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原地刻舟求剑,你还回来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原地刻舟求剑,你还回来么

1.

多年以前,我们还是刚满二十岁的丫头片子,闺蜜微微已经开始有颗恨嫁心了,天天翻婚纱杂志,幻想婚礼细节,甚至都想好了婚礼甜品是Tiffany蓝色系。当我说我要三十岁才结婚时,微微抬腿一脚,你是准备和许嘉爱情长跑么。

在没做好结婚准备前,好想一直跑下去。我说的很认真,微微只当是玩笑话一边翻杂志一边骂我。

我曾经很认真的和许嘉讨论过这个问题,在他快要把我追到手时。

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许嘉显然是第一次回答这个问题,或者我问的太突兀,人都还没追到就问什么时候结婚。

我只是想问你大概会在几岁时结婚,不一定是我,是别人也没关系。

有的时候我也摸不清自己的套路,到底在说什么呀。

在你觉得合适时。许嘉说的很平静,我却感觉这问题像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回答的这么好,不答应在一起都不行。

对,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不得不说,许嘉是我喜欢的类型,高大帅气,笑起来干净而阳光,嗯,我不是看脸的人,那他正好很帅我有什么办法。

2.

大学的闲暇时光还是很多的,所以我和许嘉经常到处去游山玩水。每到一处,我都会拍很多照片,美丽的夕阳,有格调的咖啡馆,落叶满地的小路,对,那时的我还不喜欢自拍。许嘉倒是常常会说,沐沐,要不要帮你拍一张,要不要我们一起拍一张

不要吧,太傻了,要不要再刻个某某到此一游呀。许嘉微笑点点头不再提,以至于后来我翻遍了厚厚的几本相册,都找不到我们的合影,我们彼此交集过的痕迹。

我是典型的极度爱自由讨厌束缚的射手座,又自诩是女文青,微微说我上辈子很可能是放荡不羁的诗人,这辈子才会如此闷作。她总说我闷作,就是不动声色默默的作。她说这句话时,我正对着手机惆怅,许嘉短信问周末有什么计划。

男女朋友非得时时刻刻在一起么,我就想自己呆着行不行啊。

你真是够了林沐。微微一脸幽怨的看着我,许嘉天天上赶子陪你,我的轮滑社社长男朋友和我约会都带着风,来去匆匆,你想怎样。

我只是觉得我们可以有各自的时间和空间,需要你陪伴再出现好了。

那你要不换个超人男朋友要不养条狗吧。微微显然对我无语了,林沐你老实说,是许嘉对你不好还是你看上别人了想玩劈腿?

没有,就是觉得有时候我就是想一个人呆着,干嘛非要两个人一起。

你丫就是欠揍,和当初招我时一样。

3.

嗯,忘了说,我和微微可谓不打不相识。高考之前的前18年我们都互为陌路,高考时我们俩邻桌。为了缓解紧张,考试一开始我就把风油精打开盖子放在桌子上,顿时觉得神清气爽。第一场语文刚交卷,邻桌姑娘敲敲我桌子,同学能不能把风油精收起来,闻这味儿我头晕,刚考试时光给你使眼色了,你也不看我。

不好意思,我不闻这味儿也晕。嘿,高考这种攸关生死的时候,哪还顾得了别人。

就这样在邻桌姑娘幽怨的眼神中,高中生涯结束了。

大学报道第一天,我就在学校接新生大巴车上被这姑娘认出。要不是你我可以考个更好的学校,那三天头晕脑胀的,哎,你哪个系,我会计系的

切,关我什么事,生物工程。然后我们就在他乡吧啦吧啦聊了一路,莫名就成了闺蜜。

要说微微这姑娘长得眉清目秀唇红齿白,怎么也不像精打细算扒拉算盘珠子的小会计。

后来许嘉告诉我,在那辆大巴车上,我和微微聊得唾沫星子乱飞的后座,就是许嘉。对,世界就是这么小这么巧,剧情就是这么狗血。在那时,他已经记住了08级生物工程系食品科学1班林沐。

4.

我说过,许嘉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也是喜欢他的,体贴照顾,阳关帅气,和他在一起很轻松自在。他也是个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打算的人,沐沐,毕业后你想在哪里生活,留在这里,或者我和你回你的城市,或者北京上海别的城市,或者你陪我回我的城市。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没心没肺,甚至还没想过毕业后的问题,更别提谁陪谁回谁家的问题。

我还没想好哎。没事,慢慢想,时间还早呢。他依旧一脸宠溺的揉揉我的头发,看不出对于我的答案是失落还是其他的任何表情。

你应该说你在哪我就在哪呀。微微听我说完大为不满,姐姐,你什么时候情商low到负值了。许嘉这么用心的规划了你们的未来,你怎么一点反应没有。

我是还没想好呀,那怎么办呢。

5.

光阴好像,流水飞快。在我和微微的打打闹闹中,和许嘉的吵吵闹闹中,在过了几个寒假暑假后,大四即将来临。

几年的大学生活,我们都对这个海滨城市充满感情,所以决定留在这里工作生活。

许嘉试着向心仪的公司投了简历,面试顺利通过,所以大四一开学他就去了那家公司开始实习。我和微微还留在学校一边上课一边投简历找工作。许嘉在新公司已经完全适应时,我和微微也相继拿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只是有一点,我的公司在别的城市开了新公司,他们推荐我过去,而且新公司机会更多。我有所迟疑,许嘉当初为了留下和我一起,推掉了家人在家乡为他找的安逸的工作,现在我却面临留下还是离开的选择。

沐沐,我尊重你的选择,离开或留下。他说这句话时,和在食堂吃饭一样的平和,沐沐你想吃哪个,不要的给我。微微一直说是许嘉把我惯的越发的作,这一次我也为难了。大学几年,许嘉陪我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他包容我偶尔的小脾气小任性,一直宠溺我,在我需要拥抱时抱我,在我需要独处时不远处陪着我,如果我也有颗恨嫁心,大概早就向他求婚八百次。可是我,总在需要感性的时候还能特别理性的说,那我想想吧。

6.

