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她的嘴唇有毒(完)

1

困,很困。

新晋爸爸陈言新在拥挤得氧气都成了珍贵的稀缺品的地铁中随波逐流。幸好我不是女的。他这样想,大家都说一线城市高峰时期的地铁可以把少女挤成孕妇,把孕妇挤得流产,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哪怕是工作了5年了,其中挤了3年这样的地铁,每周五天工作日清晨里会有3个早上他会带着急躁怨气,剩下两天会实在因为睡眠的不足而昏昏欲睡。

昨晚陈言新的未婚妻朱玲玲又在家里闹起了脾气,不过是因为他在微博里与别的女孩子多互相评论了几句。这些女孩子大多数都是他的同学、同事或者朋友,而他想留下的前女友,早就被朱玲玲正式成为他的现任女朋友后把其所有的社交媒体联系方式都删掉了。

陈言新心里无比委屈,他不过是给女同志们嘘寒问暖了几句,他是公认的妇女之友,经常跟女孩子聊天调侃,真的不觉得这有什么错。不过孕妇大过天,都说孕妇脾气不好,女友们都这么劝他,无理取闹的也就只有由着她闹去了。

但就是铁人也扛不住天天一吵,三天一打啊,每次一闹就闹到三四点,这样的爱情,我也不知道到底能坚持多久。虽说跟朱玲玲相见相爱相恋不到一年就晋级当爸妈了,脾气暴躁肯定也不是她的本来性格,陈言新还是忍不住这样消极地想,毕竟在一线城市工作,生存压力都很大,随之而来的更要人命是家庭的重任。

这时候列车刚好到站,地铁里再一次熙攘,这是一个换乘的大站,很多人下去又很多人上来,幸好陈言新身高180cm,上面的空气稍微要比下面的好那么一点点。

“哔、哔、哔、哔”一阵急促的警告声响起后车门关上,列车又缓缓开启,逐渐进入高速前行。就在陈言新习惯了四周挤压的压力之时,突然一个重量冲背后猛地撞击了一下,他有点刹不住往前面的人群砸了去,使劲地收住往前倒的倾向才免于造成重重摔地的悲剧,饶是这样还是惹来四周一片怒目与低声抱怨。

陈言新心里也是恼火的,猛地回头正准备骂几句肇事者,没想到对方却是已经把头转了过去背想着自己,是个穿着白色黑裙标准ol装的女生,披着一头波浪卷发,穿着个粉色高跟鞋,难怪撞到别人了。陈言新不好对着人家背影发火,直接去叫别人又显得自己没有教养,只好默默地在人家背后嗅着这有点像是玫瑰花香又带了点果香的香水。还挺好闻,应该是个软妹子,如果是个美女那就原谅她吧,陈言新这么决定。

在陈言新维持着这样的状态大概过了四五个站左右,又是一个大站,那个让陈言新先是恼火后又纳闷的女生也随着大流下了车,车上终于空掉三分之二,陈言新下一站才下,对着车门的玻璃理了理洁白的衬衫。他其实想看看那个女生长得怎么样的,他还没下定结论是否要原谅她,无奈人家一路直走,目不斜视也不曾回头,只留给了陈言新一个干练的背影。

晚上回家,朱玲玲煮了一桌好吃的饭菜,不愧陈言新在上班的时候三番四次地抽出时间来哄她,主动服软。陈言新想过了,老婆脾气火爆了点,但生完孩子以后应该就会好了,虽说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网恋聊来的感觉不会错,他就是喜欢她那看似大大咧咧女汉子一个实则清纯的女孩。别的不说,毕竟这年头女孩子们都挺现实的,像他这样没车没房还没什么大志一天到晚只爱打游戏的男人,能有个主动过来直接要结婚的就该杀鸡还神了,让他少了许多成家的烦恼。这也是他迅速甩掉当时还在交往的女友的主要原因,现在这个时候闹点什么差错,那岂不是陪了夫人又折兵。

陈言新满意地坐下来西装外套一脱,夹起一块最爱的红烧肉准备放进嘴里,却突然听到朱玲玲尖叫了一声,他疑惑地回头看过去,发现朱玲玲指着他的白衬衫背后怒不可竭地咆哮道:“为什么你衣服上有唇膏印?!你是跟哪个贱女人鬼混去了?!”

