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生活:爱情中潜伏着小确幸

“夏天的芜湖,即使雷阵雨会时常报道,但依旧炽热难耐。你经常在外面跑,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一个大老爷们,不知道你们女孩需要什么精细物品,但你需要什么,一定要告诉我……”

苏珊想起早上出门时,安森在耳边絮絮叨叨的话语,有点想笑,而后又有些难过。这一个上午,她都心不在焉,手上的资料没看几行,杯子里的咖啡也未动一口。

芜湖的夏天虽然很热,但好在空气不错。苏珊站在窗前,透蓝的天空刚好送来二三白云。她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抓住它们。

安森说,芜湖的高楼跟上海相比,并不能让她看得很远,但依旧可以伸手抓住白云。苏珊有一种侥幸,想要抓住那云朵躲进去,也许这样,她就会有安全感了。只要一想到早上无意间看见的事情,苏珊的心情开始变得很灰。你永远不能指望一个女人在爱情中有多大的心胸。不能责怪她们没有以头顶的星空作为支撑力量,在这时候,爱人就是王冠上的明珠,最夺目最不可辜负,但同样也最虚无!



傍晚的时候,苏珊正准备晚餐,门铃响了。

这时候会是谁呢?安心?不会呀,安森才将她送去南方呀。A吗?也不会呀,她今早还在朋友圈晒出和男友的旅行照片呢。那……是安森?可是早上才分开呀?只是一想到早上,苏珊的心情瞬间低入谷底!

苏珊在脑海中又迅速盘点了一遍,低沉又略显迟疑地打开门:是安森!他拖着行李箱高高大大地站在门口!

苏珊感觉自己的心快要尖叫着跳出来了!昨晚才跟他说过,她开始有点不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没想到,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会让安森以如此令人惊喜的方式填补了。

苏珊特意点了一支蜡烛,来庆贺这意外之喜。同时,苏珊也开始有点困惑。

这一嘛,曾经就跟他提过要生活在一起,可总是被他以未婚怕影响她名声为理由给推掉了;这其二,便是早上她看见的。然而,苏珊始终没有向安森发问,一是因为安森从来不是草莽性情,他做事儿总有充分的道理;二是她好像在害怕着什么?



其实很多时候他们都是这样沉默着,和别的情侣不同。两年来,每每有什么事情,他们总是能在彼此的眼神中找到答案。也许对于别人来说,沉默是爱情中最可怕的存在,但他们却可以在沉默中找一种别样的情趣来。爱情中惊涛骇浪的磨合期对他们来说并未存在过,甚至说一开始,他们的船只就已经停在了宁静的水湾。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苏珊觉得,这并不是作家一时兴起迸溅出来的矫情之语,这是有平易近人的朴素的道理的。所以,她在等待……

晚饭后,他们来到天台,坐在新买的秋千椅上晃呀晃。有些闷热,但徐徐清风拂面,足够多留他们一会儿。

“你这的夜空很美,空气也很好。”

“啊?哦!”

“所以我要住在你这里!”

“额……”

“你知道我为什么说这的夜空很美吗?”

“因为这里可以让你看见明亮的星星……”

 “因为你在这里!”

“啊?”

“美这一字太亮,熠熠生辉,这才是我一直想给你的生活。”

 看着他深邃的眼神,苏珊竟觉得整个世界就在这了。

她靠进他的怀里,听他说着:“从上海回来后,我就知道这里的安宁洁净才更适合你。但没有高收入的我却害怕,一个家庭的生活,会让你失去这份安宁。在我没有足够的能力为你打造一片世界的时候,我宁愿离你稍远一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时刻让你想起我。而非被茶米油盐磨碎你眼中的我。”



他轻轻地揉着苏珊的脑袋,轻笑:“早上的时候,我知道你在我身后。之所以没立即跟你解释那女人是谁,是因为我相信我们之间这点信任还是有的。”

“那你现在要解释一下吗?”苏珊抬起头,看着他。

“那女人只是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最近要去南方出差,只能约早上见面。”

“一定要约见面吗?”

“傻瓜,若是我花一天的时间越她,你不是更生气?”安森轻笑,“这段时间我一直想着怎样才能赚更多的钱养活你,而她知道了,非要说推荐一个平台给我。你知道的,我这人不怎么喜欢聊天,那电话里又说不清楚,只能约出来说啦!”

“那现在说清楚了?”

“是啊,她告诉我,在东亚云交易平台上,只要我抽出点碎片时间,判断好涨跌,就能赚钱了。”

“这么简单?”苏珊一脸怀疑。

“当然啦!”安森打开手机,捏了捏苏珊的脸蛋儿,“你看好,这东亚云交易是看价格涨跌的,双向选择,双向盈利。而且投资门槛很低,最重要的是单笔盈利可达85%。这样,我就能给你打造一方安宁世界了!”



知足了,苏珊想。这是安森唯一的一次解释,却将她长久以来的困惑通通解答了。

苏珊想起前些日子在杂志上看过的温暖长句——虽然现在很窘迫,但是我并没有很强烈的匮乏感。清风明月不花半文,知己家人我都不缺,几条布裙可以换洗一个夏天,存储的书还以读很久,而且还有很多边角零星的事物让我愉悦。

苏珍忽然觉得,就算没有安森所说的“安宁世界”,但只要有他一人,那世界就是安宁的。不过现在,东亚云打开了他们生活的抒情模式,它以强大的盈利来告诉你,有一人是多么在乎你!并致力与为你撑起一片天!


烧脑特辑

拯救不开心



尔等可还记得微哥曾发过这样一张图片:



这一张图共有48个人在运动看看谁在偷懒,你能找到哪个在偷懒吗?

听说……

在这一张图找一个偷懒的小人,只有百分之十能看到那个偷懒的人哦!


上期答案

门外的是吴小姐的男友,但是门外还有一个陌生人。这是一起合伙案件。吴小姐之所以没有开门反而呼救是因为她发现男友说他在外面吃宵夜,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到达还能一气不喘,说明他是在说谎,而且很有可能他就一直站在门外。
具体过程为:黑衣人与男友一同来到吴小姐家门前,男友躲在猫眼死角,黑衣人则开始按门铃、撬门、以及撞门。

可是,男友没有想到吴小姐会打电话给他求救,于是他令黑衣人停止撞门,自己则接通电话,伪造不在场的假象。

吴小姐的求救让男友认为可以让她自己自愿来开门,于是乎假装来救她。这时黑衣人躲在了猫眼死角,而男友则脱掉黑衣外套,露出红色衬衫,站在门外按门铃,让吴小姐能在黑夜中看得更清楚。


往期回顾


你会在业余时间做什么?


2017年6月7日

本文由“微生活云端中心”公众号发布


加客服(644409640)了解更多信息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96825770&src=3&ver=1&signature=IbkGB-IUv3NGRNGRf6IuJMoNGN-iJtJz3VnTw-i-SOPB*18ePGBJ3O21xiiM*CytweQp23hvyyIpbik*l*jXw1iX7LrqnTHbZc3aKQ2j5XgdZ3mcQy21l7j1VprQEzUF-hPlbnkHJZihCn3N4SaOXahIQo8rbGjtakxins7gDEE=&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