林沐,我们可是说好了一起留在这的,你一走就和许嘉分开了呀。

我决定去新公司报道了。这个时候,所谓的不安全感就冒出来了,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居然觉得一份好工作比一份好感情来的靠谱。我甚至责问自己,许嘉什么错都没有却被我默默判了刑。但我在离开时却没解释一句,甚至没有一句对不起。

只记得,许嘉送我去车站,买好车票水果零食水,和往常放假送我回家一样。

我们默默的坐了很久,直到开始检票了,他一把抱住我,沐沐,照顾好自己,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怕我会哭我会心软,胡乱的点着头,仓惶消失在检票口。

7.

在新公司工作到风生水起时,我几乎忘了我还有个男朋友叫许嘉。我把太多的时间用在适应新工作新环境新同事新挑战上,渐渐忽略了我的旧男朋友。当我不再需要向他倾诉新的诸多不适应大发牢骚时,许嘉打来的电话就变成了各种打扰工作打扰休息打扰和同事聚会的讨厌的东西。我离许嘉越来越远,而我的潜意识里却没认识到。在异地一年多的时间里,许嘉来看过我很多次,除却我的生日圣诞节情人节各种节日,他的空闲时间都用在来看我的路上。唯一一次他生日时我主动说要回去看他,也在他兴奋的等待中,因为我要出差而搁浅了,一起失望的还有好久不见的微微。

8.

微微打电话骂我,林沐你是当了总裁么,忙到没时间打理你的爱情和友情。林沐你要是不喜欢许嘉了就趁早和人家分手,别耽误人家,你知道么沐沐,以前许嘉一提起你整个人都光亮的不行,现在一提到你,眼神里除了黯淡只有一点光芒。

没有,我们挺好的,可能是答应去看他,然后没去他有点失落。

沐沐,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不没心没肺。好啦好啦,我要忙了,回头真的去看你们哦。

9.

日子继续过着,我和许嘉依旧异地着。又一个情人节来临时,许嘉出现在了公司门口,还有微微,还有一大束花,当我走到他跟前,他突然电视剧般的单膝跪地,沐沐,从08年到现在五年了,我想继续陪你下个五年下个五十年,我们结婚吧!下班时段的公司门口,人越聚越多,我慌忙拉他起来逃离人群。沐沐,我还在等你的答案,五年前你曾问我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我说在你觉得合适时,现在我准备好了,你呢?

我,我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至少现在还不想结,或许到30岁再结也不迟。微微在一旁急了,沐沐,错过许嘉你再也不会找到对你这么好的人。

你们不要逼我,我真的现在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

没事,我愿意再等。许嘉转身离去时,我并没有深刻意识到,我伤害了最爱我的人,我还固执的以为,他和微微是想造势绑架我的人生。

求婚事件过去没几天,许嘉发来微信,沐沐,也许是我不够好,才让你总是想要逃,不愿意在我的怀抱里一起看岁月静好,如果你一个人也不寂寞,那我就远远看着绝不再打扰。我回了一个鬼脸,是从哪里抄的歌词么?

自此微信再无动静,当我终于想起打电话给他时,那边传来您所拨打的号码已暂停服务。

我打给微微,她说,林沐,恭喜你终于失去了许嘉,你自由了。我说,别闹,你让许嘉打电话给我,怎么打不通他手机。

林沐,对不起,在你终于想起他时,我也帮你找不到他了。他辞职了,说想去外面看看,我送他去的机场,临登机前,他还不死心发微信给你,他说,沐沐开口留我,我一定留下来,然后,他就走了,你满意了吧,我一直希望有这样一个人可以替我照顾好你,为什么有这样的人出现,你却不肯珍惜,现在,你就抱着你的理想你的自由你的不安全感好好过吧。

10.

我问遍了所有可能的人,甚至打电话到他家里,没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微微和我恢复了联系,只是她闭口不再说起许嘉。我开始变的慌乱无措,以前,我一直以为,爱情并不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它也许可有可无,在你需要时它会出来调剂你的生活,在你不需要时,它会自动远离。我甚至以前对许嘉说,在我心里,亲情第一,友情第二,爱情第三,许嘉笑着说好歹也是前三名。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辜负了别人对你的好有多残忍。年轻时的我们,总以为很多东西都是理所应当,因为你爱我,所以你会包容我的一切。我在并不太懂爱的年纪,遇到了最爱我的人,不懂珍惜,最后失去。

我曾说我是热爱自由讨厌束缚的女文青,可是后来我才明白,这并不是拿别人对你的好伤害别人的理由。是我选择了爱情的开始,却又自私的在爱情有限的空间里一味寻求自由感。

许嘉,当我都已明白这些,我却依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再继续爱我宠溺我。许嘉,我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在你长大的城市找了工作,我想要一点点找回属于你的气息,我去过你读过书的学校,去过你练过琴的少年宫,去过你打过球的篮球馆,去过好多有你痕迹的地方。我拍了好多照片,每一张自拍的右边,都少了一个你。

许嘉,我多么希望,某天在阳光灿烂的午后,转过弯我就看到你,熟悉的你,穿着白衬衫,站在阳光斑斓的树影里,你说,沐沐,这边风景这么美我们要不要一起拍照。这一次我一定会欢快的跑向你,不再固执不再倔强。

世界这么大,我终究还是弄丢了你,我总是自私的以为,不管我走多远,你都会在原地等我。这一次换我等你,也许爱情可以刻舟求剑,在原地等你回来。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