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广西贺州三天自驾游,国庆节巧妙避开扎堆的“猴群”

本来在国庆前两天,已经计划好顺德美食之旅两天游,一个人一个包进行一场走走停停,对话谈心,看景写游记的孤独之旅。国庆前一天接到朋友电话邀我一起去广西贺州自驾游,呼吸广西当地的天然氧吧。最重要的是——听说贺州客家美食多多。于是作为吃货的朋友,我擦擦嘴角泛滥的口水,“勉强”答应了出省游的计划……

10月一号早上9点半出发,佛山至肇庆路段一路塞车,因此到肇庆选择走国道。沿途山路十八弯,朋友开车一直处于自动漂移状态,像吸食了白粉一样越开越兴奋,似乎不把电子游戏机学的那几招漂移绝技完整使出来,誓不罢休!吓死车上的乘客宝宝了!

除开中午在怀集吃一碗云吞面的时间,开车到钟山县入住盛世中华酒店已临近5点。整整开了7个小时左右的车。

文/心魂

当天晚上在一家餐馆吃了石锅鱼和白切鸡,味道如何?在抑制住掀台的冲动后,我已经不愿再次提及!……啥?还想问我为啥?触犯了我吃货的味觉底限,请承受我的洪荒之力之吃货吐槽大法~xxxxxxxxx,xxx

吃完晚餐后,通过qq加了附近一个台球交友群,发布了约球战书,没过几分钟,就有球友接战。于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在钟山县的一个台球馆展开,大战十多个回合后,终是将敌军击溃!看着球友自觉地默默地去前台埋单,我又创下一个约陌生球友赢球免单的新记录。

第二天早上,早餐选择喝广西当地的油茶,再点上几个三角包,一顿美味的早餐让味蕾在清晨的阳光中绽放……三个朋友都喝不习惯油茶,只有我一人独自享受。

贺州油茶

其实也可理解,当初在桂林第一次喝油茶时,我曾擅自断言这东西不是人喝的!一杯苦二杯夹(涩)三杯四杯好油茶。在听从当地人指引下喝了第二次第三次才彻底爱上油茶的味道。这就是油茶的魅力所在了!

油茶的统一制作方法是以老叶红茶为主料,用油炒至微焦而香,放入生姜蒜食盐加水煮沸,味浓而涩,涩中带辣。有些广西人一日三餐都喝油茶,亦被奉为待客上品。(油茶:“哥有那么多茶粉,靠的不是长相,是茶品,是内涵,懂不?”)

文/心魂

粗发前往景点姑婆山的半路上,我用手机玩起了街头抓拍。我趣,竟然拍到了这一幕——超载超生超常识!朋友,祝你平安,一路顺风吧!

超载的一家五口

朋友一路葛优躺,拿我的平板玩起了斗地主,还别说,我的豆豆竟然从一千多被朋友赢到了一万多!仔细想想,我好像每天都是把系统送的三千豆豆不超十五分钟输完,日光族的,能超一万的话算是烧香拜佛灵验了!  

葛优躺

到景点门口已十一点左右,车位算比较充余,不出五分钟就顺利找到停车位。一个是景点偏远,一个是周边景点多,游客分散的原因是关键。

姑婆山停车场

姑婆山

验票进景区后,由观光车把游客统一接送到仙姑瀑布附近,再由游客自行选择景点参观游览。一路小河流水潺潺,清澈见底,几乎横贯大半景点。

蜿蜒清澈的小河

仙姑瀑布,瀑水刀劈一样直上直下的绝壁流下来,仿佛青龙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飞溅在山间。

仙姑瀑布

先来个自拍,咔咔,有没有发现,我的脸比瀑布还大……

顺便介绍一下本人:王帅锅  性别男,爱好女  单身汪  爱好:看书写作  跑步  台球篮球   吃吃吃货货货   看上眼的~拿走不谢

尼古拉斯-王帅锅

再来个大合照,咔咔~左一洪洪,左二钊钊,左三图图,左四帅锅小编……瞧小编那忧郁略带颓废的小眼神,再瞧瞧图图美女那阳光灿烂的笑容,有点不合拍呀!

自拍神器合照

看完飞溅瀑布,霎时心旷神怡。沿着瀑布旁边一条林荫小道往里走,看到指示路牌写着天堂顶,此为登山之路,于是决定下一站便是——上天堂。

朋友边走边埋头看手机,顾着工作淘宝找人刷单之类的,完全无心欣赏景色。走着走着,突然手机集体没信号了,我突然想起了金星老师的招牌动作~完美!哈哈哈哈哈哈

低头族

登山杖,朋友的必备利器,有效节省体力,防滑。

登山路

是驴还是马,拿出来遛遛就知道了。可是,这到底是驴还是马,我真分不清。长得这么苗条,应该是营养不良的驴吧?

