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未来的爱人

你好啊,未来的爱人,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情书!我答应你,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给你写很多很多的情书,虽然我没有神秘的潘多拉盒子,但我有一肚子的故事,再外加一瓶有着古老东方小巴黎特色的格瓦斯啤酒,你愿意和我一起畅饮,咱不谈诗篇,不作文章,只为勾画有你有我的远方。

今天,是2017年中秋过后第一天,早上早早的起床,想要去自习室看看书,因为有太多的作业需要写,太多的ppt需要做。自习室的光线很柔和,很舒服。坐立下去,不由得望了一下四周,周围早已坐满了人,都是考研的小伙伴们还要十一没有出去玩的学霸们,他们有的在聚精会神的看书,有的则眉头紧锁貌似在审阅因身体欠佳几日未批的“奏章”,有的则拿着书本去大厅朗朗乾坤,好似像进京赶考的秀才,满嘴“之乎者也”也不停息。

于是我选了一个靠窗靠门的位置,因为看书累的时候,我还可以遥窗观望我大国江山之美景百姓安乐之景象,最主要还可以随时恭迎你踏燕归来,一身正气与豪情。

我不知道今天的我到底是怎么了,会如此悲伤,以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身的懈怠和疲劳。好想大哭一场,我不知我在哭什么?忧愁什么?伤心什么?我不知道,难道是为自己的命在哭,哭自己的孤独,哭自己的不知缘由的不可理喻。每每看见身边一个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好生羡慕,她们的男友怎么都那么优秀,那么好。


这个十一,宿舍的小花和她男友一起下杭州了,小樱去参加婚礼了,楠宝回家去享受自己国度——伦贝尔的壮观和亲切了。只有我在学校,没电没水,还要化解一个人的独处时光。好生孤单,可怜,拿起手边的镜子看看镜中那略带憔悴的自己以及无法掩饰悲伤已经嘟起的小嘴。你说,为什么我还单身?长得不够甜美?还是心底不够善良?这个被自己问烂无数次的问题,至今还是无法找到答案。长的吧!虽不如范冰冰那倾世倾城的美貌,但绝对比的上俺村铁狗家的二姑娘;心底虽没有普度众生观音菩萨那般善良,但是绝对是雷锋家的小表妹,有人遇难,绝对一个箭步而上,救人于水火之中,虽然我不是消防员叔叔。

室友夜观天象,根据星移动态说再内加逻辑推理理论,终于查出我单身之病因?你就是交际圈太狭窄了,整天餐厅-宿舍-图书馆再加WC到哪去邂逅帅哥?难不成在厕所来个偶遇,遇到的不是变态、流氓就是神经绝对挫伤型ICU重症病号。于是我就给老妈打电话,为啥你这么乖巧的女儿还单身那?你看人家撞奔驰都能遇上富二代,然后就发生了美好的爱情,就把自己嫁出去了,从此过上了积极奔小康的生活。我妈说,姑娘,你可千万别撞,人家只会找你赔钱,你还赔不起,最重要把自己撞傻了咋整,这可不久一辈子砸到手里了。哦!我的白眼都能翻到巴基斯坦喜马拉雅了。

我不喜欢网上交朋友,尤其是异性朋友。可能是自带偏见的认为网络不靠谱,不由得给自己的心蒙上一层厚厚的屏障,外加一把小钢锁。都说网络的世界也有真爱,但一定不会是我。每一个人都害怕欺骗,害怕受伤,害怕被辜负,都给自己心穿上一层又一层的保暖内衣,以免感染伤寒。你可能充其量也不过是别人无聊时光里的一个排遣物罢了,谁认真,谁就是傻瓜?敌人还有30秒到达战场,线下的战场更是惨不忍睹,认识的男孩一个个不是嘴欠怼来怼去,就是连点自理能力都没有?说是请我看电影,连票在哪里买都不知道,我都想问一下,大哥,你是请我看电影还是我自己请我自己看电影,同时还得搭配上买一赠一的优惠活动。此刻我的白眼都想翻到土耳其旁的爱琴海,这我都嫌近!

以前的我喜欢那种高高的帅帅的男孩,如果还能写一手好字,在外加篮球场上漂亮的扣篮,别提有多帅了,简直就是挪不动脚的小迷妹。此刻如果有人来呼我,不答应,听不到,听不到......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喜欢上了像王凯、胡歌、张杰那种可以把西装穿的帅帅的大哥,简直就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谦谦君子,完美老公。不过大叔也不错呦,比如陈道明,虽然和爸爸一样的年纪,但是他的迷粉可都是一群90后的小姑娘呀!

谢娜这两天时不时的占据微博头条,除了要当妈,就是顺带给大家发个狗粮冲冲喜。都说只要娜娜和杰哥还在一起,我们就会一直相信爱情。谢娜说:“张杰不善言谈有谢娜懂,谢娜疯疯癫癫有张杰宠。杰哥虽然比娜娜小一岁,但是却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宠爱着娜娜,每天早早起床给娜娜做早餐,上快本录个歌,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娜娜焦虑不已,生怕脱了后腿,杰哥一个后拥抱,轻声细语的问:“真的有那么难吗”?娜娜瞬时像打了鸡血一般,把一首特别难得rap诠释的有声有色。在杰哥那里,娜娜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享受着杰哥无尽的宠爱和呵护,就像娜娜书包背后的氢气球,无论走在多么拥挤的人群,也丢不了。


狗粮发完了,我们就来讨论讨论“单身狗“这个词,你说谁发明的这个词,我都想抽你两下,单身已经够可怜了,还要和狗凑一起,你考虑过狗的感受了吗?