陈言新一惊,用手扯了扯衣服,看到一个鲜如血液的红色唇膏方方正正地印在了衣服上,清晰得很。他猛地想到了早上在地铁中撞到他的那个女生,是的,一定是她那时候不小心蹭上的。

这回可又是一场解释的恶战,怀孕后的朱玲玲不仅脾气暴躁,还善妒,他为表决心拉黑前女友的电话和微博,但留有了私心留下最不常用于联系的qq,和可以让前女友看自己状态的微信,没想到没多久就被朱玲玲全部删除,拉黑好歹还能从黑名单找到通讯的账号,删掉了就真的再也找不着了。陈言新一开始对于这心里是有点窃喜的,这很能体现自己的魅力,但很快就被这种处处牵制强势的做法弄得有点吃不消。

因为一个香艳但完全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唇膏印,这回陈言新又被闹到了半夜,好不容易有好转机会的关系又突然断裂。陈言新一边无力做着千篇一律的解释,一边心里想,就算是脾气不好的孕妇,天天这么暴躁会不会自己就气着自己流了产啊。

2

仍然是困。

昨天朱玲玲足足闹了一宿,其实陈言新单薄的身板还足足扛了一夜的挨打,他以前还真不知道朱玲玲看着壮居然还真的很能打,两人在朱玲玲来到了这个城市以后才3个月就因为她怀孕而匆匆决定准备结婚,婚事一直在张罗,柴迷油盐酱醋的事情引起的争吵,才让陈言新知道他原来才是最娇弱的那一个。

陈言新在地铁里面无视因拥挤和压力给人们带来的强大戾气,再次沉浸在昏昏欲睡与胡思乱想的交织中,他已经有点放弃挣扎了,他只希望朱玲玲快点过了这怀胎的十月,后面好快点回到一开始热恋的状态,朱玲玲人长得清纯,偏偏身形丰满充满了诱惑,哪怕她爱说脏话,陈言新爱得不行。

虽然陈言新的爱向来是来得快也去得快。

列车短暂停靠后又上来了一拨人,身边一阵似曾相识的花果香味传来,打断了陈言新的思绪,他回过头去,看到了一个穿着豹纹女式衬衫配着黑色包臀长裙的女生站在跟前,一头黑色波浪卷长发与黑色绒丝高跟鞋。

陈言新有点意外,没想到今天还能遇到她,昨天因为一个唇膏印还他又没得好眠的那个女生。这么想来他就有点生气,要真是偷香都算了,关键是他什么好处都没有平白挨了一顿打骂。

可是女生背对着他,他看不到她的脸。一想到肇事者若无其事他就很想拍拍前面女生的肩膀。

这时候列车猛个刹车,他也猛地整个人扑倒那女生身上,反应过来以后立马站直,被惊到的女生猛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就是这一眼,让陈言新心里像是被什么狠狠地敲撞了一下。

豹纹女生虽然穿着成熟,画了精致的妆容,但看上去仍然充满了年轻的活力,桃色系的妆容与细长的双眼让她看上去妩媚又纯洁,跟她的一身打扮不相符合又十分对称。

陈言新自那一眼以后便死死地锁定着女生的身影,直到她下车,再到她完全离开了视线。

她今天的用的唇膏是桃粉色的,像冬末初春里娇羞盛开的桃花。两片饱满而闪亮着光泽的嘴唇,像是在尘世中妖媚盛房的花,在陈言新的反复回想中不停地向他发出邀请。

他突然有点懊恼,为什么今天不是美人投怀,为什么今天没有唇膏印,为什么今天他不主动告诉她她昨天弄脏了他的衣服,再乘机索要个微信。

心猿意马了一整天,晚上回家看到还在赌气而没有好脸色地坐在电视机前的朱玲玲,再看看空空如也的饭桌。陈言新突然就有点厌恶这个女人了。

3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陈言新都没有见到那个女生,那怕他从每天一上地铁就一直留心着附近每一站的车门,也许是列车太长乘客太多,也许是因为女生换了上班的路线,或者是换了公司,甚至是换了交通工具,陈言新在心里设想了一万种可能,也还是没能够再次偶遇到她。

