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迷茫是一种常态(一)

                                      ——致十七岁的那个小蝈蝈

17年前,郭夫人诞生了一个我,取名叫郭佳仪,名字是郭夫人从一部小说她当时喜欢的小说当中找出来的,然后把“嘉宜”改成了“佳仪”,这可能暗示着未来我与小说的不解之缘的愿意吧!

 我从三岁开始接受并学习民族舞,十岁的时候,以为自己将来会成为一名舞蹈家(也怪自己没有一个规划,最后将这个梦想变为以为。),最后没有实现,也并未继续学习舞蹈,就这样,养成了做事情做一半,没有恒心的坏毛病。

       在小学,最多的时光就是能在学校的各大活动上一展自己的舞姿,每次准备表演,心里都是极为的兴奋,表现得特别积极。在小学后面几年,从民族舞转入拉丁舞,又开始了新的篇章。

     初中刚开始的时候,还在学习拉丁舞,在后面之后,开始变得愈加贪玩。再后面就没有继续学习,反倒是一味地玩儿。但自己也并没有轻易放弃舞蹈,私下也慢慢关注流行舞蹈,开始跟从自己的内心,跟着音乐,去即兴表演。在家,没有镜子,一个人对着白墙,和影子,跟着音乐,随性的跳着,舞着。在那最后一年,表演了一分钟的即兴舞蹈。那时,我把自己称为“孤独的舞者”。

     也正是在初中的时候,更近距离的接触小说。我按照当时的语文老师的要求,写周记。当时,那个说话都会带着酒窝的女老师说“你们写周记,可以写随笔,也可以写连载小说等等。”

     刚开始我并未听她的话,随便在网上抄了一篇作文就交了上去,她当时也没有说什么。但就在那周之后,我开始踏上一条“不归路”,一条属于文字的“不归路”。

     我在前往补课的路上,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想着自己这次又如何写周记,突然的急刹车,让我一下有了灵感,就这样,开始了第一次的创作。那时,我把称为“孤独的作者”。

     尽管第一次的作品到现在为止还未完成,但还是要感谢我那个可爱的女老师,唤醒了一颗萌芽的梦想。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就不是很好,到初中之后,成绩亦是不理想,当时自己完全没有压力,想玩就玩,也没有想过努力,一味地完成自己的小说。中考过后,成绩一般般,也不是很差,就进入了爸妈安排好的职高。

     说实话,我刚开始并不喜欢现在这个学校,现在也并没有改变好多。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人都好恐怖,应该很难相处,所以,我在这个学校的目标是能处理好人际关系(然而到现在都没有处理好过。)

     晕头晕脑的进了这个学校。上了职业生涯这门课之后,我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励志做一名作家(现在还是在奋斗中,没有什么起色,但依旧坚持写作)和翻译,毕业之后能去往德国留学。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放弃了当翻译的梦想。开始了一段没有时间期限的迷茫期,不断寻找自己想要的。

         去年的暑假,我跟郭夫人商量想去学美甲的事情,她想让我学化妆,说是自己年轻时想完成的,现在想让我去学。在长达一个月的商讨,最终是去学了,学的是美甲和化妆。

      在学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我的朋友杨唧唧,告诉我要认真的学,将来她成为演员的时候,成为她的私人化妆师(刚开始有想着成为她的化妆师,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忘记了这个约定)。

      在暑期两个月当中,渐渐的有想要的东西了,那就是……成为一名美甲师和形象设计师,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化妆品牌,为中国的化妆行业做出贡献。

     这个梦想,被郭夫人和郭老爷拒绝了,说是家里的条件不够支撑我去做这些。我也告诉他们我不会靠家里去完成我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我自己的,是我自己要去做的,而不是父母替我完成了,再将它送给我养着。

     很多人说我想要的东西有很多,的确是这样,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好不容易我才找到自己想要的(作家和形象设计师)我绝不轻易放弃。

     今年是我年满十七岁的时候,我要用实力,在这个社会有立足之地。然后带上郭夫人和郭老爷去旅行,毕竟他们俩是我此生最爱,最亲的人,在我长大之后,不想让他们在为我操心。

     写下这篇文章,是告诉小蝈蝈,你要努力,你必须得努力,要付出行动,不要光想想。

        世上无难事,只要你肯去做。

                                                                 小蝈蝈凯西

                                                         2016年5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我最爱的郭夫人 郭夫人,这是我近段时间给你取“封”的称号,...
    小蝈蝈凯西阅读 383评论 0 1
  • ——致十年后的小蝈蝈凯西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2026年。你过得怎么...
    小蝈蝈凯西阅读 350评论 2 0
  • 01 小A和小B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两位有一次因为客户问题发生争执。 小A以各种不堪入耳的词汇首先发起了连环炮击,就...
    古小枫阅读 241评论 1 0
  • 消夏图 日灼地烤酷暑天, 喜迎晚霞奔河边, 男无忌惮赤膊腹, 可怜女子顾容颜。 儿童嬉戏不知热, 老人静坐...
    边骥秋生阅读 192评论 3 3
  • 远方被白雪包裹的 脆弱的东倒西歪着 那是一排树 孤树 我能想象他们春天的样子 稠密的叶 繁杂的枝 或许你可以叫他们...
    吾誰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