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妈妈

我相信,“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每一位妈妈都是超人,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谱写着奇迹。妈妈们无私奉献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大大的拥抱,更多的爱哦。

一、感冒来袭

继上周小满哥流鼻涕一晚上来回折腾睡不踏实,作为妈妈心里多少有点焦虑,再加上吹空调受凉,好不容易娃感冒好了,我却重感冒了。连续两晚伴随着鼻塞、咳嗽,第二天早起看着镜子里自己蜡黄的脸,深重的黑眼圈,三十老妈妈,这真的不是我啊。

都说感冒是因为身体需要休息,是因为需要更多的爱。因为是妈妈,都不忍心感冒太久,怕隔离无法照顾娃,这不,第三晚一家人缩短遛娃时间,晚上已经睡得踏实舒服很多。

带娃从来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所以妈妈们不舒服的时候,寻求娃爸爸和其他家人的帮助很重要。印象中当妈妈后好像很少感冒生病,因为总是很开心关心一家人的衣食住行。

二、衣食住行

食为天,饮食方面,为了不让娃挑食,作为妈妈,哺乳期添加辅食很关键。一向在厨房无立足之地的我,对娃的饮食却有足够的话语权。我也会很享受参与买菜安排菜谱的环节,辛苦娃爷爷和爸爸换花样烹饪,小满哥胃口一直很好,很认真吃完就会摸着小肚腩说我已经吃饱啦。

服饰方面,据说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美感老师。作为妈妈的我衣品一点都不时尚,很容易被吐槽,好在一直追求质感和舒适。小朋友两岁前多是穿哥哥外婆送的衣服,现在大了按季度我会带他自己挑选新衣服,娃总是舍不得脱。偶尔衣服有开线,我随手缝好,虽然针脚不好看,娃也是穿得屁颠屁颠很乐呵。

鞋子方面,是最容易看出孩子最近又长高长个了。娃出生第一双袜子第一双鞋都是我细心挑选的,1-2岁就都是娃外婆和哥哥们送的鞋子。小朋友脚长飞快呢,每个季度都要换鞋。这么小是天性喜新厌旧么,天天要穿同一双新鞋子。每天我变魔术般赶在娃醒来前把前天穿过的鞋晾在不起眼处,再把当天要穿的鞋子备好,估计娃醒来没得选择才不会闹。

“多则惑,少则明。”作为妈妈,总希望把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给孩子,包括衣服鞋子,总是不断在买买买。可是孩子在众多选择面前,总容易喜新厌旧。现在每个季度带娃自己去挑选新鞋的好处,感觉他会更独立自主判断,也会享受每一双鞋子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感。

住方面,感慨没孩子之前认为和家人在一起就行,房子不重要。现在孩子出来后,才开始希望一家人既要在一起,也要有个自己的房子规划住着更舒服。房子最好要留有空余,足够娃施展的空间,预留一个小书房,一个专门的玩具游戏室,有一面可以涂鸦的墙,有一个可以锻炼运动区域,周边有一群同龄的小伙伴。读书画画玩游戏玩积木玩具骑车打闹做手工,男孩子天性精力旺盛。寸土寸金的大都市,深知逐梦的路上不是为了房子而活,既然我们不能脱俗,房子也是需要规划落实的呢。

三、“离别大戏”

早起娃翻身醒来问“妈妈早上好,你在干什么呀?”然后屁股一撅继续睡。洗漱完毕正准备上班,这下子娃彻底睡醒,起床开始哼唧,“妈妈不要走嘛,妈妈不行上班,要妈妈抱,妈妈我们一起喝粥,呜呜呜……”一出“离别大戏”上演。最近娃明显黏妈妈,每次看到这个场面真心酸,看赶地铁还有充裕时间,就会多陪他一会,等娃洗漱吃早餐,再一起到楼下和他道别。今早因为时间不早了,说完byebye,走到楼下,还听到娃撕心裂肺的哭声传来。

每天下班到家门口,娃会开心蹦跳着来开门,“妈妈你终于回来啦!妈妈回来了,我才把门开”。更多时候也会很讲道理的说“妈妈上班给我买礼物”,我会问娃,什么样子的礼物呢?小满哥就会很认真仔细地回答,要红色的呀。

最近新入手的红色奥特曼,吃饭都会说奥特曼我们一起吧,好啦奥特曼吃饱啦。睡前也会和他的玩具熊奥特曼道晚安。有时候半夜醒来,娃爸爸会说,看满哥最爱手脚都趴着爸爸。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该是最黏爸爸妈妈的吧,每天都有无穷的乐趣,每天又有点小捣蛋。最爱说妈妈我来帮你按摩,好啦腰不疼啦。妈妈我来保护你。妈妈不行玩手机快去洗澡。妈妈爸爸他又打我,妈妈你不要打爸爸,爸爸那么爱你爸爸好喜欢你的嘛……学大人说话,特别好玩。

四、自我成长

叨叨妈妈经,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节奏。因为我是妈妈,我会用心做时间的朋友,妥善处理好自己的工作,多微笑少吐槽,自我成长进步的同时,学习高效陪伴和引导孩子的成长。

2017年在项目PPT、门店品类布局、阅读上投入的时间较多。每天让自己和优秀人士在一起,才了解HBA(Health & Beauty Aids) 倡导美是由内而外;才发现每一个牛人的背后,除了天生禀赋,更多的是花时间和精力专注在某一个领域。即使只是一个大几十页的PPT,看着别人逻辑内容排版美观度各种高大上,为何我做出来像一坨屎?每一个店的品类布局如何克服本位主义,用全局观去看问题?生意的最终目的,不是东风压倒西风,而是如何实现双赢。生活工作中处处留心皆学问,很兴奋近期的工作进展,期待更多成效。

五、奇迹再现(单曲循环)

就像阳光 穿破黑夜

黎明悄悄 划过天边

谁的声音 穿梭轮回间

未来的路 就在脚下

不要悲伤 不要害怕

充满信心 期盼着明天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

怎么能够停止不前

穿越时空 竭尽全力

我会来到你身边

微笑面对危险

梦想成真不会遥远

鼓起勇气 坚定向前

奇迹一定会出现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