很奇怪,也许是爱情说来就来,回眸的一眼容颜,让陈言新记挂了许久,渐渐地开始隐隐生根。他知道他不应该,以前劈腿的时候他不觉得有什么,但毕竟现在是正经有妻室的人。也许是老天也在让他收心吧,他想也好,再也碰不到正好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心悸的感觉也会慢慢淡去。

虽然他已经好久没有过真正自己心动的时候了。朱玲玲和前女友都是自动送上门的那种,他也只是动动嘴皮子,乐的坐享其成,不要白不要,省去了很多追女孩的成本和心思。

就在陈言新终于说服自己收心养性的时候,老天又跟他开了个玩笑,或者说给了他个惊喜。一个星期后陈言新在公司里坐电梯上楼刚出来的时候,前面的女生掉了个胸牌,他下意识地立马捡起“喂”了前面一声“掉了胸牌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最近让他魂牵梦绕的脸孔。酒红色丰润的嘴唇,回头时因为掉了物件的诧异而微微开启,露出了纯白的牙齿。他愣了一下,低头一看手中的胸牌,上面写着她的名字:凌溪。

4

陈言新有意隐瞒了自己有老婆的事实,开始接触起凌溪。

只是接触而已,并没有追求,陈言新这么想,因而觉得没什么问题,他一向自豪自己是妇女之友,本来就是要多跟女生交往的。

陈言新开始天天往凌溪所在的财务部门跑,一个程序员,本来就没什么理由跑到财务部去,于是他每天借着一起吃中饭、一起下班、报销等等,只要是能接触、见到凌溪的机会他统统不会放过。

凌溪是跳槽过来他们公司的,据说是国外留学回来,具有很好的工作能力而被hr挖过来的财务主管,其实她也才毕业3年而已,实际年龄要比陈言新还小个四岁。最重要的是,她单身,也是个外地人,独居在上海。

凌溪跟朱玲玲不一样,穿着大多数时候都偏成熟,但古灵精怪,对于陈言新的耍宝,无论是否真的好笑她都会很配合地哈哈大笑,会跟随着对方的话头说些别样的见解和想法。她性格太好了,跟朱玲玲的暴躁脾气对比得太鲜明了点,而且朱玲玲以前网恋的时候照片看上去清纯可人,到了在一起才发现她其实不修边幅还好吃懒做,这些以前陈言新都觉得无所谓也不会去追究的事情,现在都因为有了对比而逐渐地变成了一个隐隐埋在了心底的梗,时不时在晚上回家应付朱玲玲的时候,出来刺他一下下。

陈言新说不准凌溪到底有哪一点吸引到他,本来美丽而怒艳的女性就容易吸引异性,更何况后来还发现这么鲜明靓丽的外表下还有一个真诚又开朗的灵魂。最初在陈言新心底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只是凌溪那鲜明的唇色而已,也许一切只是因为那个害他挨了一顿骂的印在衬衫上的口红,所以才让他耿耿于怀。但后来陈言新发现那作怪的嘴唇水润丰满还富有线条美,而且在他们还不相识的时候,它就已经深深地在自己的背上印烙下了痕迹,每当想到这里,陈言新总是心中一番焦躁。

是的,陈言新尤其爱凌溪的嘴唇,那似乎每天都不重样的唇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仗着自己肤色白皙,凌溪总是大胆地抹上各色的口红,鲜血般的大红、少女粉红、成熟的紫红、冷艳的酒红、阳光橘色等等,陈言新不太懂化妆的东西,不会形容更多的颜色了,每天上地铁之前他都要猜想一番今天凌溪的唇色,再期待与凌溪见面揭晓。

5

“今天谢谢你又请客,牛扒不错~我已经到家了,先去洗澡啦~”

“洗澡……我可以去看吗嘿嘿”

跟老婆说今天部门有应酬,然后下班后带着凌溪到了一家新开的高档西餐厅吃了晚饭,再坐地铁送她回家后,陈言新自己在地铁上开着暧昧的玩笑,心里对今天的约会很是满意。

“你来呀~~”凌溪已经习惯了他的这种试探性的玩笑,从一开始的无视、转移话题,到了现在也会随意回复,反正他也不会真的做什么,更何况他刚刚还请过自己晚饭。

“我都在回家的路上了,下次记得让我上你家喝口水再让我走~”陈言新发了个奸笑的表情过去,心里窃喜,心想这算不算事有了新的进展了?下回去她家应该就是名正言顺的吧?