前两天追了一个电视剧叫《全城爱恋》由任重和王阳主演的。对于任重已经很熟悉,因为看过他很多影视剧,从他的《新恋爱时代》到《AA制生活》再到《敢爱》.......几乎每一部剧都追,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敢爱》,剧中的罗永浩虽然没有显赫的家庭,但是有一颗上进和爱蕾蕾的的心。生活上对蕾蕾体贴入微百般照顾,即使对方爸妈看不起自己,受尽了冷潮热讽,但是也阻挡不了永浩和蕾蕾不可分离的爱情。爱有时真的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一份对爱的执着,也许今天的长辈无法理解我们的爱情,但是勿忘初心,跟着自己的心走,像蕾蕾一样,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也要和罗永浩在一起,就像她所说,只要有任何人破坏她对爱的幻想,她就和谁拼命。2014年文章出轨了,陈赫离婚了,那些相信爱情的人都开始失望和否定爱情了。但在今天这个任性的时代里,我们更应该像王菲一样,因为爱就是爱了,与他人无关,与年龄无关,就是爱了.......我希望未来的我也可以找到一个像任重那样的人,不需要很帅,也不需要很挺拔,可以有时笨笨的,连话也说不直遛,但是很靠谱,有什么烦心事,一个笑话就把你逗乐了。爱情不是你挂在嘴边一遍一遍说着“我爱你”,而是你一脸霸道的说“别担心,有我在,多大点事。”


我希望有你一般的人,你无需要张口,我已读懂你的心声和你眉宇间的点点愁意。

我希望有你一般的人, 你无需操心去哪家店吃饭?吃什么?他会带你直达目的地,端上你爱吃的冬瓜羊排。

我希望有你一般的人,你无需提醒节日到了要什么礼物,他早已准备大大的惊喜和暖暖的问候等你一一拆封。

我希望有你一般的人,你无需操心家里垃圾满了谁倒?他一脸严肃的说:“别动,放那,让我来,要不要我干啥”。

...............

我希望你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可以有点小情绪,但不要整天抱怨,比娘们还娘们。

我希望你有责任,有担当,孝敬父母和长辈,对待亲戚朋友真诚讲义气。

我喜望你是我永远的hero,我是你心中永恒的angle。


我不需要你像宠女儿似的宠爱我,因为我更需要你好好爱自己,不要喝太多酒吸太多烟,因为一个人的时光很慢,两个人的日子很短。我不需要你家财万贯,拼死商场,我只需要你努力上进,买得起一根豆浆两根油条就行。我不要你凡事做的完美,无懈可击,因为那样的圣人太累。

我在等你,不知你是否如我一样的等待,可我就愿意这样单着,绝不将就。因为在等你的时光里,我的时间一样弥足珍贵,因为你很珍贵,值得我花光所有的力气只为等待如你一般的人。千年我可能等不了,因为太上老君太累,仙丹太贵,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真的度日如年,但也仍愿这样如年。

你到哪了?是不是雨太大,路太滑了,来时的路又太拥堵了,所以你才迟到了。不过不要着急,我可没有一点催你的意思,快看看前方有没有可以躲避的屋檐和站脚的月台。我可不希望你鼻涕连连,喷嚏不断,因为那样,我很是心疼。

咦?你到了吗?前方是你吗?那个有点落寞,惨兮兮的雨中怪咖是你吗?不过此刻的你,有点可爱,有点帅气,还有点天然呆,我要奔跑过去,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我手中渐渐失去温度的咖啡,有点凉,不过没关系,我们再买一杯,顺带加点糖.......

带我走吧

忐忑给你 情书给你

不眠的夜给你 三月的清晨给你

冰激凌的第一口给你

蛋糕上的樱桃也给你

想念给你 怀抱给你

车票给你 跋涉给你

等待给你 钥匙给你 家给你

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 我全都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7评论 3 9
  • 《康熙来了》停播之后,大家都是说小S没事做了,要变成家庭主妇了。看她微博都是各种各样的自拍照,有很多是素颜出境,还...
    喵欣人的生活观阅读 2,299评论 2 5
  •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深夜,我来到我们曾经熟悉的老地方,看着皎洁的月光从寂静黑夜中倾泄下来,我的心仿佛被掏空,记忆中的一...
    骆驼的铃铛阅读 389评论 0 0
  • 失败者也好,也许已成定局。 三岁看老,我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小时候。 迷茫的三十岁,不,三十多岁。 ...
    允恒阅读 117评论 0 0
  • 刚刚结束了二十几日的旅程,从成都-拉萨-西宁-新疆-兰州,回到我的日常里。带着满身疲意身躯,拖着一路不断累积的...
    桔梗丽娜阅读 2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