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小猪,汪!汪!汪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 / 寒江钓月

当我们还能拥有

却不懂得要把握

直到失去之后

才明白爱是那么贵重

为什么你不能相信

幸福原来就在手中

不相信我的温柔

就是幸福的轮廓

以为对的人还在最远的地方等候

所以值得放弃了所有

也许总是要失去了之后

才能被感动

才能发现自己原来也拥有那么多

——幸福的轮廓

从前有一只小猪名叫笨笨,胖的够呛,属于那种只有借助镜子才能看到自己脚趾头的主。但是猪并不在乎胖,它生活在一个农场里,每天吃得香,睡得好。早上在湿漉漉的青草里打滚,中午挺着肚子独自在小泥坑里晒太阳,日子过的很是惬意。

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了另一只小猪,名叫嘟嘟。嘟嘟是一只粉色的小母猪,和所有的猪都不同,嘟嘟的身上总是干干净净,吃饭的时候也不发出响亮的哼哼声,而让笨笨着迷的是嘟嘟那粉色的皮肤。

爱情总是这样来的猝不及防,昨天还不屑一顾,今天就深陷其中。以后的日子里,笨笨吃饭的时候想嘟嘟,经常是别的猪都把饭抢完了,它还在那里发愣,睡觉的时候想嘟嘟,常常想着想着天就亮了。湿漉漉的草地和柔软的小泥坑也没有了吸引力。

很多故事里暗恋是苦不堪言的,但实际上,暗自喜欢一个人是幸福的,因为对于未来总能幻想出无限的可能,而真正痛苦的是错过!笨笨不笨,它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在一个雨后的下午,笨笨找到了嘟嘟向她表明了心意。

笨笨:“嘟嘟我喜欢你!时时刻刻都想着你!”

嘟嘟:“你喜欢我,可是你太胖了,而且也不够灵活,更不能发出向大黄狗一样嘹亮的叫声。知道吗?我只喜欢狗。”

听着嘟嘟的拒绝,笨笨眼里明亮的光,渐渐熄灭了。明明只是一只小猪的拒绝,但是笨笨却觉得整个世界都拒绝了它!天空从此不在为它而蓝,草地从此不在为它而绿,失恋就是别人拒绝了你,而你报复性地拒绝整个世界。

“我只喜欢狗。”在笨笨第五次梦见这句话得时候。笨笨突然醒悟了!她喜欢狗,我可以变成狗啊!

从此笨笨开始练习奔跑,跳跃。模仿者狗的所有动作。从高高的围栏上一跃而过,摔得满身是伤也不放弃!每天坚持减肥,就是饿地流眼泪也绝不多吃一口饭!最绝的是它竟然无师自通的学会了狗叫。为了练就这项技能,每天早上天一亮它就开始练气发声,不知道挨了多少顿其他猪的胖揍。

这天它完全像一只小狗一样,优雅的跑到嘟嘟面前。“嘟嘟,嘟嘟,你看我已经学会像狗一样的走路,学会了跳跃和奔跑。你可以喜欢我吗?”

嘟嘟看着在她面前跳来跳去的小猪道:“但是你还是一只小猪啊!而且你扮狗的样子真恶心。”正准备模仿狗叫的笨笨听了嘟嘟的话,一言不吭垂头丧气的走了。

总以为成为别人就可以得到爱,实际上你演的再像,角色还是角色,你还是你。

笨笨心灰意冷地回到猪圈,还来不及消化失恋的伤痛,第二天,一个更可怕的消息在猪圈传开了。农场主的孩子过生日,要用嘟嘟做烤乳猪吃。

当夜,一个矫健的身影,借着月色,轻松的跳出猪圈低矮的围栏,翻越红色的砖墙,来到了嘟嘟的猪圈。它用灵活的前蹄将嘟嘟的猪圈打开,带着还在为自己不幸命运哭泣的嘟嘟,走上了逃离农场的道路,这只矫健的猪正是笨笨。

就在他们要冲出农场大门的时刻!大黄狗从黑影里走了出了,呲着尖利的牙齿,嗓子里发出低沉的吼声,双目如同幽冥的鬼火!

笨笨见势不妙,拉着嘟嘟就跑,但是嘟嘟没有经过艰苦的训练,怎么能跑得过大黄狗呢!眼瞅着,大黄狗就要追上他们了!这时笨笨突然一个急转身,大喊道:“快跑!嘟嘟!”然后直面凶猛的大黄狗发出嘹亮的狗叫声:“汪!汪!汪!”的叫声划破天空。让凶猛的大黄狗搞不清情况不敢向前,也让正在奔跑的嘟嘟泪流满面!

许多年后,一只粉色的猪总是在农场的周围游荡,最奇怪的是,她会发出像狗一样的叫声,汪汪汪!汪汪汪!农场的猪都知道,她是嘟嘟,她在寻找自己的爱情。


2018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时候看看身边人,是时候勇敢走一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6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