凌溪没有再回消息,估计是洗澡去了。陈言新开始回味方才浪漫的晚餐,其实陈言新不是嘴甜舌滑的那种男人,也没有什么渊博的知识,虽然他自己没有意识到,但是朱玲玲和前女友对他的一往情深让他自认为男性魅力爆棚。每次跟凌溪在一起都会说些冷笑话,或者是说些自己过去学生时期甚至是吐槽现在工作时候一些同事领导的事情,偶尔讲累了,他们就会微笑着默默地凝视对方,凌溪几乎不会讲起自己的过去,每回都会静静地抿嘴微笑聆听,偶尔兴奋地插上几句见解,听到了某个用法不恰当的词时,会毫无忌讳地哈哈大笑起来,要是其他的女性恐怕陈言新会觉得果真是妖怪的血盆大口了,但涂满了唇膏的凌溪这么一笑,陈言新真希望自己是那个被她吃掉并且烂在她肚子里的猎物。

列车到站,陈言新在出地铁的之前再翻了一遍今天他们的微信对话,细细琢磨和回味,心里“咚咚咚”地万般激昂,他有预感,这个女人很快会被他拿下。然后在快到家的时候依依不舍地把这些对话记录全部删除。

朱玲玲对他的这些社交媒体账号管的很严,经常会查看他的微博、微信、qq的信息,甚至会接听他的电话,每当她挺着五个月大的肚子一副警察查案的模样来查看他手机的时候,他都会怀念起前女友对他的信任和尊重,而现在,他更多地是心虚,害怕朱玲玲真的会查出些什么蛛丝马迹,但又觉得他跟凌溪不过是正常的好朋友关系,并无越轨行为,随后又立马有了些许底气。

6

“我到站了。”

“嗯。”在凌溪快要下站的时候,陈言新突然鼓起勇气拉起了她的手。他蓄谋已久,终于决定豁出去了。

凌溪讶异地回头说了这么一句。

车门打开,陈言新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

“要不你跟我到我们附近楼下走走吧!”陈言新求之不得。

于是两人在地铁门伴随着尖叫的警示音缓缓关上的时候手拉一起先后冲了出来。

哪怕是知道地铁门碰到了任何阻力都会重新再打开,一瞬的惊险带来的刺激感还是让二人对着已经开走的地铁列车开怀大笑起来。

凌溪没有带陈言新上楼,但两人在小区附近的公园走了一圈又一圈,两人的手始终紧紧相握着。应该说是陈言新的手一直紧紧握住凌溪纤细的手,生怕一松手就再也捉不住了。

“陈言新,你觉得我怎么样?”凌溪突然问道。

陈言新心跳加速,盯着凌溪的嘴唇,在柔弱的光线下暗红色微微上翘的曲线,让陈言新有点醉,他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这段时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你很好,其实你不知道,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陈言新这时候倒没有不正经,说起了大实话来。

凌溪低头浅笑了起来,陈言新也跟着傻笑。

再回头的时候凌溪踮起了脚轻轻的在陈言新的嘴上浅吻,让陈言新一个大男人也染起了红妆。凌溪看着自己的杰作,又吃吃笑了起来,在陈言新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道别像个雀跃的小鸟,一下跑开上了楼去。

陈言新在凌溪走远了才意识过来了刚刚是凌溪亲了他一下,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手指上沾了点暗红色的口红,他回忆了一下,凌溪的嘴唇是凉凉的,跟朱玲玲那炽热而猴急的嘴唇并不一样,很舒服,还俏皮地跟他的嘴唇互动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回应,她就已经抽离,让人意犹未尽。

此时晚上的冷风已经灌不进他充满了爱意的心扉,陈言新在黑暗中站了好一会儿,直到站的有点昏眩,眼前花了一下,他的意识才回到现实,晚餐他吃少了,最近因为朱玲玲意识到他的冷淡,除了隔三差五地找个由头来吵架意外,就连以前会给他准备的早餐也取消掉了,他上班赶时间,常常只能是空着肚子去挤地铁,最近因为他有情饮水饱,所以也就不太计较这些事情,刚刚的突然不适,让他有点抱怨起朱玲玲来了。