好马不吃回头草

一乐斋,相传是何仙姑的隐居之地,也就是她的~闺房。

一乐斋

现代化的炉灶,想来可以打火锅,山林野菜野味多食材取之不尽。何仙姑,在否?想借你炉灶一用。

文/心魂

我只是吃着我的面包看看,五花肉啊五花肉呀五花肉噢五花肉,我的眼神已经被你俘虏,你要对我负责!

五花肉

午餐只有怡宝加面包,比道士还和尚,清静无为,清汤寡欲。我忽然想起了热狗,想起了牛肉干,烧鸡……

午餐

几缕阳光透过木屋的天窗照进来,木屋子里面变得清明透亮。话说~大天窗需要开三个么?

打开天窗说亮话,估计,何仙姑有很多话要说吧,一个天窗不够用……

窗明几净


有断桥,木有残雪

断桥

朋友看到这数字,顿时脚步变得沉重,呼吸急促,四肢无力,头脑发晕

路漫漫其修远兮

生命,是一场由新生到腐烂,福荫子孙的过程。亦如这一截枯木

枯木

那和尚想不开,跳了瀑布

和尚瀑布由来

现在瀑布还在,和尚已然不在。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和尚瀑布

请允许我在瀑布的上游,做一次心灵的祷告。为了更接地气水气,我把双脚放进清冽的山泉水里,左右来回摆动

山泉水

和尚瀑布上游

丢盔弃甲,理应当斩,念及你年轻帅气,且罚你面壁思过……

丢盔弃甲

头枕着包,望着蓝天,我的后脑勺,正在虔心面壁。咔咔~来个自拍,脸,比石头厚

卧溪小憩

把手放进清澈的流水里,一片初秋的落叶,在我的手心撞了个满怀。于是我决定把它娶回家——做标本。

初秋的落叶

百人拔河比赛,奖品是玩偶。为了老婆女朋友孩子啥的,或为了自己,请爆发洪荒吃奶力……

百人拔河

猴园看猴子,把我的干粮如数贡献,因为,那是我们的祖先。孝敬祖先,人人有责。我们,都是猴子

猴园

祖先,兄弟,哥们,赏个脸,尝尝我的杂粮面包呗

喂食面包

临近五点,景区还有很多景点没来得及看,无奈只得遗憾返程,朋友需要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怕出意外订不到房间

当天晚餐,由滴滴打车司机介绍一个客家餐馆,门庭若市,排队半小时才有位安排入座。还真别说,每道菜都非常鲜美可口

鲜美廉农庄

肉食性动物,肉量不可估计

香脆可口的小鱼

碰到美食,吃货的心情有如这几道菜,美美的。好了,食不言寝不语,请先允许我进行清盘行动,彻底消灭残留美食,打扫战场

猪蹄筋

晚上睡觉,我和一个朋友由于没有提前预定酒店,木有房间,肿么办?

先放任另两个朋友去睡酒店,我和同行的朋友实行了b计划——维也纳酒店水疗会所,24小时制,包吃住加按摩

帅锅,长得跟锅一样

维也纳酒店水疗会所

于是台球,我的love,免费打

台球

10月3号,也是行程最后一天的早上,返程佛山之前决定去看看景点~客家围屋。

开车几十公里到达目的地,看着破旧的门口以及建筑物我们四人目瞪口呆,统一决定~到景点门口拍几张照片,证明我们到此一游,然后就撤。

客家围屋

窑鸡窑鸡窑鸡窑鸡……我的口水在呼唤窑鸡

农庄美食

用这几只农家走地鸡做窑鸡,肯定美味得不要不要的

村民房

看这图请把手机横着看

国庆节三天假期比较短暂,行程计划的景点有限,因此真正玩的时间也就一天。能看到贺州如此多奇山秀景,呼吸到华南第一天然氧吧的空气,品尝到如此地道美味的客家美食~也算不虚此行

此刻已是深夜十二点,小编明天又要上班,纵然有千般感受欲尽诉于纸上,却是困乏之极。

下次有什么好的景点,可别忘了带上我哦!我会静静地胡吃海喝,不会干扰你用自拍神器疯狂自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来这里越勤,说明我与神越亲近。心中有神,愿意与神倾心吐意。人也是一样,心中有谁,就愿意与谁多说话。我们没有神的结...
    歌罗西书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