下。晚间课程一结束,回到目的地又开始重新听一遍再次感受。 种子,需要阳光、水分、肥料等等才能发芽、破土、长大。任老师的种子计划已经有好几代了,每一代种子都是一个能量的存在、信念的坚持、精神的远航。我喜欢任老师的种子观,因为每一粒种子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心灵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有了自己更加坚定的事业。 我很开心,我也是一粒种子,我是一粒乡村的种子,在特定的教育环境和教育发展,青椒计划为我们的大力赋能,让我变得不一样。一年多的自己,变化让我惊喜,我相信,在青椒、互加的引领下,正如我的简书一样,我也要成为一颗火辣辣的火种,为自己和孩子带去光。 现在的自己,未来的自己,都是一个在不断塑造可能得过程。我喜欢这句话:“做好宏大的命题前,先做好自己的小事。”我是一名乡村教师,我的目标也很远大,但脚踏实地永远要比虚无缥缈要走的好、走的稳。我的小事就是做好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学习自己,只有让自己是一个充满阳光与能量的人,我才可以带动我的孩子和影响到更多的人。 我相信,小狮子的大勇敢,我会一往无前。因为,我—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富宁156杨会仙

今晚听了,种子计划发起人任剑琼女士为我们分享的《种子在这里萌芽》课程,很感动,很激励!看不到结果的时候选择相信,最初选择青椒,选择互加,从未想过我走进它我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和成长,最初选择了相信它,跟随它,到现在的热爱,互加本身的热情和使命感,带动了我,感染着我!  不是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上路,而是上路了才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我很庆幸在青椒,互加这个大家庭里遇到一群优秀的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无形中受到感染,不松懈,积极上进!  喊口号和定一个目标是很容易的,但要认认真真的过,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条路不是容易的(相爱容易相处难)要想成长必然伴随泪水和汗水,蜕变伴随着成长,成长需要一个团队一个平台,而互加就有这样的团队,就是这个成长的平台!  听了任老师的分享,我觉得种子就是星星之火,终有一天可以燎原,和我们的狮子一样,学习力,实践力,成长力是最基本的素养,听了课程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因为明确了我的责任,作为乡村教师,是让乡村孩子认识世界,感知世界的桥梁,我需要做的是借助互联网教育帮助孩子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只要坚持,只要意志坚定,不抛弃,不放弃,保持自己好奇心,热情,激情,在教育这条道路上,你将会收获你想要的成长,我仍然坚信这句话: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清河638邱春芳

今天听了任老师的课,心里有太多的感动。任老师说,没有任何一件小事不需要逻辑思维,没有任何一段话不需要结构性表达。我在反思,自己在给学生讲题时,是不是有逻辑性,当有同学听不懂的时候,自己是不是没有讲清,回想自己的课,有多少然后,有多少没有讲清就含糊过去了?在未来,首先我希望自己能够利用一切时间提高自己的硬功夫,因为熟能生巧。其次,我希望自己不要安于现状,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还是要利用互联网去带孩子看外面的世界,我们的眼界太狭隘,要努力拓宽自己和学生的视野。最后,我想说,我们在春天种下一粒种子,在秋天就会收获果实,但是作为一粒种子,要想成长为果实,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我也希望我们的种子能够克服一切,在未来硕果累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7.会宁631汪丽娜

今晚听了种子计划发起人任老师的分享,传递给我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努力看到自己的可能性。我也相信,只要不忘初心去努力,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在任老师的分享中,我也实现了自我赋能的过程,我的眼里充满了希望,她的分享也使我备受鼓舞,好像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发着我的斗志。 我认为种子是一种信念的力量,支撑着人们去看见信念所见;种子是黑夜里的光芒,是黑夜里哭泣的人通向自由王国的勋章;种子也是一种选择的力量,人与人的格局不同,他的选择也不同,有的人选择安逸,有的人选择坚守,蜕变。 种子计划的威力震慑了我的灵魂,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劲骨,饿其体肤,困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性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种子破土而出,蚕蛹破茧成蝶,凤凰浴火重生,它们都经历着痛苦的蜕变,只要自己去遵循认知的规律,坚守自己内心的选择,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既然为教育而生,就要改变自己,成就孩子们的未来,用互联网开启孩子们看世界的窗口,开阔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内驱力。 人生只有奋斗出来的辉煌,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未来自己愿做一颗发光发热的种子,影响周围的人都去自我赋能,抱团成长,一树不可能成林。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用种子的力量,小狮子的勇敢助推我成长,未来自己想做一名优秀的学者,让思想的光芒改变教育的思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白银平川074叶佳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拜泉0949梁亚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大名033徐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宕昌286史晓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和田0152魏晋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赫章358游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灵宝0077雷书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陇西025常建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渑池956王莉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清河630潘海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陕县2256陈志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土左旗279刘淑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武川111赵凤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椒学员们,让我们不辜负生命,翩翩起舞,看见更大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