难道就不知道我容易低血糖吗。

陈言新对朱玲玲的无理取闹又多了几分厌恶。

7

“你喜欢我哪一点?”陈言新拉着凌溪的手,漫步在他们约会的小公园。

“喜欢你幽默啊~”凌溪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陈言新对这个回答还挺满意,事实上估计就算是凌溪说他人长的傻乎乎,他也会对这个回答很满意。

“我送你上楼吧!”陈言新拉着凌溪的手,指了指她所住的公寓。

凌溪略微犹豫了一下,“你怕什么,害怕我会吃了你啊!”陈言新坏笑着说。

凌溪娇羞地白了他一眼,那涂着淡淡橘色口红的嘴唇不满地翘了起来,像个涉世未深的学生,算是默认了。

陈言新心里一喜,心里无限荡漾,立马拉着她的手往她的住处走去,他是第一次上楼,以往都是在楼下看着她上去,直到消失在黑暗中。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她们楼里的声控灯本来的设计就是灯光异常的昏暗,并且一定要用力踩几脚才会幽幽亮起来,凌溪这么娇小的女生,只能是默默地抹黑上楼。他有点心疼,把手抽出来,改成紧紧地搂住她的肩膀,感受到凌溪传来的炙热视线,他习惯性地回过头去与她对视,无奈光线太暗,他看不清她的五官,但居然能清晰地看到她暗暗中隐隐发光似的嘴唇,他想,大概凌溪是他这辈子见过嘴唇最好看的女生了。

凌溪的住所近在眼前,她似乎故意放慢了脚步,陈言新在心中迅速找了无数说辞,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心里骂着谁这么煞风景。

结果是他的老婆大人朱玲玲来电了,他不敢挂电话,情急之下松开了紧搂着凌溪的手,转过身去接了电话,打算速战速决。

“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肚子不舒服!!今天赶紧回来陪我!!工作重要也重要不过你的老婆孩子!!”陈言新立马调小了通话音量,他出了一身冷汗,不知道凌溪有没有听到。

“我在回来的路上了,外面信号不好……嗯啊,等下再跟你说哈再见!”

“是谁?”耳边传来凌溪冰冷的声音,陈言新几乎以为被她发现了,他跟凌溪说的是自己独居的。

“噢,是我的一个老乡!刚好路过我家,问我在哪儿,刚好一起在楼下喝几杯小聚一下。”陈言新反应也很快,说完之后觉得这样说还是毫无纰漏的。

“原来是这样子啊”黑暗中传来了凌溪带着笑意的声音,陈言新觉得自己刚刚是多虑了。“那你快回去吧。”

陈言新有点不甘心,本来今晚他可能有突破性的进展的,他甚至都编好了理由,事后就跟朱玲玲说项目组临时来了新需求,他要通宵不回家。结果……

算了,也不急在一时。这么一想,陈言新猛地紧紧抱住了凌溪,把她扣压在了楼间,黑暗中对准着她仍然耀眼的嘴唇,掠夺式地深深吻向她,最近几天都是她在分别的时候轻轻吻别他,他觉得这会他要主动一回,也算是作为今晚可能错过点什么的补偿。

冰凉的嘴唇下一秒就积极回应了他,轻启后她的舌头率先钻进去,攻城略地。陈言新的火热遇上了对手带来的冰寒,两极分化的融合让陈言新瞬间有种窒息的错觉。

片刻灵活的舌头和富润的嘴唇先离开,陈言新才终于有种终见天日的感觉。大概这才是真正恋爱的滋味吧,陈言新心悸地想,这时候他才终于愿意承认,无论经历过了前女友还是朱玲玲,他一直不紧不要,无所谓的态度只是因为他没有足够的爱罢了。

电话再次响起,陈言新慌忙接起,匆匆说了句“我在路上,快到了”便挂了。

“你走吧。”陈言新黑暗中看不到凌溪的脸,看不清她的表情,只看到她的嘴唇,原来的橘色口红被他吃掉不少,现在更浅了,几乎露出了它原来的肤色,唇红齿白。幸好她的语气并无异常。陈言新便轻快地下楼,心情好得走路都快要跳起来了。

8

“阿新,你还好吗?”

