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关系成长第二天---爱是顺受

27天夫妻关系成长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7月27日)爱是顺受:

        今天早上,做饭的时候我打开了《如何旺夫成龙》的音频。谁知道老公立马不同意了。正在浴室洗澡的老公态度非常的不好,说他讨厌我在学习这些。我的怒火马上也上来了,我告诉他,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这也是我的底线。结果我们两个就因为这个事吵了起来。

      老公说他马上出去,我说你出去我也出去。我刚刚买了排骨,老公要在家里好好做饭。原来我们吵架之后,老公经常会逃避,他心里就想着我出去了,眼不见,心不烦。不过后来老公还是没有出去,在家里做了饭。做饭的时候,本来应该非常友好的聊天,结果两个人都不出声,默默的做饭。我就在想,如果我们没有发生争吵,一定是心平气和的很开心的在一起做饭。这可好,谁也不理谁。公公婆婆来这里吃饭的时候,我们表现都很正常,气氛也都缓解了。

        下午的时候,我和老公在一起泡茶。我发现两个人一起喝茶,确实有话题可以聊。聊了一会儿,我说我们去买鱼吧,家里的鱼缸需要清洗了。喝完茶之后,老公果然很顺从的和我一起去陈寨水族馆。

        走之前我在心里下了个念,一定很顺利的把鱼都买到。结果真的挺好,我们去花卉市场买了一大束百合花,还买了多肉植物,后来又去买了几条锦鲤和其他的一些用品。最最值得称赞的是,老公回来之后就开始忙活着清理鱼缸,他把水全部都抽出来倒掉,来回的奔波着,然后又擦洗鱼缸内部,我其实没有做什么。如果是我,肯定要两天才能把这些事情做完,但是有了老公的帮忙,我们齐心协力的把这些事情很快的就做好了,这就是合力的作用。从吃中午饭开始,我感觉气氛都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在夫妻成长营第一天开营的时候,我和老公去找了舅舅说了一些事情。最后我心里也想,事情如何比较完美的解决,最终还是要靠我和老公两个人,谁也帮不了我们的忙。从今天开始,我和老公之前的有些事情全部都过去了,不再提了!同时,我心里也在暗暗的下决心跟随夫妻关系成长营,把这27天的功课认真做好,真正搞好我们的夫妻关系。

        晚上爬楼看到了作业,要我们不对伴侣说半句消极的话。上午的时候,我没有看到,所以和老公吵了一架。今后,如果我的脾气上来就对自己说:“我知道我正在生气,我对他有评判,想控制,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多念几遍,直到生气的感觉消失。

        我今天的自我检视,上午确实发生了我对伴侣生气的事,就是他对我的学习不认可,不想让我思想提升。我对老公对我的意见持反对意见。

        我想对老公说:我现在不断的在修心,就是想让我们的家庭越来越幸福。我学习花费了很多的精力,财力,还有时间,难道你真的认为我是在闹着玩儿吗?还有,我在学习国学经典,引领了其他人学习传统文化,然后在为公解惑这里也在学习,群里都称呼陌生人为亲爱的,为什么我称呼你一句亲爱的,你就会感觉到反感呢?难道你不感觉我们夫妻两个之间需要好好的沟通吗?我在努力改变,你没有看到吗?

        当然我也有很多需要改变的地方,比如说话太硬,不温柔,控制不住脾气,瞪着眼板着脸和老公吵架。其实,我也想做一个柔情似水的女人,把我的老公打造成一个真正有责任感的男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公对我说话口气很难听的时候,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这背后真正的源头是什么呢?难道也是求认可的一种吗?

        从今天吃完中午饭开始,我和老公开始步入缓和阶段。我相信昨天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剩下的这20多天,我一定能够多多实证,把我们的夫妻关系搞得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