陈言新缓缓睁开了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天花板,把头转过右边,白色的病床、穿着白大卦的一生和白色装扮的护士,白色病服的病人,他知道,这是医院。

然后才又把头缓缓转过右手边,朱玲玲满眼担忧地看着他。

“我这是怎么了?”陈言新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

“你在地铁里晕倒了,被人送到了医院,他们通知我过来,不过没大碍,他们说你只是低血糖导致的短暂昏迷。”

朱玲玲有点内疚,这段时间她天天闹脾气,仗着自己是孕妇,便各种甩脸色给老公,连早餐也不给他准备了。方才医生说过,陈言新身体状态并不好,并不是这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原来是低血糖,好像是在送完凌溪以后,他刚进站的时候便觉得双眼一黑,后面的记忆他全部没有了。看来是因为缺乏营养的饮食和锻炼,让他的身体终于发出了警告了。

他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他有昏迷了这么久?他记得进地铁站的时候才九点多吧,但是他看了看听着肚子的朱玲玲,突然又觉得有点不忍,毕竟是怀了自己骨肉的女人,让她半夜担惊受怕还奔波,大概就只有老婆才会这样做吧。

9

“玲玲,今天项目组突然来了新需求,不知道要加班到多久,你不用等我,差不多就睡吧,门窗锁好。”

“好,你记得多吃点夜宵。”那次的低血糖事件,朱玲玲自作主张地帮陈言新请了两天假,被陈言新反常的一顿骂以后,虽然心有委屈,自此以后反倒是对他的态度好了许多,大概是终于意识到平时的作让人吃不消吧,毕竟陈言新才是辛苦在外赚钱养家的那一个,朱玲玲从三线小城市来到上海以后一直都是闲赋在家靠着陈言新那份微薄的薪水养着。

陈言新在家休息了两天难得地给朱玲玲甩了两天的黑脸,名义上说是恨她的自作主张,影响他的工作影响他的季度奖金,其实是心里埋怨她让他见不着凌溪。他只好趁她走开的时候做抓紧时间在微信上跟凌溪聊天,凌溪对于他突然请的病假很是担心,甚至提到过要到他的住处探望,他只好以工作日上班时间别过来折腾太晚的理由打消了她的念头,哄她说周末身体就好了陪她去看电影。凌溪倒是很开心地答应了。

只是还没等到周末,周五的时候陈言新再去上班刚好就遇上了项目组的大加班需求。巧的是,凌溪所在的财务部也正好整个部门都要加班。

“我们已经忙得差不多了,你还有多久?”接近凌晨两点,陈言新收到了凌溪的微信。

他估算了一下手上剩下的工作量“我这边差不多要到3点了,要不你先走?跟你们部门同事拼车回去吧,安全些”。

“没事,我等你,反正都这么晚了,也不急在这一个小时。”凌溪给陈言新发了个笑脸以后便不再打扰他工作。

过了一会儿凌溪拿了一些饼干、酸奶上来,在他们部门外面给他发了个消息让他出来,很懂事地简单聊了两句便让他进去继续工作,不差着一点腻歪的时间。这是凌溪第一次主动上来他们部门主动找他,陈言新觉得热恋中的感觉简直让他又重新对生活和工作充满了无尽的冲劲,再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困累的感觉一扫而光,他只想好好地做完剩下的工作,不想让凌溪等太久。

到了陈言新去财务部找凌溪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半,财务部已经走剩下她一个人了,她打了个哈欠,陈言新看到她仍然精致的妆容,估计是补了下妆,还换了支口红,白天还是豆沙色的嘴唇,这会儿换成了大红色。陈言新见怪不怪了,他知道凌溪的包里随身带着几只不同颜色的口红,有的时候一天会用两支口红,他觉得这样也蛮好的,女为悦己者容,好像是自从他们两个谈起恋爱来,凌溪的唇妆越发娇艳欲滴起来,越看越美。

“没有人接单啊!”凌溪忍不住再一次嘟囔了一句。他们两个在公司楼下已经用打车软件发出了订单有二十分钟了,出租车、专车都轮番点过,两个人都反复重新呼叫或者取消又发出订单。本来陈言新是打算一起打的先送她回家再让师傅送他回家的。

“冷。”过了一会儿凌溪又抱怨,她今天穿得少,超短裙低下只穿着一双黑色丝袜,深秋的晚上还是有点凉,陈言新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给她套上了,她还是觉得冷。

陈言新只好不停哄着她,他也等车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更多的是担心凌溪身体受凉。

凌溪心不在焉地听着陈言新的冷笑话,不像以往地适时哈哈大笑,毕竟超时工作了那么长的时间,不如白天精沛。突然她的目光盯在了马路对面的一栋建筑。

“我们别回去了吧,到对面快捷酒店开个房间睡一觉算了,我实在受不了了。”凌溪提了个主意。

还在讲着冷笑话突然被打断的陈言新愣了一下,尔后大喜。

他觉得这个班加得真值,两人快步走向对面酒店。

“一个标间。”陈言新跟前台小姐说话的时候瞥了一眼凌溪,凌溪对这个安排并没有什么异议,把自己的身份证拿出来递给了陈言新一起给前台小姐登记。似乎只想快点进到房间里好暖和下身体,脸色都有点苍白了,大红的嘴唇在这安静的酒店中异常抢眼。

陈言新心里砰砰砰地直响,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凌溪是在默认他的行为,他想,大家都是成年人,他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8203,就是这里。”陈言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激动,用房卡开了门让女士优先进去。

“嗯。”凌溪在抬脚进去的一霎,抬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含笑,风情万种。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问题,陈言新才发现原来凌溪涂的口红并不是大红色,而是深红中暗暗发着紫色的光亮。也许是她的心情其实与自己一样,这时候没有方才的苍白模样,甚至整个妆容显得与平时的甜美精致并不一样,竟然要多出几分妖艳的感觉。

这样的漂亮多变的女人,哪怕是有毒,我也甘愿堕落其中。陈言新在关上房门之前心底暗暗地决定,他要跟朱玲玲分手,反正他们还没有正式领证,哪怕朱玲玲怀孕了,也不能阻挡他追寻真爱的脚步。

10

朱玲玲在接到陈言新公司打来的电话的时候,还在大口吃着零食打着游戏,她就是因为游戏才跟陈言新结识的。

“陈言新死了。”朱玲玲猛地被什么撞击了一下心头,电话那边似乎还在说些什么,她都听不太清楚,他们貌似说陈言新在过度加班以后在公司附近的酒店过夜时因过度劳累猝死了。

不可能。这是朱玲玲第一想法,她知道陈言新虽然是高危工作的程序员,但她更清楚陈言新是个没什么大志的男人,工作并不卖力,那怕他过瘦,最近也低血糖,但根本不至于加班到猝死。

朱玲玲不敢相信,一失了神走路没看住,撞到了眼前的桌子,撞飞了一桌的摆设,再被滚落在地上的笔筒一滑,重重地面向地下摔了一跤,她慌了神地趴在地上看着从下体潺潺流了一地的鲜血,身体的剧痛与失去挚爱的悲痛交织着让她几欲断绝。

她连陈言新的孩子也保不住了。这大概是上天对她的惩罚,让她费尽心思从别人那里硬是抢来的男人却不好好珍惜。

11

“嫂子,节哀吧。”

朱玲玲在陈言新的葬礼上漠然地听着大家的安慰。她始终不相信陈言新是因为身体问题而猝死,哪怕医生、警察,还有陈言新的同事都这么跟她说。

虽然大家都奇怪为什么陈言新在加班后一个人去酒店住要特地要了一个标间。警察查过,当时入住以及登记的确实只有陈言新一个人,监控里也显示的只有陈言新一人入住,因此这个案件没有任何他杀的可能。

其实朱玲玲曾经怀疑过陈言新在外面有人,但是她明里暗里查过他的各个社交账号以及电话号码,都没有发现有什么暧昧的对话。她甚至问过他公司里的人,没有人说见过她老公跟其他的女人在一起过。

凌溪。朱玲玲唯独有一次趁着老公洗澡的时候,看到他的微信里面有这么一个女性的对话框,这个名字她并不知道,不在她之前就知道的他的一众红颜知己的名单里头。她点开去看过,对话框里面没有任何的消息,她曾经询问过他,陈言新说是同事群里面做微商的加他的,加了以后就没说过话。她后来点开过那个女人的朋友圈,不知道是被屏蔽了还是被删了怎么样的,别说微商广告,她的朋友圈什么都没有。

朱玲玲于是拿着这个名字去问了陈言新的同事,有人帮忙到人力资源部去打听了,公司里根本没有这个人,后来朱玲玲在清理陈言新的遗物时,不知道为什么她打开了他的手机特意去找了一下微信联系人,凌溪这个联系人已经不存在了。

12

李洪把刚刚结束葬礼的两位老人和女人送回家,朋友的同事出了意外去世了,他与那位仁兄生前见过几面,在聚会中吃过几顿饭,算是相识,因为回家的方向一致,在葬礼结束以后受朋友之托送其父母和遗孀回家。

“唉,生活还是得好好地继续,你们好好照顾自己。”李洪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只好这么说。

这时候杨娟来电话了,问他什么时候回去。杨娟是他的新女朋友,在他跟前女友快要谈婚论嫁的时候认识的,并且在知道他有未婚妻的情况下大胆对他展开了追求。李洪对热情如火的杨娟没有招架之力,杨娟对他毫不掩饰的爱意让他几乎毫不犹豫就摒弃掉情感内敛的前女友,反正也才谈了一年,更何况男未婚女未嫁。

他跟杨娟都是这么觉得,于是在他脚踏两船了三个月以后,毅然甩掉了甚无情趣的前女友。

于是杨娟就成为了他的正牌女朋友了。

李洪看了下时间,才九点多,他给杨娟说了几句情话,说载几个客人再回去,不用很久。电话挂了以后打开了拼车司机软件,这时候派送了一单,就在前面的路口。

他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穿着藏青毛呢连衣裙的长发女生站在路边,然后那女生向他挥手示意。他缓缓靠边停下,在车内看清了女生的脸,精致的妆容下仍然可见她原本就姣好的脸庞,一头波浪长发与一抹娇艳的粉色嘴唇更显的她像个洋娃娃似的,他在心里吹了一声口哨。心想今天运气不错,拉个漂亮的妹子聊一路挺好。

“帅哥,怎么快怎么走。”女生一上车就这么跟他说。但女生的目的地挺远,路程至少的40分钟,怎么走其实都一样。

“那就走内环高架吧。”李洪说。原以为女生是个冷美人,没想到跟外表异常地不一致,在车上问起他开车一般是什么时候打的比较堵,什么时候走什么路会比较快。聊着聊着聊开了李洪还跟她侃起大山来,逗得人家小姑娘哈哈大笑,李洪在车镜里只看得到她时而开口合口丰满嘴唇晃得他有点发晕。

“原来你公司就在我公司附近啊,那要不加个微信吧,我的手机号就是我的微信,我叫李洪,下次可以拼车回家呀。”谈话中李洪听说了女孩子的公司跟自己的公司所在大楼相邻,大呼缘分,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他觉得女孩子这么漂亮,不做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自己,更何况他也有这样的自信女孩并不会拒绝他。

“好啊!我叫凌溪,很高兴认识你。”

在镜子的反射下,镜中人粉嫩的唇色发出了细微的银色光亮,少女般的粉色此刻竟然有些微夺目妖艳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端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文件上传方面的问题,现在就一些注意点作已总结。通常我们会通过三种方式得到用户上传的文件: 通过...
    tiancai啊呆阅读 250评论 0 0
  • 不必怪他,那些把 麦苗当韭菜的城市青年 韭菜也长在咱农家的土地 这里是麦田,连绵的麦田 漫无边际汹涌澎湃着的麦田 ...
    大唐逸民阅读 168评论 0 2
  • 周末去婆家,将她的老式缝纫机,运来了郑州。我婆婆说,以前缝纫机是姑娘们婚嫁品,特别稀缺的,不仅贵,而且难买,必须有...
    郑红阅读 541评论 0 0